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者怕这怕那 如何管理?

管理者难当,大多数管理者抱怨到,起主要愿意是在企业里普遍存在的现象是,当出现问题时,少数是普通员工的责任,大数源于管理者和管理制度。
管理就是用合适的方法管人管事。对于不同的部下,采取不同的管理方法。管理的主要技能是宽容部下所短,充分发挥部下所长。不能容忍部下的管理者也不是优秀的管理者。管理就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混乱的事情规范化。不重视人才管理、不重视员工素质培养,是一个糟糕的单位。
管理就是沟通、沟通、再沟通,管理的艺术在于沟通的技巧和真诚。管理从思想上来说是哲学,从理论上来说是科学,从操作上来说是艺术。
所谓“三现”,指的是现尝现物、现实。当发生问题的时候,管理者要快速赶到“现场”去解决问题,处理矛盾。
管理是人的管理而非事的管理,人的管理在于激励而非控制。
领导等于“领袖+导师。”人才是单位最宝贵的财富,能够经营好人才的单位才是最终的大赢家,这是领导者的责任。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善于用人之长。用人不在于如何缩减部下的短处,而在于如何充分发挥部下的长处。
管理有如修塔,如果只想往上砌砖,而忘记打牢基础,总有一天会快速倒塌。管理不要怕员工有缺点,管理者要把精力多用在引导员工的思维和反思自己的管理行为上,而不是盯在员工的行为和缺陷上。
管理不要怕员工抱怨,而是怕你不了的管理行为造成了员工的抱怨,所以,你需要经常反剩不要抱怨员工不尽力,而要检查管理方式是否合适。
好单位出现问题经常自我检查,坏单位出现问题总是批评别人。管理知识不等于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不等于管理素养。高层管理者做正确的事,中层管理者正确地做事,执行层人员把事做正确。 …… [阅读全文]

用云计算重构CFO的管理世界

 “小咖秀”的App,开发第一版仅花了2天时间。而它从默默无闻到成功登上App store总榜第一名,也仅仅用了2个多月。这并不是个例。目前越来越多的创客者开始采用云计算实现从“0”到“1”的突破。仅阿里云计算平台,就支持了小咖秀、脸萌、唱吧、超级课程表、Face++、魔漫相机等众多应用短时间内在网络迅速走红。据相关数据显示,企业选择采用公共云平台后,计算成本降低了70%,创新效率上升了高达300%。利用云的方式,创业者不仅降低了投资风险和试错成本,更能成功抓住创业“窗口期”。
时间是最大的成本,每一秒都是机会
把服务器当作一个成本去看待——做好预算、拨出钱、买来机器、装好软件。年复一年,傻大黑粗的服务器自然而然就是一个成本中心了,从财务角度来看也是如此,不断折旧、不断呼叫供应商更换部件。可其实我们要的是计算能力,而不是那些看得见的硬件。
云计算刚好就是一种返璞归真的过程。它把原先要买的硬件归真为计算资源,要多少用多少,随时随地增加或者减少。而企业只要安心做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好了。从自己去购买抽水机和蓄水桶到直接使用自来水,这就是云计算与传统IT的差别。
在选择云计算服务的时候,一类企业专注于对比自己购买服务器和云计算的费用差别;另一类则在不同云计算厂商中以价格来遴选。这其实是同一类思维,都是对的,但都是不健康和不全面的。
购买服务器的费用是算得出来的,也是可以对比的。但是运维人员的投入(而且是逐年提高)与云计算逐年降低的花费之间的趋势关联,真正能看到的人却不多。更何况,云计算因为其弹性,抛开这点谈成本就是毫无预见性。在当前的高强度竞争环境下,要么快速崛起,要么很快落寞,无论何种对资源的需求都是弹性的。 …… [阅读全文]

