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传统行业企业跨行并购火热 TMT行业并购跻身前两强
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尚在进行中的并购案例为1,356起,其中披露金额的1,170起案例涉及交易金额9,376.46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并购规模。其中69起进行中海外并购交易创出4,609.85亿元的历史天量,这一规模不仅远超去年全年海外并购总金额,而且相比2013年创造的2,336.65亿元的全年并购纪录也上升了97.3%。
传统行业企业跨行业整合火热,进行中海外并购创天量
2016年一季度国内外经济环境都更加复杂,在经济新常态下,国家坚定不移的推进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受益于2015年一系列并购方面的政策松绑和激励措施进一步落地,传统行业企业的行业内和跨行业的兼并重组更加活跃,同时互联网、IT等新兴产业的整合依旧火热。2016年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国内并购678起,较2015年同期上涨36.7%,环比上升23.9%,在2016年一季度全部完成并购案例中占比93.1%,比2015年同期上升5.6个百分点,披露金额的431起案例共涉及交易金额2,301.75亿元,同比上升47.4%,环比微降0.2%。

2016年一季度已完成的海外并购呈现继续萎缩的态势,共完成并购案例数41起,同比下降36.9%,环比上升20.6%,其中披露金额案例数26起,涉及交易金额349.24亿元,同比下降31.8%,环比上升120.4%。与此同时,2016年一季度进行中的海外并购案例有69起,其中披露拟并购金额的案例数58起,涉及交易金额高达4,609.85亿元,平均单起并购金额达78.13亿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暴风TV CEO刘耀平:在千亿市值的战略中凶猛进化
6月30日讯: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它稀有而且高贵。美国著名投资人CowboyVenture把迅速崛起且估值过10亿的公司称之为“独角兽公司”。而暴风TV就是一家典型的“独角兽公司”,成立时间不到一年,就已经跻身互联网电视第二名(京东6.18销量)。暴风TV CEO刘耀平,则是一个典型的从传统企业的职业经理人转型为一位互联网创客的成功代表。
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到底是什么理念支撑起一个人和一个创业团队崛起并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6月25日,暴风TV CEO 刘耀平就“暴风TV 的快速崛起”为话题接受了上海证券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记者的采访。
cmpp/2016/06/30/15/43a7b723-df49-40ef-8454-80bcbe811058_size22_w500_h264.jpg" />
全然不同的会员服务模式
很多人说暴风的生态和乐视很相似,但是又有不同,其结果体现在暴风超体电视目前内容已经超过乐视3倍,而乐视也一直都没有对此做出相关回应。刘耀平说,从大的生态逻辑上,我们跟乐视都是做生态的方法做TV,这个是比较相似的。不同的是具体做法有些不一样,比如同样是做内容生产,因为内容是投资某一个具体的片投资比较大、制作周期比较长,凭一己之力是足够的,但全部自己做是不够的,纯粹自己购买也是不够的,要自己做和采购版权,还是不够。乐视是做垂直,我们影视类新片的覆盖量为什么是它的三倍,我说了这么久它为什么不应战呢,就是做法不一样结构不一样。把我们两个服务平台的TV往那里一摆,就很明显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从宝洁空降京东,一年即被调离市场部,熊青云们为什么很难成功?
这两天我的朋友圈突然又被一则消息刷屏了,说的是从宝洁空降京东的熊青云被调离了市场部。官方声明含糊其辞,但明眼人都说这是不行了。
熊青云的名字上一次出现在朋友圈是在她的离职信里。我向来讨厌心灵鸡汤之类的东西,加上那篇文章很标题党(类似于宝洁美女高管谈人生之类的),压根就没好好读。这次的新闻顺带又贴了一次,我倒是仔细看了。看完感觉是:熊女士没想清楚。
 
熊女士在那封信里说,宝洁是靠一个强大系统运作的,但是市场人的“直觉”更重要。“因为他们的直觉能让公司看到数据看不到的东西——那些深藏在消费者心里的东西。”
 
话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我细细咀嚼,觉得熊女士在宝洁身居高位,是系统的受益者,就不要再奢望能有直觉了。这两件事是根本冲突的:你要么靠系统胜,要么靠直觉胜。鱼和熊掌兼得是太贪婪的想法。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VC行业里的心酸 你不懂
    H君所在机构从天使轮进入,到现在的A+轮阶段,也就不到4年时间,这些创业公司的估值都差不多翻了五六倍,他们的股权价值也是水涨船高。但有天,他打电话跟我诉苦道,“北漂了这么多年,买房还是遥遥无期。” 由于职业关系, 我接触到很多的VC从业者,好友H君便是其中一位。 H君,高高帅帅,媳妇也漂亮,俩人都是名牌大学高材生,大学同学。
    他现在供职于北京东直门附近的一家小型VC,专门从事消费方向的早期投资。
平常工作也不是很繁重,主要工作就是参加一些路演,收集一些创业者的BP拿回公司研究,希望能从中淘到一些有价值的项目。
入行5年,H君团队也投了几个不错的明星项目。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一年拿了近3亿 51订货是怎么玩农村电商的?
7月7日消息,今日,农村电商平台“51订货网”对外宣布,已完成1.5亿元B轮融资,彬复资本领投,常春藤资本、恒毓投资、顺为资本等机构跟投。51订货网创始人、CEO陈献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平台系统、物流体系方面的建设。
(左一为51订货网创始人、CEO陈献)
陈献同时介绍称,接下来,51订货网将聚焦华东、华中的县镇市场,建立“交付和服务一体化”的B2B开放平台,更高效地直接服务到夫妻老婆店。
51订货网方面介绍称,坚持跨品类拓展,从最初的手机和3C产品,到母婴、日化甚至休闲食品。目前,51订货网已覆盖全国10余省份100多个地市的12000多个镇,服务了8个类别10万余商户,月活跃交易商户超6万家。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51订货网的主要用户群为镇、县级商业街上的小微店铺,起初51订货网以手机店为切入点,而后逐渐覆盖其它品类的店铺,如电动车、药店等品类。
陈献向亿邦动力网分析称,51订货想要覆盖商业街,那么手机店是最好的切入口,原因在于:运营商作为手机店分销的重要途径之一,分部于镇一级的商业街,且手机交易额比较高,频次也比较高。
随后,51订货网将商业街店铺类型分类,他认为PC店、家电店、服装店、五金店等店铺会因电商的崛起而逐渐被淘汰;手机店铺、电动车店、药店等重服务店铺,则很难被替代;同时,母婴店和美妆店将得到充分发挥,农村的消费升级会首先体现在女性和孩子身上。
陈献介绍称,51订货在为商业街店铺供货之时,还会提供金融服务、系统服务、导购服务、售后服务等,提高线下小店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