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优办CEO卢阳:做正确而艰难的事,死磕100%真房源
优办网创始人兼CEO卢阳表示,“做办公租赁市场楼盘字典,死磕100%真房源是优办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不论是在传统住宅买卖或租赁市场,还是在互联网办公楼租赁市场,真房源历来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而优办网却把建立在100%真房源信息基础上的“楼盘字典”当成了过去一年来最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成立仅仅一年,优办已经在办公租赁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全国员工超过500人,单月成交额早已突破3亿,成为了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办公租赁平台。优办网的创始人兼CEO把这一切归功于团队对虚假房源这一行业痛点的深刻理解和零容忍态度。用卢阳的话来说,“做正确而艰难的事,优办全员死磕100%真房源。”
优办CEO卢阳采集720°全景信息
扫楼苦行僧  死磕楼盘字典
在竞争激烈的办公租赁市场,多数公司都在忙着融资、扩张,而优办网却放慢脚步,在真房源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卢阳说:“谁都知道盘点真房源是件需要长期投入,见效慢,又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的事情。但只有我们把市场上的楼盘信息颗粒度做得越细,用户的体验才会更好。用户体验的好坏决定了优办能够走多远。”
做真房源究竟有多难?不管是住宅领域的链家、我爱我家(微博),还是办公租赁领域的优办恐怕都深知其中的不易。仅以写字楼市场为例,卢阳介绍,拓展团队要把北京、上海所有的办公楼,无论是甲级、乙级、商住两用、创业园区的所有信息扫出来。这些楼盘的静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楼名、层高、户型、每一户的建筑和使用面积、有多少户、现在有多少家企业入驻、每家企业是做什么的、大楼配备系统、空调及饮用水供应的时间,甚至有多少个卫生间,马桶及洗手池是什么品牌等等。不仅如此,优办网还会采集办公楼周边入驻企业相关信息,并将办公楼距地铁时间,周边餐饮、银行、娱乐场所等服务信息一并收录在内。楼盘静态信息如此细分带来的直接考验就是需要投入大量而长期的人力,优办为此单独成立了庞大的线下房源拓展团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从宝洁空降京东,一年即被调离市场部,熊青云们为什么很难成功?
这两天我的朋友圈突然又被一则消息刷屏了,说的是从宝洁空降京东的熊青云被调离了市场部。官方声明含糊其辞,但明眼人都说这是不行了。
熊青云的名字上一次出现在朋友圈是在她的离职信里。我向来讨厌心灵鸡汤之类的东西,加上那篇文章很标题党(类似于宝洁美女高管谈人生之类的),压根就没好好读。这次的新闻顺带又贴了一次,我倒是仔细看了。看完感觉是:熊女士没想清楚。
 
熊女士在那封信里说,宝洁是靠一个强大系统运作的,但是市场人的“直觉”更重要。“因为他们的直觉能让公司看到数据看不到的东西——那些深藏在消费者心里的东西。”
 
话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我细细咀嚼,觉得熊女士在宝洁身居高位,是系统的受益者,就不要再奢望能有直觉了。这两件事是根本冲突的:你要么靠系统胜,要么靠直觉胜。鱼和熊掌兼得是太贪婪的想法。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VC行业里的心酸 你不懂
    H君所在机构从天使轮进入,到现在的A+轮阶段,也就不到4年时间,这些创业公司的估值都差不多翻了五六倍,他们的股权价值也是水涨船高。但有天,他打电话跟我诉苦道,“北漂了这么多年,买房还是遥遥无期。” 由于职业关系, 我接触到很多的VC从业者,好友H君便是其中一位。 H君,高高帅帅,媳妇也漂亮,俩人都是名牌大学高材生,大学同学。
    他现在供职于北京东直门附近的一家小型VC,专门从事消费方向的早期投资。
平常工作也不是很繁重,主要工作就是参加一些路演,收集一些创业者的BP拿回公司研究,希望能从中淘到一些有价值的项目。
入行5年,H君团队也投了几个不错的明星项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奥华机场广告重磅发力 高铁广告再加码
    继重金在上海、南京、杭州、汉口、长沙、广州等总计40余地的高铁站投放广告后,奥华生态集成吊顶高铁广告再加码!7月1日起,全国1500车次高铁列车,12万块电视,奥华高铁移动端广告将伴随飞驰的列车,伴你驰骋每段旅程。
    不止于此,奥华生态集成吊顶紧盯高端客户群体,强势占领全国机场广告。北京、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成都、温州、桂林、天津、哈尔滨、乌鲁木齐、大连等全国24个机场,近2000台电视,将以每小时播出两次,每天播出32次的频率展示奥华品牌,让数以亿计的国内外乘客共同体验奥华生态集成吊顶的品牌实力,感受集成吊顶魅力。
    奥华重磅发力的北京、上海虹桥、浦东、广州等二十四大城市机场广告,如此高频率的品牌广告投放再次拉开奥华2016年大规模品牌宣传攻势,和全国的高铁站点、列车广告地空呼应,合力形成立体格局辐射全国中高端消费者。
    2016年,奥华生态集成吊顶将形成以全国高铁、机场广告为核心的立体广告策略,进一步提升奥华作为集成吊顶行业领导者的品牌影响,在推动集成吊顶产业的普及和宣传的同时,实现自身品牌的涅槃腾飞!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