差异化人才策略让战略高效实现

战略与人力资源研究专家、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管理学校人力资源教授布莱恩·贝克尔,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战略教授马克·休斯里德、理查德·贝蒂等三人合著的《重新定义人才:如何让人才转化为战略影响力》一书,旨在阐述新时期以差异化为根本特征的人才战略,以及将人才战略纳入企业整体战略的重要性及路径方法。
长期以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HR)的实践,与管理学界开展的人力资源研究存在很大的脱节之处。管理学界、咨询专家设计出的很多模型和方法,被证明因为脱离管理实践和行为科学而不具可行性。但管理实践自始至终都面临着管理尤其是对人的管理,既具有艺术性的一面,也不可避免要纳入科学工具,并因此造成人力资源管理机械化,变成一种呆板的程式化操作,不能服务于企业战略,不具灵活性,无法做到妥帖的匹配创新、发掘创意人才。
这本书也谈到,在字面上将“战略、人力资源、人才”等词汇结合,其实没有什么意义。重要的问题在于,人力资源管理应当像从生产到销售的全流程那样,围绕外界剧变的要求,进行大幅度调整,能够做到满足差异化、定制化服务的需求。
书作者的观点是,而今的企业,需要制定和执行差异化的人才管理策略,即不是面面俱到的增加人力资源投入,而是根据企业所处行业、规模、竞争形势、市场机遇等特点,选对特定岗位,对这些职位上的员工进行重点投入。这样的人才管理策略及投入模式,能够最佳的服务于企业战略需要。书作者强调,差异化的人才管理策略,不同于此前流行的人才标杆管理,前者注重差异化,后者的本质则是同质化、一刀切、顺应潮流和成本控制——这番观点颇具新意和挑战性,在很多行业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被认为是纯粹的成本投入(不创造新增价值),套用有效模型是最能够节省成本的做法。而采用定制化、差异化的人力资源政策,意味着企业将无法照搬照抄行业龙头、其他行业创新企业的做法,而是需要自行探索并动态调整政策,这将加大成本投入,管理要求也更高。 …… [阅读全文]

病毒视频究竟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随着新媒体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病毒视频广告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各种各样的宣传短视频铺天盖地地出现,到底是多么好的效果才能让那么多品牌趋之若鹜,那么,就一起来找找原因吧。

首先看看究竟什么是病毒视频顾名思义,拥有着如同病毒一样能够在短期内广泛传播的视频被称之为病毒视频,引用百度百科对它的解释,这类视频大致可以分为两种:
其一是原生态的、草根的,偶然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与转载形成了病毒式的传播;
其二是商业短片通过富有创意的包装,引起观众情感上共鸣,从而获得了病毒式的传播,这种是广告主有意识的创造与策划出来的。
说起病毒视频最近比较火的要数前不久在朋友圈疯传的那则SK-II的“她最后去了相亲角”
但是今天我们不打算分析它会火的原因,也不打算分析这个视频是否存在性别歧视。我们开始去琢磨:在弄哭了一大片网友后,这则视频到底给它的品牌主SK-II带来了多大的效果?

这是这则视频转播5天的部分数据统计,从传播效果来看,在当下网民们越来越刁的胃口之下,能够用短短5天就拿到这样一份数据报告,它确实是成功的。关键是很多公众大号也在自发地进行传播,进一步为品牌的曝光作出了贡献。
下面我们就来一条一条地分析这些病毒视频究竟能为品牌带来哪些价值
一品牌声量的提升
通过在视频内部植入或像SK-II一样只是在视频最后亮相一下,都能给品牌带来比较可观的声量提升。

来看看这段时间SK-II的品牌搜索指数的变化,通过百度指数的数据可以明显看到SK-II今年前3个月持续的低迷之后,由于这波视频的传播而带来的品牌检索量的提升。 二产品销量的提升 …… [阅读全文]

物联网:万物互联 连接的生态

2020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
物联网正经历从硬件、传感等基础设备向软件平台和垂直行业应用升级,万物互联生态刚起步。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连接,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是当前电信运营规模2倍。随着硬件成本下降、云计算大数据与行业结合、5G和NB-IOT技术推进,驱动生态发展的因素逐渐成熟。
人与人的移动互联趋于饱和,万物互联成为拉动收入和提升网络运营效率的新增点。三大运营商着力布局连接管理平台,并向应用开发平台拓展。中国联通与Jasper合作,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采用自建平台。三大运营商今年合计新增6200万用户,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总规模和单笔投资金额逐步增长,可供并购的项目不断增加。巨头和产业资本携产业链优势加速投资、并购。2015年以来,A股并购增加,物联网平台、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成为重点方向。随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平台型和运营型企业将可能会成为资本下一步追捧的方向。
我国物联网产业亟待向芯片、软件、平台升级
截至目前,我国物联网产业已形成包括芯片和元器件、设备、软件平台、系统集成、电信运营、物联网服务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见附表)。2015年,我国M2M(MachinetoMachine)连接数突破7300万,同比增长46%。RFID产业规模超过300亿元,传感器市场规模接近1000亿元,但产业优势主要集中在中低端硬件领域。
整体来看,我国在M2M服务、中高频RFID、二维码等产业环节具有一定优势,在基础芯片设计、高端传感器制造、智能信息处理等产业环节较为薄弱,物联网大数据处理和公共平台服务处于起步阶段,物联网相关的终端制造、应用服务、平台运营管理仍在成长培育阶段。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