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发展中的困难与挑战

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目前,保险资产管理业市场主体主要包括22家综合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1家专业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11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香港子公司、6家养老基金管理(或养老保险)公司、2家私募股权投资管理(GP)公司、1家财富管理公司。此外,还有173家保险公司设立了保险资产管理中心或保险资产管理部门。这些专业管理机构或部门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4万亿元(含2.43万多亿元业外资产)。
尽管保险资管行业获得了较快的发展,但其仍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
一是面临保险资管机构“同市场竞争,非市场待遇”的尴尬局面。随着保险资管机构市场化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以及在保险资产管理工具日益丰富、产品结构不断创新的背景下,保险资管机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其发展的过程中仍存在法律地位、政策、市场化竞争、经营环境方面的障碍,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保险资管机构正常业务的开展,迫切需要给予更多体制与机制的创新空间,打破瓶颈。具体来说,保险资管机构与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资管机构具有同样或者类似的业务,但其资产管理机构的身份并不被广泛认知,特别是交易所、登记公司、银行间市场等相关业务资格、开立账户、业务信息系统等对保险资管机构仍有一些限制或尚未开放。此外,商业银行委托资产时仍然要考虑保险资管机构的注册资本,而同等规模的基金公司不存在类似问题,同时,对保险资金活期存款利率仍未视为金融同业存款。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独家专访陆金所CEO计葵生:“智能投顾”在国内为什么还难成主流?


CEO计葵生:“智能投顾”在国内为什么还难成主流?"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171/38/2156/140203761.jpg" />

文/腾讯科技 王潘
今年以来,“智能投顾”迅速升温,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个热词,众多国内外公司都纷纷进军这一领域。
从字面理解来看,智能投顾就是人工智能+投资顾问的结合体,即通过技术的方式,把传统投资顾问所做的个人资产分析、风险偏好分析、资产配置、组合推荐等服务变成直接可用的互联网软件服务。
目前,比较知名的相关创业公司包括美国的Wealthfront、Betterment、Future Advisor等。
不过,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近日接受腾讯科技独家专访时表示,智能投顾短期在中国还难以成熟。
CEO计葵生:“智能投顾”在国内为什么还难成主流?"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182/38/2156/140203772.jpg" />

智能投顾为什么最近在美国兴起?计葵生总结了两点原因:
第一,海外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市场已经很成熟,客户要投哪支股票、买哪个ETF,技术非常成熟,成本也非常低。
第二,美国人投资时,习惯五年、八年甚至十年的长期投资,所以用智能投顾,后者能较精准预测金融产品长期走势。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微软首席体验官分享职业规划:专注于实现你的目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业行列,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但事实上,在创新道路上也不乏众多在一个企业供职几十年的“老兵”。JulieLarson-Green就是其中一员,她已在微软工作了23年。从最早担任手机产品的客户支持,到先后领导不同团队打造全新的软件开发平台,以及包括InternetExplore、Office、Windows和Xbox在内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再到现在的首席体验官工作,Julie在多个不同的岗位上都表现出色。近日,她接受专访,向读者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和在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方面的心得体会。

在我初入职场时,人力资源部曾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想担任什么职务?”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该何从回答,说不出具体的部门和岗位名称,因为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更意味着:我在何处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影响力?

专注于个人目标的实现,尽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在做客户支持的时候,我曾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工作,是这里最好的工程师。这样一来难免有时做事会眼高手低。所幸遇到一位非常好的领导经常提醒我:要不断为自己寻找新的目标,每项工作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这成为日后帮助我实现数次跳跃式成长的关键。 …… [阅读全文]
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想要有效授权你得这么干
今天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个小故事:
了解点历史的同学都知道,在秦王嬴政一统天下之前,秦国曾有一段内外交困的历史,国弱民穷,军事实力更是羸弱不堪,四周强国欲群起而瓜分之…… 当时改变了境况,使之走上霸主强国位置的人叫做商鞅,而商鞅的成功则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即秦孝公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授权。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管理者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合理有效的授权既能让下属分担工作,又可以人尽其才,减少资源浪费;在缓解自身压力的同时,又可以有效激励和培训员工,让其获得成就感和快速成长。了解了这些,我们再来说说如何以正确的姿势来授权:

NO.1 公开场合授权,要广而告之


授权一定要在公开场合进行,让相关部门和人员了解到被授权人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权力范围等方面,从而避免被授权人在后续开展工作时遇到不必要的阻力。相反的,关起门来授权则是一种很糟糕的授权形式,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么是有人“不买账”,要么是无人知道被授权人的权利大小,无人监督,进而发生被授权人行为偏离预期的状况。

NO.2 清晰明确的任务要求


员工必须了解自己在授权下必须达到哪些具体目标,以及在什么时间内完成,清楚了这些才能有基本的行动方向。授权不是单单把事丢给员工,还要让他明白管理者期盼些什么,不然你给个模糊的指令就授权出去了,被授权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呀。为了方便理解,这里我们举两个例子:

情景一:“小明,你负责今年快乐沃克的推广工作,好好干,年底奖励大大的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又一家保险系基金公司要成立 这家险资的背景太强大!
华夏人寿作为明天系控制的保险机构,其发起设立基金公司也颇为引人关注。而且,在已有的基金公司中,明天系已经实际控制两家大中型基金公司。
中国基金报记者赵婷
保险机构在公募基金行业又落一子。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保监会”)公告显示,华夏人寿拟设立华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而在此之前,已有多家保险机构涉足公募领域,险企布局公募行业的步伐加快。
而华夏人寿作为明天系控制的保险机构,其发起设立基金公司也颇为引人关注。而且,在已有的基金公司中,明天系已经实际控制两家大中型基金公司。
保监会批准华夏人寿设立华瑞基金
11月11日,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华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华夏人寿发起设立华瑞基金公司。批复的实际日期是10月29日。
根据保监会上述批复,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华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0%的股权。在拿到保监会批文后,华夏人寿还需向证监会提出申请,履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法定程序。
按照公告显示,华夏人寿需建立并完善与华瑞基金的风险隔离制度、关联交易规则等各项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同时,还需要定期向保监会报告非保险子公司情况和投资管理情况。
华夏人寿大有来头背后就是明天系
资料显示,华夏人寿目前并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在12位股东中,世纪力宏和千禧世豪分别持股20%。以下为上市公司华资实业[-1.22% 资金 研报]6月16日定增预案中公布的华夏人寿股东情况。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