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外媒: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高端
速溶咖啡正在被新鲜调制的现煮咖啡替代,精酿啤酒越来越受普通百姓欢迎,过去的主流护肤品逐渐失去以往的吸引力,就连方便面的销量都在下降……来自摩根斯坦利和伦敦市场调研公司Mintel的独立报告显示,中国人可自由支配的潜在开支正在增长,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消费者正变得愈发精致和高端。
彭博社认为,这是中国经济的重要转变。传统的产业,如重工业和出口都在失去增长的动力,而日益升级的消费则填补了这些缺口。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1%,比上年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成为促进今年经济增长的最强支撑点。
中国消费者的钱去哪儿了
据美国福布斯新闻网报道,2015年9月至11月,咨询公司麦肯锡度对中国44个城市中的18至65岁消费者进行了1万次现场调查。调查涵盖了300多个品牌和100多个产品,包括巧克力、碳酸软饮料、运动鞋、面部保湿霜、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
该调查采取挨家挨户访问的形式,和每位受访者进行长约1小时的深入交流,从而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以下4类产品的态度——快速消费品(包括食品、饮料和个人护理产品)、服装、电子产品和卫生保健产品。最终,麦肯锡得出结论称,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关注点已转向购买更高档产品、过更均衡健康和以家庭为中心的生活。
调查结果称,中国消费者将更多的收入用于充实生活,如在温泉、旅游和休闲娱乐方面,变得舍得花钱。看电影也成为人们休闲的主要方式。过去1年中,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增长了50%。里昂证券公司预测,中国电影票房年销售额或将于2017年赶超美国。此外,在接受调查者中,23%的人表示,如果收入增加他们会花更多钱去旅游。有分析预测,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到2020年,中国人出境游将达到每年2亿人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茵曼内衣CEO萧风:以慢生活满足女性私密需求
10月25日,在亿邦疯人会广州舵,时尚电商大咖齐聚广州,在以“时尚品牌如何电商化?”为主题的论坛中,茵曼内衣CEO萧风(原名:杨勋忠)发表了主题为《【经验之谈】以“慢生活”满足女性“私密”需求》的演讲,他提出,第一,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做转型和创新;第二,要通过怎样的人才机制在快速的时间内启动多个项目运作,比如如何用10个人做1个亿。
以下为演讲实录:
萧风: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来这个地方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享。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主题,主持人也做介绍了,两个月之前,我开始做茵曼内衣这个项目,过去四年多的时间我都是茵曼内衣的首席运营官。为什么我最近开始做内衣项目,因为在过去几年,茵曼整个品类的延伸,除了女装之外还有箱包、配饰等等,我创业的时候想做茵曼内衣这个项目。
在此之前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萧风,在座都是互联网公司的,大家都有化名,萧风这个化名来自于曹操观沧海里面,我记得前几年刚开始做电商那会儿,整个电商圈比较浮躁,很多人都是跳来跳去。当时进公司的时候,老板跟我说,我希望你可以在这个地方,踏踏实实一直做下去,能够耐得住寂寞,才有繁华,所以我就取了这个名字。
我在茵曼内衣待了5年,在过去四年我负责整个线上工作,去年我开始在外面做天使投资,包括现在获得了京东A轮投资;今年下半年我开始投资品牌管理公司,8月份的时候开始创立茵曼内衣这个项目,这是我自己的大概介绍。
今天我主要分享几个方面:第一,大家都在说经济下行。我们现在觉得无论是电商还是线下,生意都不好做;第二,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怎样做转型,怎么做创新,从我自身的角度怎么突破现在的困境;第三,当我们做一些转型和创新的时候,相当于面临着一个二次创业,不管是像IBM这样的大集团公司还是像茵曼企业以及很多创业性团队,我们要如何在0到1中活下去,我把这几年的经验说一下。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一线经理如何从管理自我到管理他人?
当人们被提升到第一个领导岗位时,他们常常认为自己有成功的把握。作为业绩出色的员工,他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和回报,有理由为此庆祝,他们打电话给家人,在最好的酒店聚餐庆祝,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已经为新岗位做好了准备。

实际上,第一次担任经理要想获得成功需要一个重大的转变,即他们的工作成果不再是通过自己亲自做去获得,而是通过下属和团队的努力去获得。尽管他们可能已经敏锐地意识到这种必要的转变,但从他们的行为表现来看,在心理上还是很不适应,典型的表现是,他们往往因为自己擅长某项工作而直接插手下属的工作。
例如,一位投资银行的经理,可能亲自组织一项复杂的交易,而不是支持下属去做,他喜欢向人们展示自己在这方面的专长。另一种情况是,当他们对下属的工作方法感到不满时,便亲自去做,这在无形中产生了与下属的竞争。在这个阶段,放弃曾经为他们赢得经理职务的工作和职责,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 [阅读全文]
如何实现你的职场复利?
我有一个同事,叫做大头仔,前两天他给我看了一个关于如何做好销售的ppt,他曾经是阿里巴巴一个优秀的sales,但看完ppt后我大吃一惊,在整个课件中我几乎找不到有任何以往工作的影子,阿里的直销在业界是非常有名的,心态的激励,制度的设计,直销的方法和技巧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实践,这些他都有经历和参与其中,但在这个课件中我看到了心理学,nlp,教练技术,成功学等等的影子,唯独没有看到阿里的影子。
我问大头仔,你是怎么做到的,他说最近学了很多的东西,在走向讲师这条道路上他希望能够“去阿里化”,不是大家都说选择一个新的职业和岗位的时候要“从零开始“吗?我哈哈大笑:你错了,大错特错!如此太浪费你过往那些有价值的经验和经历了,要想攀登更高的山峰,已在山坡上了,又何必下山从头开始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风暴中的加多宝密谋赴港上市 可能性有多大?
投资潮官方微信:investide
投资潮官方网站:www.investide.cn
投资潮官方微博:投资潮网站微博
来源丨投资潮
作者丨Wolker
从董事长跑路到CEO离职,再到公司减产裁员,本周以来,国内凉茶品牌加多宝陷入舆论风暴遭遇史上的最大危机。
关于裁员
据北京时间报道,加多宝内部员工曾公开表示加多宝无故记过、克扣绩效和年终奖是在变相裁员,以此逼员工离开。从外部的信息了解到,去年年底,加多宝集团各部门的裁员比例高达40%,而今年上半年,基层员工的裁员人数约在1200人左右。某加多宝杭州浓缩汁厂的员工爆料称,管理层甚至每天催促员工离职。
国庆假期后,第二场裁员风波正在加多宝集团内部悄悄蔓延,继底层工厂的大幅裁员后,加多宝集团开始从中层的职能部门“开刀”。裁员计划从北京总部向位于华北、西北、华南等地的销售分公司同时推进。其中,加多宝西北大区分部成为最先被砍掉的分支,包括行政、人事、销售等已经全部解散。
另一波动荡最大的是加多宝位于北京亦庄的总部,据一位员工透露,人事主管已经找相关部门单独约话,直言公司正在缩减人力成本。在记者接触到的多名加多宝员工中,部分人员已经处于被离职状态,另外一些人因为没有拿到合理的补偿款正在申请劳动仲裁。
加多宝官方回应表示,“裁员”实为组织架构改革。“从2015年就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大幅度改革,实施扁平化管理。其中,营销改革幅度最大,成立了以销售公司为管理核心的组织机构,直接向事业部汇报,这样是为适应市场的快速反应。集团总部的管理压力骤减,所以总部更多的员工向一线市场倾斜,实质是加大了对一线的投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