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运营商如何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
全数字化的浪潮正在席卷全球。据IDC预测, 到2020年每小时将有100万个新的设备接入网络。“全数字化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电信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柴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先阐述了这一点。她举例说,零售业可以引入数字化为客户提供个性服务,工厂可以采用数字化实现智能制造,银行业可以借助数字化实现金融创新,甚至我们普通的消费者能够通过微信,足不出户进行约车、交费、买电影票、订餐,“无论是从技术角度看,还是从商业模式、产业链去看,全数字化正在引领一场新的变革。电信运营商要想获得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
在数字化的浪潮中,各行各业都需要加快创新的步伐。柴建认为,颠覆式的创新正在不断涌现,Uber成为全球最大的没有自己汽车的出租车公司,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没有自己店铺的商店,Airbnb是全球最大的没有自己房间的酒店。“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 理所当然应该成为数字化的主力, 因为实现全数字化首先要实现连接,而且是海量的连接。”运营商拥有最丰富的管道资源,全数字化的关键点在于,除了连接, 还要解决海量设备管理、安全、协作、自动化、大数据分析等问题,“其实,这些并不是运营商的传统强项,但恰恰正是全数字化给运营商带来的新的机遇。”
早在2012年,思科公司就提出“万物互联”的概念,不仅仅要把“事物”连接起来,还要连接“人”、“流程”、“数据”,并将这四者有机结合到一起。“几年过去,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这一理念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全数字化是对此新的升华。”柴建表示,面临即将到来的全数字化时代,运营商首先要考虑把海量的设备连接起来和管理好,这些设备包括传感器、机器人、汽车、飞机发动机、传统的网络设备等,连接采用的技术可以是有线、3G/4G、WiFi、LoRA以及未来的5G和NB-IOT等。柴建特别强调,思科不仅提供物联网网关用于适配不同的连接技术和协议,还提供业界最好的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Jasper,对海量的设备和连接进行管理。“为什么说是最好的?”她进一步介绍说,Jasper联手全球物联网合作伙伴,结合运营商管道优势,为企业、行业客户提供IoT整体解决方案。Jasper已有超过10年的成熟商用历程,拥有5000多家企业客户,其中不乏通用汽车、福特、大众、本田、敦豪等许多超大型客户,在100多个国家都有部署,非常适合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10月18日,中国联通与思科Jasper召开了全球车联网暨物联网运营商峰会,推动全球移动运营商共同成立全球一体化服务联盟,共同面向全球部署物联网及车联网服务。柴建表示,“这是运营商与产业界合作的典范,我们非常乐于看到运营商在万物互联领域的成功,这充分说明全数字化会给运营商带来更多的机会。”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百胜中国上市晒家底,CEO说要给小肥羊提速
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正式完成剥离中国餐厅事业;百胜中国在今日(11月1日)上市。这是该集团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重组。上一次大变动,还是1997年百胜从百事集团独立、成为公众公司。

11月1日下午,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等管理层接受采访,他阐述了下一步百胜计划:在更多城镇中心拓展门店、在所有重要交通枢纽开店。除了门店数目众多的肯德基、必胜客,潘伟奇还特别提到了小肥羊,称会加快小肥羊开店,今年新开40家门店;一直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塔可钟Taco Bell也将于2016年底前在上海开业。

先来看看这家庞大企业的家底:资本雄厚、零外部债务;在1,100多座城市拥有7,300多家餐厅、40万余名员工,2015年系统销售额超过80亿美元。百胜中国分拆出来之后,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Taco Bell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和小肥羊连锁餐厅。

中国资本也进入了百胜中国。9月,投资公司春华资本、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百胜中国的部分股权。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一线经理如何从管理自我到管理他人?
当人们被提升到第一个领导岗位时,他们常常认为自己有成功的把握。作为业绩出色的员工,他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和回报,有理由为此庆祝,他们打电话给家人,在最好的酒店聚餐庆祝,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已经为新岗位做好了准备。

实际上,第一次担任经理要想获得成功需要一个重大的转变,即他们的工作成果不再是通过自己亲自做去获得,而是通过下属和团队的努力去获得。尽管他们可能已经敏锐地意识到这种必要的转变,但从他们的行为表现来看,在心理上还是很不适应,典型的表现是,他们往往因为自己擅长某项工作而直接插手下属的工作。
例如,一位投资银行的经理,可能亲自组织一项复杂的交易,而不是支持下属去做,他喜欢向人们展示自己在这方面的专长。另一种情况是,当他们对下属的工作方法感到不满时,便亲自去做,这在无形中产生了与下属的竞争。在这个阶段,放弃曾经为他们赢得经理职务的工作和职责,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 [阅读全文]
从业20多年的猎头告诉你 优雅面试八原则
你获得了一个梦寐以求的面试机会,可到底该如何得到面试官的赏识呢?

听听专家的建议

有个常听到的建议,就是让你“主导”面试。《面试专家:如何得到你想要的工作》和《面试:轻松回答面试官的刁钻问题》两本书的作者约翰利斯(John Lees)认为,这个建议容易误导人。他说:“实际的状况是,面试官才是控制整个面试情况的人,而你该做的是尽最大所能提供帮助。”

亿康先达国际(Egon Zehnder International)的资深顾问、《有关人才的杰出决策》(Great People Decisions)一书的作者克劳迪奥 费尔南德斯-阿劳斯(Claudio Fernandez-Araoz)也同意这个看法,他说:“你必须要协助面试者做正确的事情,因为他们大多数并没有按照最佳实务来做”。

根据费尔南德斯-阿劳斯26年来担任猎头顾问、面试过两万多人的经验,他认为大部分面试的人都栽在面试官自己也未意识到的偏见上,另一个问题则是他们花太多时间在强调过往经验,而没有太多提及自己的能力。你的责任就是不要犯这些错。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百度外卖CEO巩振兵:餐饮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与营销
2016年11月5-6日,首届亚洲餐饮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品质外卖的代表,百度外卖成为了此次高峰论坛的独家协办单位。百度外卖CEO巩振兵在论坛上发表了“餐饮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与营销”的主题演讲。巩振兵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餐饮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周期,正朝着正规化的方向发展,品牌连锁餐饮企业的竞争力将增强。

外卖是一个增量市场,据统计,目前美国外卖市场占餐饮整体市场的30%,在中国,外卖只占到餐饮市场的3-5%,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巩振兵表示,外卖和堂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堂食需要考虑餐品、就餐环境和服务体验,而外卖需要考虑餐品和物流,外卖的产品是餐品通过物流服务后送达消费者手中的样子,因此,物流能力在外卖市场中显得尤为重要。

“网络外卖平台的出现打破了地理位置限制,可以通过物流配送,让用户同时选择多个餐饮商家的餐品。”巩振兵表示,百度外卖主打中高端外卖市场,聚焦白领用户,因为这部分用户更在乎服务品质和配送体验。而百度外卖要做的就是保障用户体验,通过技术手段帮助骑士在相同的时间配送更多的订单。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