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双11”电商营销“内容为王” 零食电商发力娱乐营销
三只松鼠全渠道销售额突破5.08亿,百草味全网2.52亿,连正在转型电商的传统线下零食企业来伊份(603777.SH)也卖出了1.67亿包零食。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借着阿里的东风,零食电商也跟着大赚一笔,当然,销量的暴增除了有电商促销日大环境因素,各家零食电商借力娱乐营销。正如淘宝、苏宁易购等电商巨头在双十一纷纷举办文艺晚会,零食电商也不忘借助娱乐内容发力娱乐营销,百草味首席营销官王镜钥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娱乐营销帮助商家更好地与消费者对话。
零食消费受众加速“移民”电商渠道
这个双十一,排名靠前的零食电商均获得巨量增长,业内排名第一的三只松鼠全渠道销售额5.08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天猫平台销售额就达到了4.35亿元。排名第二的百草味在今年9.6亿元“卖身”于好想你(002582.SZ)后,销售额也实现了较快增长,双十一全网2.52亿元,同比增长61.53%,其中,天猫单店2.04亿元。
零食电商的快速增长背后,也意味着零食消费群体的年龄层次正在往90后前后的年轻群体转移,这部分人喜欢通过电商购物。以三只松鼠为例,这一天,超过1400万消费者来到三只松鼠的店铺,这一数据相当于全国网民3%的人口,形成了超过460万单的包裹,统计数据显示,当天进店购买的消费群体男女占比3:7,而最强的购买年龄段在18-30岁之间,坚果类产品依然是消费者购买最多的产品。 而来伊份方面也透露,双十一当天销售了1.67亿包零食,其中大部分是电商渠道销售出去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RIO创始人刘晓东:从欠债2500万到半年营收16亿的逆袭之路
从单纯的广告代言,到线下互动,再到现在的大剧营销,锐澳的品牌效应已经难觅对手。2015年上半年,锐澳已经完成16.17亿元的销售额,几乎是冰锐去年全年销售额的一倍。
伴着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等大红大紫,五颜六色的RIO(锐澳)开始走俏,也令其所属的百润股份也跟着火了起来。自从去年9月发布收购锐澳预案至今,百润股份的股价已从不到20元上涨至112.9元。
一手导演锐澳走红和百润股份资本神话的是卷烟厂出身的刘晓东。他用了十年时间,将酒不算酒、饮料不算饮料的全新产品锐澳,从欠债2500万,打造成半年营收16.17亿元的爆款。
一、一个带头大哥的出现
忽如一夜春风来,铺天盖地鸡尾酒。今天,预调鸡尾酒已经做成了一个容量近百亿的庞大市场,但是十年前,这个品类却差点昙花一现。
十年前,身为百润香精公司总裁的刘晓东为了谈生意,经常出入上海夜场,见惯了其中的挥金如土。当时,百润香精在全国一年的销售额也抵不过一套鸡尾酒在上海13家夜场一个月的销售额。
有利润就有诱惑,刘晓东不禁怦然心动。上海夜场灯红酒绿,啤酒、洋酒、饮料三分天下。刘晓东并不敢直接与洋酒们硬碰硬,轩尼诗、人头马、芝华士、帝王伏特加、威士忌……个个财大气粗。刘晓东别出心裁地把伏特加和果汁搭配在一起,一个酒不酒,饮料不饮料的新产品——锐澳预调鸡尾酒诞生了。
权衡再三,刘晓东为锐澳定价20元(夜场通常比正常渠道贵一倍以上),希望能低调地啃下一小块蛋糕。没想到,锐澳20元的定价让洋酒们看不起,但与雪碧、可乐等平齐,招致了饮料们的不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微软首席体验官分享职业规划:专注于实现你的目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业行列,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但事实上,在创新道路上也不乏众多在一个企业供职几十年的“老兵”。JulieLarson-Green就是其中一员,她已在微软工作了23年。从最早担任手机产品的客户支持,到先后领导不同团队打造全新的软件开发平台,以及包括InternetExplore、Office、Windows和Xbox在内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再到现在的首席体验官工作,Julie在多个不同的岗位上都表现出色。近日,她接受专访,向读者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和在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方面的心得体会。

在我初入职场时,人力资源部曾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想担任什么职务?”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该何从回答,说不出具体的部门和岗位名称,因为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更意味着:我在何处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影响力?

