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领导者怕这怕那 如何管理?
管理者难当,大多数管理者抱怨到,起主要愿意是在企业里普遍存在的现象是,当出现问题时,少数是普通员工的责任,大数源于管理者和管理制度。
管理就是用合适的方法管人管事。对于不同的部下,采取不同的管理方法。管理的主要技能是宽容部下所短,充分发挥部下所长。不能容忍部下的管理者也不是优秀的管理者。管理就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混乱的事情规范化。不重视人才管理、不重视员工素质培养,是一个糟糕的单位。
管理就是沟通、沟通、再沟通,管理的艺术在于沟通的技巧和真诚。管理从思想上来说是哲学,从理论上来说是科学,从操作上来说是艺术。
所谓“三现”,指的是现尝现物、现实。当发生问题的时候,管理者要快速赶到“现场”去解决问题,处理矛盾。
管理是人的管理而非事的管理,人的管理在于激励而非控制。
领导等于“领袖+导师。”人才是单位最宝贵的财富,能够经营好人才的单位才是最终的大赢家,这是领导者的责任。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善于用人之长。用人不在于如何缩减部下的短处,而在于如何充分发挥部下的长处。
管理有如修塔,如果只想往上砌砖,而忘记打牢基础,总有一天会快速倒塌。管理不要怕员工有缺点,管理者要把精力多用在引导员工的思维和反思自己的管理行为上,而不是盯在员工的行为和缺陷上。
管理不要怕员工抱怨,而是怕你不了的管理行为造成了员工的抱怨,所以,你需要经常反剩不要抱怨员工不尽力,而要检查管理方式是否合适。
好单位出现问题经常自我检查,坏单位出现问题总是批评别人。管理知识不等于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不等于管理素养。高层管理者做正确的事,中层管理者正确地做事,执行层人员把事做正确。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体育IP时代 看华视传媒怎么玩?
挥别被称为“竞技大年、路跑热年”的2015后,欧锦赛也如火如荼展开。刚刚结束的1/4决赛,葡萄牙、威尔士、德国和法国厮杀出四强,将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追逐冠军。由于时差原因,中国的球迷们观看赛事直播必须付出熬夜的代价,所以公交地铁车厢里播出的精彩花絮对广大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福利,相信在这段时间没有任何内容能比在次日出行路上让球迷们弥补头天晚上错过的精彩更加吸引眼球。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据华视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欧锦赛节目播出的时候,广大乘客的注意力都迅速从手机回到了车厢的电视频幕上……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精彩花絮也会在华视公交地铁移动电视上播出。”
此番话透露出华视传媒在体育产业上的野心。对于华视传媒来说,对大型体育赛事资源的整合营销已非首次尝试,而对于近两年被视为千亿蓝海的体育IP如何变现的问题,华视传媒CEO李利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超级IP就是黄金地皮
“IP是一个大概念,就像地皮对房地产一样,超级的IP就是黄金地段。”
这一点再没有谁能比身兼新媒体领军人物,专业体育人士和资深地产界人士的李利民更有发言权。李利民对体育行业的商业开发有着一种天然地敏锐,也正因为如此,华视传媒在体育IP上的布局,比国内其他同业来说,明显快人一步。
据相关报告显示,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体育的商业开发一直是基于体育明星的,并且往往局限于排球,游泳、乒乓及体操等传统奥运夺冠的项目。但纵览西方发达国家的体育市场,大头却是足球、棒球、NBA、橄榄球等采用联赛赛制的比赛。被称为美国春晚的"超级碗"其实就是美国橄榄球的年度冠军赛,单单一晚比赛,广告收入就是3亿美元级别。发达国家的体育产业是基于赛事的,赛事即内容,由赛事可以衍生出一环一环的变现模式……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从宝洁空降京东,一年即被调离市场部,熊青云们为什么很难成功?
这两天我的朋友圈突然又被一则消息刷屏了,说的是从宝洁空降京东的熊青云被调离了市场部。官方声明含糊其辞,但明眼人都说这是不行了。
熊青云的名字上一次出现在朋友圈是在她的离职信里。我向来讨厌心灵鸡汤之类的东西,加上那篇文章很标题党(类似于宝洁美女高管谈人生之类的),压根就没好好读。这次的新闻顺带又贴了一次,我倒是仔细看了。看完感觉是:熊女士没想清楚。
 
熊女士在那封信里说,宝洁是靠一个强大系统运作的,但是市场人的“直觉”更重要。“因为他们的直觉能让公司看到数据看不到的东西——那些深藏在消费者心里的东西。”
 
话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我细细咀嚼,觉得熊女士在宝洁身居高位,是系统的受益者,就不要再奢望能有直觉了。这两件事是根本冲突的:你要么靠系统胜,要么靠直觉胜。鱼和熊掌兼得是太贪婪的想法。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VC行业里的心酸 你不懂
    H君所在机构从天使轮进入,到现在的A+轮阶段,也就不到4年时间,这些创业公司的估值都差不多翻了五六倍,他们的股权价值也是水涨船高。但有天,他打电话跟我诉苦道,“北漂了这么多年,买房还是遥遥无期。” 由于职业关系, 我接触到很多的VC从业者,好友H君便是其中一位。 H君,高高帅帅,媳妇也漂亮,俩人都是名牌大学高材生,大学同学。
    他现在供职于北京东直门附近的一家小型VC,专门从事消费方向的早期投资。
平常工作也不是很繁重,主要工作就是参加一些路演,收集一些创业者的BP拿回公司研究,希望能从中淘到一些有价值的项目。
入行5年,H君团队也投了几个不错的明星项目。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优办CEO卢阳:做正确而艰难的事,死磕100%真房源
优办网创始人兼CEO卢阳表示,“做办公租赁市场楼盘字典,死磕100%真房源是优办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不论是在传统住宅买卖或租赁市场,还是在互联网办公楼租赁市场,真房源历来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而优办网却把建立在100%真房源信息基础上的“楼盘 字典”当成了过去一年来最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成立仅仅一年,优办已经在办公租赁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全国员工超过500人,单月成交额早已突破3亿,成为了 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办公租赁平台。优办网的创始人兼CEO把这一切归功于团队对虚假房源这一行业痛点的深刻理解和零容忍态度。用卢阳的话来说,“做正确而艰 难的事,优办全员死磕100%真房源。”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