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5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以“互联网金融:创新、风险与监管”为主题的“2015·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 滩峰会”11—12日在沪举行。会议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联合全球顶级网贷行业美国朗迪(LendIt)共同主办,并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提供学 术支持。尽管当日台风过境,大雨如注,会议仍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金融监管部门、业界、学界百余位专家以及500多名嘉宾围绕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行了热 烈交流和讨论。

在当日的主题演讲环节中,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学术顾问、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研究院特邀嘉宾、中国银监会特邀顾问、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分别就“互联网金融发展与区域经济创新”“真正的前景在于融合”发表了主题演讲;研究院副院长钟伟发布了SFI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课题报告《中国P2P网络借贷平台评估报告·2015》。

近几年来,互联网金融成为时髦词,二者的“联姻”促使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相继问世。而对于传统的商业银行来说该如何加大互联网创新力度,推出怎样的互联网金融战略,这也是不小的挑战。杨凯生认为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必然是相互融合发展的关系。首先,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传统银行业的 变革和升级创造了条件,也为互联网企业进入银行业带来机遇;其次,在当今时代,银行如果不懂互联网就一定会落后,一定要被淘汰,而互联网企业涉足金融业如 果不懂金融的基本规律,忽视了做金融的基本功也一定不能成功;另外不论任何形式的银行,都应注重风险防控,讲究审慎经营是必须坚持的原则。杨凯生强调,互 联网企业提倡创新开拓,敢于在风口起飞的精神值得尊重和弘扬,但在办互联网金融业务过程中,这种理念不能演变为对一种投机心态和急功近利的鼓励。

作 为上海新金融学院首次尝试发布的课题报告,《中国P2P网络借贷平台评估报告·2015》总结了目前中国P2P发展的现状,包括股权结构集中,平台资本金 有所增长,平台公司治理结构不标准,平台高管多为复合型人才,平台将风险投资作为重要资本来源等特征。同时,该报告还对P2P平台风险管理进行了客观评 价。

除了主题演讲,本届年会还设置了多个分会场专题讨论。如11日的分会场专题分别为 “互联网时代的银行业变革”“P2P平台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与征信市场发展”;12日的分会场主题为“P2P行业创新与监管”“互联网金融投资机遇与 挑战”“移动金融——科技推动创新”“大数据思维与大数据应用”“互联网时代的泛资产管理”“互联网支付——不仅是支付”,与会者将围绕上述话题进行充分 交流和探讨。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公认的最早开展互联网金融研究,也是研究成果最为丰硕的智库机构。作为一家专业、开放的独立智库,其宗旨是探索国际金融发展新趋势,求解国内金融发展新问题,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此,研究院联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的资源优势,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举办了一系列高层次、有实效的研讨活动及提供多元研究产品,包括组织闭门研讨会、上海新金融年会、互联网金融外滩论坛,开展课题研究,出版新金融书系、学术论文等。

据 介绍,互联网金融和国际金融已成为研究院的重点研究领域。过去一年,四十人论坛和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共同完成了三项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课题研究,出版了三本专 著,并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年度评估报告、英文版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今后,研究院还将加强新金融和国际金融领域的研究,包括与国际欧美一流智库的合作、交 流。
来源:腾讯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