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对公理财的选择越来越多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投资理财品类越来越丰富,投资者可选择的投资渠道也是琳琅满目,但对公理财,一直是另外一番景象,尤其是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可供选择的投资产品非常有限。一直对市场嗅觉较为敏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则开始开发这块资金端的新蓝海。

除了早期已经有对公理财业务的苏宁金融之外,今年以来,已经陆续有多家平台宣布介入企业理财业务。其中,京东金融在年初就推出“企业金库”。而近期,国开行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开鑫贷也宣布正式进入对公理财这一领域,正式宣布将集团品牌升级为开鑫金服,并推出“开金网”,一方面为各类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以及有投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互联网化的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另一方面为各类企业提供理财服务。

越来越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介入企业理财,预示着以P2P网贷为首的互联网金融进入新战场,平台的发展重心已不仅限于C端,也开始瞄准B端市场,除了B端市场的巨大市场潜力之外,其理财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开始受到关注。

从传统的企业理财看来,尤其是中小企业,通常面临谈判能力弱、起息周期长、赎回不方便以及产品信息不公开等问题。由于中小企业的资金量普遍不大,因此在银行的对公理财方面,对收益率的议价能力普遍较弱。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超过10家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已进入企业理财领域,而截至2015年底,机构专属类理财资金金额已达到了7.2万亿元,占整个银行业理财市场资金余额的比例为30.64%,市场潜力已不言而喻。与此前解决个人理财的痛点一样,互联网金融的“对公理财”也是为解决痛点而生。由于对公理财对平台的风控能力、运营能力、资产处理能力的要求很高,从目前来看,能进入对公理财领域的平台在业内都并非等闲之辈。上述提到的苏宁金融和京东金融拥有强大的零售、电商背景,而开鑫贷则拥有强大的国资背景做背书,这对于“求稳”的企业理财来说,无疑也是一种市场筛选的结果。

互联网金融在理财端又多了一片新蓝海,但有实力进入蓝海的平台却不一定能像C端那样多。

来源:信息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