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双11”快到了, 电商四处“挖角”

(记者 周律江)半个月后,令一众电商期待的“双11”将再次如期而至。昨天,记者从义乌部分人才中介机构处获悉,为了备战每年一度的网购旺季,诸多电商正在倾尽全力招揽各岗位的人手,令今年跨境电商类岗位的招聘数量明显增长。
据不完全统计,综合人才中介机构代为发布的电商招聘岗位来看,当前跨境电商岗位的招聘数量占比约为42%,同比增长近半;涉及淘宝、诚信通、京东等国内网购平台的电商岗位,其招聘数量约占50%。
就具体岗位而言,目前客服类岗位的招聘数量最多,约占42%;配货、打包类岗位的占比约为39%,其余为其他电商相关岗位。
“现在补充员工的电商企业,大多数是为‘双11’或‘双12’做准备。”义乌搜才网客户经理潘美珍告诉记者,从电商的招聘情况来看,基本上每个岗位都要求招聘两到三人,部分电商甚至需补充二三十名客服及相关后勤员工。
从事鞋帽贸易的广慧贸易商行负责人姚先生表示,包括网店客服、配货、打包岗位在内,近期一共新招了七人,相比往年不算多。“不过为了备战‘双11’,公司打算再招聘几个兼职员工。”他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网店客服等岗位的流动率并不比餐饮企业的服务员岗位来得少,尤其是有工作经验、懂得迎合网购消费群体购物心理的优秀客服,一直是各电商愿意高薪招聘的对象。
在薪资方面,目前各类电商岗位的薪资水平基本与往年持平,面向国内网购为主的电商客服,月薪2800~3500元;跨境网购为主的电商客服,月薪3200~4000元;配货、打包类岗位的薪资稍有上涨,全职员工的日薪大多在200~230元,一般工作10~12小时,兼职员工的时薪为17~20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惠普公司CEO:拆分让两家公司能做好各自擅长的事情
在惠普拆分一周年之际,惠普公司CEO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接受了《财富》杂志的专访,回顾了过去一年公司的发展,同时谈到了对微软、苹果和戴尔等公司最新举措的看法。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一年前的今天,惠普拆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以更好地适应瞬息万变的科技行业。虽然拆分利弊的争论仍在继续,但惠普凭借此举确实可以让两家独立公司专注于各自的核心业务。
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专注于数据中心技术,而惠普公司CEO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则试图让公司核心打印和个人电脑业务重现辉煌。随着近年来购买PC和打印机的人越来越少,韦斯勒肩上的胆子可不轻。
在拆分后的一年里,惠普公司每个季度的销售额都在下滑。此外,惠普公司还在今年10月份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裁员3000到4000人,而之前该公司曾宣布计划在年底前裁员3000人。
尽管如此,韦斯勒仍然坚信,惠普公司通过斥资10亿美元收购三星打印业务,借此进军3D打印和更先进的复印机市场,将有助于为该公司在未来几年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本周一,在拆分一周年前夕,韦斯勒接受了《财富》杂志专访,以下即为本次采访的主要内容:
《财富》:拆分以后,惠普公司的业务战略重点是什么?
韦斯勒:我认为,回顾过去一年发生的故事,始终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今天刚在加州帕洛阿尔托举行了员工会议,一开始就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我想,“时间过得可真快,公司在过去一年的变化可真大。”拆分绝对实现了我们内心很清楚的所有承诺,让我们的发展更快,让我们变得更灵活,让我们变得更专注,还使得我们可以重塑自己。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一线经理如何从管理自我到管理他人?
当人们被提升到第一个领导岗位时,他们常常认为自己有成功的把握。作为业绩出色的员工,他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和回报,有理由为此庆祝,他们打电话给家人,在最好的酒店聚餐庆祝,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已经为新岗位做好了准备。

实际上,第一次担任经理要想获得成功需要一个重大的转变,即他们的工作成果不再是通过自己亲自做去获得,而是通过下属和团队的努力去获得。尽管他们可能已经敏锐地意识到这种必要的转变,但从他们的行为表现来看,在心理上还是很不适应,典型的表现是,他们往往因为自己擅长某项工作而直接插手下属的工作。
例如,一位投资银行的经理,可能亲自组织一项复杂的交易,而不是支持下属去做,他喜欢向人们展示自己在这方面的专长。另一种情况是,当他们对下属的工作方法感到不满时,便亲自去做,这在无形中产生了与下属的竞争。在这个阶段,放弃曾经为他们赢得经理职务的工作和职责,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 [阅读全文]
如何实现你的职场复利?
我有一个同事,叫做大头仔,前两天他给我看了一个关于如何做好销售的ppt,他曾经是阿里巴巴一个优秀的sales,但看完ppt后我大吃一惊,在整个课件中我几乎找不到有任何以往工作的影子,阿里的直销在业界是非常有名的,心态的激励,制度的设计,直销的方法和技巧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实践,这些他都有经历和参与其中,但在这个课件中我看到了心理学,nlp,教练技术,成功学等等的影子,唯独没有看到阿里的影子。
我问大头仔,你是怎么做到的,他说最近学了很多的东西,在走向讲师这条道路上他希望能够“去阿里化”,不是大家都说选择一个新的职业和岗位的时候要“从零开始“吗?我哈哈大笑:你错了,大错特错!如此太浪费你过往那些有价值的经验和经历了,要想攀登更高的山峰,已在山坡上了,又何必下山从头开始呢?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英特尔微软高管空降 联想大手术释放新信号
文/在前线 老凉
又见联想调整,除了人事之外,还有组织架构和产品线,而且还是涉及三大业务集团。
在前线获悉,联想近日将进行一系列重大调整。似乎成了一种惯例了,联想每到年底、年初,其实也差不多是每天都在调整。
此次在前线发布的联想重磅调整,不只是涉及手机和PC业务,而是波及PC、移动、企业级三大业务集团,具体包括:
一、联想手机业务掌门人,原联想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Gina乔健,接替陈旭东出任联想MBG中国区总裁。另,联想手机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Lenovo业务线或将被Moto产品线全面归并,ZUK也应该其中。嗯,看下Moto Z2 Pro,也算是很和谐。
二、值得注意的是,原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负责人施浩德(Kirk B·Skaugen)加盟联想!出任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总裁。施浩德曾经在英特尔负责数据中心业务,后负责PC和移动业务,但是在2016年4月份离职,他曾被看做是英特尔的“太子”之一;
三、另外,联想还空降了微软亚太研究院的芮勇,出任联想集团CTO;
四、联想还任命了知识产权专家Laura为首席法务官;
这次调整,是涉及了联想全球的一次重大调整,相信对联想未来将发生巨大影响。
在前线分析认为:
一、          
联想手机业务人事调整,是一个更加积极的信号。之前,联想孵化了子公司ZUK,进行了很好的互联网化实验,新财年之际回归,催生了ZUK Z2 Pro和ZUK Z2两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也把互联网营销经验带给整个联想集团。看得出来,2016年的联想手机、PC、企业级等全线产品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无论是产品端还是市场、营销等方面都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