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差异化人才策略让战略高效实现
战略与人力资源研究专家、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管理学校人力资源教授布莱恩·贝克尔,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战略教授马克·休斯里德、理查德·贝蒂等三人合著的《重新定义人才:如何让人才转化为战略影响力》一书,旨在阐述新时期以差异化为根本特征的人才战略,以及将人才战略纳入企业整体战略的重要性及路径方法。
长期以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HR)的实践,与管理学界开展的人力资源研究存在很大的脱节之处。管理学界、咨询专家设计出的很多模型和方法,被证明因为脱离管理实践和行为科学而不具可行性。但管理实践自始至终都面临着管理尤其是对人的管理,既具有艺术性的一面,也不可避免要纳入科学工具,并因此造成人力资源管理机械化,变成一种呆板的程式化操作,不能服务于企业战略,不具灵活性,无法做到妥帖的匹配创新、发掘创意人才。
这本书也谈到,在字面上将“战略、人力资源、人才”等词汇结合,其实没有什么意义。重要的问题在于,人力资源管理应当像从生产到销售的全流程那样,围绕外界剧变的要求,进行大幅度调整,能够做到满足差异化、定制化服务的需求。
书作者的观点是,而今的企业,需要制定和执行差异化的人才管理策略,即不是面面俱到的增加人力资源投入,而是根据企业所处行业、规模、竞争形势、市场机遇等特点,选对特定岗位,对这些职位上的员工进行重点投入。这样的人才管理策略及投入模式,能够最佳的服务于企业战略需要。书作者强调,差异化的人才管理策略,不同于此前流行的人才标杆管理,前者注重差异化,后者的本质则是同质化、一刀切、顺应潮流和成本控制——这番观点颇具新意和挑战性,在很多行业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被认为是纯粹的成本投入(不创造新增价值),套用有效模型是最能够节省成本的做法。而采用定制化、差异化的人力资源政策,意味着企业将无法照搬照抄行业龙头、其他行业创新企业的做法,而是需要自行探索并动态调整政策,这将加大成本投入,管理要求也更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一年拿了近3亿 51订货是怎么玩农村电商的?
    7月7日消息,今日,农村电商平台“51订货网”对外宣布,已完成1.5亿元B轮融资,彬复资本领投,常春藤资本、恒毓投资、顺为资本等机构跟投。51订货网创始人、CEO陈献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平台系统、物流体系方面的建设。

陈献同时介绍称,接下来,51订货网将聚焦华东、华中的县镇市场,建立“交付和服务一体化”的B2B开放平台,更高效地直接服务到夫妻老婆店。

51订货网方面介绍称,坚持跨品类拓展,从最初的手机和3C产品,到母婴、日化甚至休闲食品。目前,51订货网已覆盖全国10余省份100多个地市的12000多个镇,服务了8个类别10万余商户,月活跃交易商户超6万家。 ……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从宝洁空降京东,一年即被调离市场部,熊青云们为什么很难成功?
这两天我的朋友圈突然又被一则消息刷屏了,说的是从宝洁空降京东的熊青云被调离了市场部。官方声明含糊其辞,但明眼人都说这是不行了。
熊青云的名字上一次出现在朋友圈是在她的离职信里。我向来讨厌心灵鸡汤之类的东西,加上那篇文章很标题党(类似于宝洁美女高管谈人生之类的),压根就没好好读。这次的新闻顺带又贴了一次,我倒是仔细看了。看完感觉是:熊女士没想清楚。
 
熊女士在那封信里说,宝洁是靠一个强大系统运作的,但是市场人的“直觉”更重要。“因为他们的直觉能让公司看到数据看不到的东西——那些深藏在消费者心里的东西。”
 
话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我细细咀嚼,觉得熊女士在宝洁身居高位,是系统的受益者,就不要再奢望能有直觉了。这两件事是根本冲突的:你要么靠系统胜,要么靠直觉胜。鱼和熊掌兼得是太贪婪的想法。 …… [阅读全文]
EMBA职场:工作10年仍不是专家,有人2年就卓越?
为什么大部分人不能像杰克·韦尔奇一样管理企业,不能像大卫·奥格威一样设计广告,不能像梅西一样踢球,不能像二郎一样做寿司?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一个人可以成为顶尖的专家,并且做出领域内的卓越成就?
如何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
有人说主要靠经验,有人说靠天赋,但是大量的研究发现:不论是经验还是天赋,都不是成为专家的关键因素。
经验并不能让你成为专家。
任何一个工作10年的人都很有经验,但是他们大部分并没有做到领域内专家。
NSEAD商学院有一项研究发现:比起只有少量经验的人,大体而言,更有经验的管理者并没有产生高效的效果。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保时捷北美CEO:电动汽车肯定会变成主流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保时捷北美CEO克劳斯·泽尔默(Klaus Zellmer)最近在接近采访时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肯定会成为主流。

本周四,泽尔默公开表示:“毫无疑问会成为主流,这一趋势肯定会到来。我们必须对得起保时捷DNA,用正确的价格提供产品。”

泽尔默还表示,保时捷品牌吸引了一大批驾驶爱好者追随,公司正在努力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这些汽车配得上保时捷运动精神,至于电力传动系统,它必须有能力提供更长的行驶里程,支持快速充电功能。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