专注于个人目标的实现,尽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在做客户支持的时候,我曾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工作,是这里最好的工程师。这样一来难免有时做事会眼高手低。所幸遇到一位非常好的领导经常提醒我:要不断为自己寻找新的目标,每项工作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这成为日后帮助我实现数次跳跃式成长的关键。 …… [阅读全文]
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想要有效授权你得这么干
今天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个小故事:
了解点历史的同学都知道,在秦王嬴政一统天下之前,秦国曾有一段内外交困的历史,国弱民穷,军事实力更是羸弱不堪,四周强国欲群起而瓜分之…… 当时改变了境况,使之走上霸主强国位置的人叫做商鞅,而商鞅的成功则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即秦孝公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授权。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管理者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合理有效的授权既能让下属分担工作,又可以人尽其才,减少资源浪费;在缓解自身压力的同时,又可以有效激励和培训员工,让其获得成就感和快速成长。了解了这些,我们再来说说如何以正确的姿势来授权:

NO.1 公开场合授权,要广而告之


授权一定要在公开场合进行,让相关部门和人员了解到被授权人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权力范围等方面,从而避免被授权人在后续开展工作时遇到不必要的阻力。相反的,关起门来授权则是一种很糟糕的授权形式,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么是有人“不买账”,要么是无人知道被授权人的权利大小,无人监督,进而发生被授权人行为偏离预期的状况。

NO.2 清晰明确的任务要求


员工必须了解自己在授权下必须达到哪些具体目标,以及在什么时间内完成,清楚了这些才能有基本的行动方向。授权不是单单把事丢给员工,还要让他明白管理者期盼些什么,不然你给个模糊的指令就授权出去了,被授权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呀。为了方便理解,这里我们举两个例子:

情景一:“小明,你负责今年快乐沃克的推广工作,好好干,年底奖励大大的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生鲜物流步如快车道 中粮我买网冷链优势凸显

作为国内生鲜行业领先品牌,我买网深知冷链物流仓储的重要性,在获得C轮融资后,将近一半的资金用于全国冷仓布局。未来,我买网还在不断升级包材和专业的温控监测设备、低温冷媒(干冰类),打造生鲜物流品质服务。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在喧嚣中落下帷幕。尘埃落定后回看双十一,在传统品类后劲乏力的同时,生鲜网购显露锋芒。
近日,第三方分析机构易观发布了《2016中国生鲜电商物流行业专题报告》,该报告预测2016年中国生鲜电商交易额将超过913亿,同比去年实现68%以上的增幅,远远快于电子商务产业的平均发展增速;与此同时,生鲜电商物流行业的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274.2亿元,环比增长68.6%。
在一众生鲜电商网站中,背靠世界500强——中粮集团的我买网在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数、移动端月度日均启动次数、移动端月度日均使用时长等多个方面都处于行业前列,依靠其2016年不断加码冷链物流建设的战略布局,我买网在业内优势逐渐显现。
生鲜电商市场广阔 我买网优势明显
易观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各生鲜电商移动端的活跃用户数都在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老牌劲旅中粮我买网明显处于优势地位,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稳定在120万-150万之间,而且由于517吃货节的加持,我买网的月活跃用户在5月达到了最高点,高居行业第一。
与此同时,移动端月度日均使用时长数据的普遍增长也反映出消费者在生鲜网购上开始投入更多的精力,这预示着生鲜电商市场的潜力巨大。而我买网在这一数据上也居行业首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