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物联网:万物互联 连接的生态
2020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
物联网正经历从硬件、传感等基础设备向软件平台和垂直行业应用升级,万物互联生态刚起步。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连接,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是当前电信运营规模2倍。随着硬件成本下降、云计算大数据与行业结合、5G和NB-IOT技术推进,驱动生态发展的因素逐渐成熟。
人与人的移动互联趋于饱和,万物互联成为拉动收入和提升网络运营效率的新增点。三大运营商着力布局连接管理平台,并向应用开发平台拓展。中国联通与Jasper合作,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采用自建平台。三大运营商今年合计新增6200万用户,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总规模和单笔投资金额逐步增长,可供并购的项目不断增加。巨头和产业资本携产业链优势加速投资、并购。2015年以来,A股并购增加,物联网平台、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成为重点方向。随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平台型和运营型企业将可能会成为资本下一步追捧的方向。
我国物联网产业亟待向芯片、软件、平台升级
截至目前,我国物联网产业已形成包括芯片和元器件、设备、软件平台、系统集成、电信运营、物联网服务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见附表)。2015年,我国M2M(MachinetoMachine)连接数突破7300万,同比增长46%。RFID产业规模超过300亿元,传感器市场规模接近1000亿元,但产业优势主要集中在中低端硬件领域。
整体来看,我国在M2M服务、中高频RFID、二维码等产业环节具有一定优势,在基础芯片设计、高端传感器制造、智能信息处理等产业环节较为薄弱,物联网大数据处理和公共平台服务处于起步阶段,物联网相关的终端制造、应用服务、平台运营管理仍在成长培育阶段。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南方电网首次引入职业经理人 按业绩兑现薪酬
    在电改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电网企业内部改革也正“悄然”进行。7月5日,南方电网官网消息称,公司旗下二级单位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正式聘任陈庆前为总经理,陈庆前也成为南方电网首位职业经理人。南方电网方面表示,这是公司首次市场化招聘二级单位正职,同时也是落实中央关于在国有企业推动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要求的积极尝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1月1日,《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施,意在形成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与企业职工之间的合理工资收入分配关系,而对于通过市场手段招聘进来的职业经理人,仍给予市场化的薪酬待遇。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EMBA职场:工作10年仍不是专家,有人2年就卓越?
为什么大部分人不能像杰克·韦尔奇一样管理企业,不能像大卫·奥格威一样设计广告,不能像梅西一样踢球,不能像二郎一样做寿司?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一个人可以成为顶尖的专家,并且做出领域内的卓越成就?

如何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

有人说主要靠经验,有人说靠天赋,但是大量的研究发现:不论是经验还是天赋,都不是成为专家的关键因素。

经验并不能让你成为专家。

任何一个工作10年的人都很有经验,但是他们大部分并没有做到领域内专家。

NSEAD商学院有一项研究发现:比起只有少量经验的人,大体而言,更有经验的管理者并没有产生高效的效果。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VC行业里的心酸 你不懂
    H君所在机构从天使轮进入,到现在的A+轮阶段,也就不到4年时间,这些创业公司的估值都差不多翻了五六倍,他们的股权价值也是水涨船高。但有天,他打电话跟我诉苦道,“北漂了这么多年,买房还是遥遥无期。” 由于职业关系, 我接触到很多的VC从业者,好友H君便是其中一位。 H君,高高帅帅,媳妇也漂亮,俩人都是名牌大学高材生,大学同学。
    他现在供职于北京东直门附近的一家小型VC,专门从事消费方向的早期投资。
平常工作也不是很繁重,主要工作就是参加一些路演,收集一些创业者的BP拿回公司研究,希望能从中淘到一些有价值的项目。
入行5年,H君团队也投了几个不错的明星项目。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暴风TV CEO刘耀平:在千亿市值的战略中凶猛进化
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它稀有而且高贵。美国著名投资人CowboyVenture把迅速崛起且估值过10亿的公司称之为“独角兽公司”。而暴风TV就是一家典型的“独角兽公司”,成立时间不到一年,就已经跻身互联网电视第二名(京东6.18销量)。暴风TV CEO刘耀平,则是一个典型的从传统企业的职业经理人转型为一位互联网创客的成功代表。

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到底是什么理念支撑起一个人和一个创业团队崛起并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6月25日,暴风TV CEO 刘耀平就“暴风TV 的快速崛起”为话题接受了上海证券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记者的采访。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