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美电影节高峰论坛召开 “纪实影像与文化地产”受热议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6年11月1日,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高峰论坛在洛杉矶派拉蒙剧院举行。在“纪实影像与文化地产”的专题论坛上,来自中美两地影视文化行业的领头人、法律专家、城市管理专家等共同讨论了目前影视业中最具有话题性的议题——文化、传媒、地产的结合发展。

论坛在中美电影节苏彦韬会长的祝词中开始,他表示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呈现这样一个论坛,欢迎从事纪录片产业和与其相关的领导专家学者们的到来,并预祝这次论坛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中国纪实传媒产业集团总裁安诺星、中国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会长刘晓霖、北京元纯传媒董事长关晖、中国广州纪录片节组委会秘书长刘军、北京三多堂传媒董事长高晓蒙、澳亚传媒董事长金城依次登台与在场媒体和同行见面,并在超过百人观众的见证下举行了中国纪实传媒产业集团的成立仪式。刘晓霖先生、安诺星女士与众人共同手持条幅,向在场的中美媒体宣布中国纪实传媒产业集团在美国正式成立。

论坛由刘晓霖先生主持,安诺星女士、关晖先生、金城先生和美国纪录片《钓鱼岛真相》 导演克里斯蒂·里比(Chris D. Nebe)、中美影视合作资深法律顾问斯凯勒·摩尔(Schuyler Moore)、阿罕布拉市长沈时康和美国联邦商务部驻西区国际商务专员Maura Kawai 共7位嘉宾一同探讨了纪实文化与地产的结合和发展。

从左至右依次为:杨威先生、高晓蒙先生、关晖先生、安诺星女士、刘晓霖先生、金城先生、刘军先生。

刘晓霖会长在论坛开幕致辞上提到,如果地产想拥有长久的商业模式就需要文化的支撑,而影像作为最生动的表达方式,在文化传播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安诺星女士表示,纪录片作为一张中国名片向世界立体的展示中国文化,但目前纪录片的发展模式较为单一,地产和纪录片的融合发展开始成为一种新趋势。地产作为纪录片产业的载体可以将人的行为方式、经济活动、人居理念相互融合,从而使纪录片的多向发展成为可能。纪实文化地产将跳出中国的历史文化小镇的单一旅游思维,要找出自己独特的文化优势进行长期规划,构建出集居住、旅游、衍生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服务设施。让以纪录片为主题的文化地产也能更好的展现中国文化,让世界产生共鸣。

关晖先生则分享了将文化纪实与地产相结合的初衷。他认为中国的文化文物远离人民的生活,缺乏人与物质的精神关联性,希望通过纪实地产,挖掘中国的文化资源,推动国民与历史、文化乃至自身灵魂的沟通。金城先生提出,纪录片城是纪录片与地产相结合的一个方向,也是让纪录片继续发展下去的一条道路。通过建设纪录片城,加强纪录片制作机构同地方政府的合作,吸引资本制做出与国际结合的高质量作品,这将成为中国纪录片未来的发展方向。

两地影视传媒业代表们的掌声下圆满落幕。

前排从左至右依次为安诺星女士、苏彦韬会长夫人、刘晓霖先生。

在几位中国文化地产和纪录片制作领头人的分享后,美国方面的专家们也开展了关于纪实影像和如何在法律政策与规划上助推文化地产发展的讨论。资深法律顾问摩尔先生称,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故事素材丰富,表达方式多样,在纪实影像方面有着独特的拓展优势,潜力无限 。美国加州阿罕布拉市市长沈世康先生指出,文化传承任重而道远,政府扶持、企业主导与民众心态三方面需不断地统筹互补,与时俱进。随着中美专家之间的深入探讨,让中美两国之间的合作方向不断清晰,给纪实影像与文化地产的融合展开注入了新的活力。

最后,中国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会长刘晓霖、中国纪实传媒产业集团总裁安诺星、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的夫人在现场所有观众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协议。

来源:东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