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浙江首条能源互联网通道平稳运行2.4万小时 节煤2500万吨
中新浙江网11月16日电(胡丰盛 姚大鹏 李雄)16日14时22分,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之际,浙江首条能源互联网大通道——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迎来安全稳定运行24000小时。该工程已累计输送的四川清洁水电,对浙江电力保障、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浙江省也成为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最佳受益者之一。
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通道、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跨区域互联的智能电网,它由区域骨干网架和各电压等级电网构成,连接大型能源基地以及各种分布式电源,能够将千里之外的水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输送到供电用户,而作为浙江首条能源互联网大通道,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示范工程之一。该工程自2014年投运以来,输送的清洁水电相当于全省半年的用电总量,为浙江节省标煤2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000万吨。
据介绍,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连接我国西南水电基地与东部负荷中心的能源大通道,也是实施“西电东送”、“西部大开发”战略与保障浙江电力供应、促进东部雾霾治理的民生工程。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之际,该工程受端站-金华换流站凭借其卓越的安全系数和稳定的电力输送,为浙江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供应,确保浙江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运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神华国华电力公司董事长肖创英:煤基分布式能源是大气治理重要途径
神华国华电力公司董事长肖创英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对能源的需求包括热、电、冷、气等越来越丰富,且对能源生产消费过程中的大气污染高度关注,而现有大型能源点的集中供应不能充分满足能源供应分散、多样化且经济环保的迫切要求,分布式能源由此而备受关注。当前的分布式能源主要以天然气为主,而我国的能源禀赋是富煤贫油少气,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煤为主的煤基分布式能源项目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煤基分布式能源是大气污染治理的有效途径
(一)散烧煤是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散烧煤分布零散,总量巨大、污染严重、治理困难。2015年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约为36.5亿吨,其中约20%是散烧煤(约7亿吨)。据统计,仅华北地区每年的散烧煤用量就在2亿吨以上;另据环保部统计,每年冬季5个月全国采暖用煤量会达到4.2亿吨。目前我国在运行的中小型锅炉(含窑炉)为47万台,每年耗煤量是约5亿吨,占全国煤炭总消费量的14%左右,此外,还有农民生产生活用散烧煤。这些煤炭燃烧排放的烟尘占全国排放总量的44.8%,排放的二氧化硫占全国排放总量的36.7%。约占全部煤炭消费总量20%的散烧煤,目前实际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占比超过40%,真正成为了我国环境保护的“心肺之患”。
(二)发展分布式能源可有效治理散烧煤尽管国家对京津冀鲁地区的燃煤锅炉严格管控,受用户成本承受力和地方政府工作力度等多方面的因素影响,替代散烧煤的措施仍难以落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微软首席体验官分享职业规划:专注于实现你的目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业行列,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但事实上,在创新道路上也不乏众多在一个企业供职几十年的“老兵”。JulieLarson-Green就是其中一员,她已在微软工作了23年。从最早担任手机产品的客户支持,到先后领导不同团队打造全新的软件开发平台,以及包括InternetExplore、Office、Windows和Xbox在内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再到现在的首席体验官工作,Julie在多个不同的岗位上都表现出色。近日,她接受专访,向读者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和在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方面的心得体会。

在我初入职场时,人力资源部曾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想担任什么职务?”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该何从回答,说不出具体的部门和岗位名称,因为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更意味着:我在何处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影响力?

专注于个人目标的实现,尽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在做客户支持的时候,我曾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工作,是这里最好的工程师。这样一来难免有时做事会眼高手低。所幸遇到一位非常好的领导经常提醒我:要不断为自己寻找新的目标,每项工作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这成为日后帮助我实现数次跳跃式成长的关键。 …… [阅读全文]
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想要有效授权你得这么干
今天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个小故事:
了解点历史的同学都知道,在秦王嬴政一统天下之前,秦国曾有一段内外交困的历史,国弱民穷,军事实力更是羸弱不堪,四周强国欲群起而瓜分之…… 当时改变了境况,使之走上霸主强国位置的人叫做商鞅,而商鞅的成功则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即秦孝公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授权。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管理者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合理有效的授权既能让下属分担工作,又可以人尽其才,减少资源浪费;在缓解自身压力的同时,又可以有效激励和培训员工,让其获得成就感和快速成长。了解了这些,我们再来说说如何以正确的姿势来授权:

NO.1 公开场合授权,要广而告之


授权一定要在公开场合进行,让相关部门和人员了解到被授权人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权力范围等方面,从而避免被授权人在后续开展工作时遇到不必要的阻力。相反的,关起门来授权则是一种很糟糕的授权形式,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么是有人“不买账”,要么是无人知道被授权人的权利大小,无人监督,进而发生被授权人行为偏离预期的状况。

NO.2 清晰明确的任务要求


员工必须了解自己在授权下必须达到哪些具体目标,以及在什么时间内完成,清楚了这些才能有基本的行动方向。授权不是单单把事丢给员工,还要让他明白管理者期盼些什么,不然你给个模糊的指令就授权出去了,被授权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呀。为了方便理解,这里我们举两个例子:

情景一:“小明,你负责今年快乐沃克的推广工作,好好干,年底奖励大大的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五矿集团总部压减6个部门发力国有资本投资
中国证券网讯 14日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获悉,为更好适应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身份,五矿将总部18个职能部门压缩至12个,总部员工也将由目前的326人,压缩至240人以内。
据新华社9月14日消息,为强化总部管理资本的能力,五矿集团新设战略发展部,将原来企划部的战略规划职能、投资管理部的投资职能和资本运营部的资本运营管理职能整合了起来。资本运营中心、经济研究院等部门将与其密切合作。
为提高抗风险能力,新设企业管理部,把原来企划部的公司治理、组织流程和考核管理等职能,信息部的信息管理职能和风险部的几乎全部职能整合到了企业管理部。
本次总部职能优化调整是五矿集团本轮改革的第一步。据了解,五矿集团后续将以市场化改革为核心,从公司治理入手,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