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华为成功举办2016亚太金融高峰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华为携 手亚洲银行家等行业机构,在香港成功召开亚太金融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数字化对金融机构客户行为、渠道服务、产品创新、业务运营等方面的影响和未来转型契 机。本届高峰论坛围绕“重塑IT,加速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主题,为来自亚太8个国家的160多位金融高层客户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华为企业BG 总裁阎力大致开幕词,他说:“信息技术持续冲击传统金融服务的模式、类型和流程。银行需要根据客户的行为和期望,定制银行服务,为客户实现?随时随地’的 服务。为了支持业务创新,银行正在逐步将业务系统从封闭架构转移到开放平台,部分银行已经开始使用云架构来支持其产品及客户服务创新。秉承开放、合作和创 新的理念,华为和客户、合作伙伴一起,以新ICT帮助金融机构加速数字化转型,并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

华为企业BG 总裁阎力大致开幕词

亚洲银行家执行总编胡文彬表示:“银行正从数字银行向数字化银行转型,金融行业正向移动化、社交化、多元化转变。新形式下,银行需具备4大关键能力:精益客户管理、产品服务创新、全渠道优化转型、广泛生态协作。”

亚洲银行家执行总编胡文彬发表“数字化银行转型的关键趋势及IT新角色”主题演讲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全球消费者金融服务业务电子银行部总经理Yvonne Cheong表示:“在这最好也是最坏的时代,OCBC 拥抱变革,端到端重设计银行服务,从服务变革、产品创新、平台重塑出发,构建完整的数字化发展战略。”

OCBC全球消费者金融服务业务电子银行部总经理Yvonne Cheong发表主题演讲

在新金融时代,面对互联网冲击,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资讯科技部及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许佑梧表示:“证券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也迫在眉睫,光大证券选择最先进的ICT基础设施,根据业务的发展需要持续演进,如通过大数据技术,光证构建?引、转、留’综合平台,先将普通人员引为用户,再转化为客户,ICT技术有效的支撑了光证的数字化转型。”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唐斌表示,新形式下工银亚洲IT架构向移动化、平台化、参数化、智能化全面转型,实现产品数字化供给。利 用远程视频技术加速物理网点智能化布局,借助大数据重塑银行数据价值,利用私有云为银行构建高效、易构、低成本的新架构。未来工银亚洲将持续在新ICT的 投入,愿与华为等机构共建万物互联的金融生态圈。

针对亚太地区日趋规模化的金融科技创新热潮,华为联合国际咨询机构IDC以及香港FinTech Special Interest Group,分别举办了“零售银行关键IT技术变革”及“金融科技创新大讲坛”两场技术论坛,各领域行业专家从云业务迁移实践,开放平台支撑业务常态化创 新、分式产权,数字化,区块链及人工智能,全渠道银行转型的四大关键因素等各角度做了精彩分享,向参会嘉宾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数字化银行转型背后的IT重 塑。

金融行业的客户结构、盈利模式、服务方式等都在发生巨大变化,传统集中式封闭IT架构显然已很难适应业务的快速发展。在这种背景下,数字化转型便成为了金融业变革的必经之路。对此,华为企业BG金融系统部解决方案总监梁伟凡表示:“华为提出了?重塑IT,加速数字化银行转型’的想法,希望帮助金融客户重塑平台、重塑数据、重塑渠道,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灵活扩展、成本可控、智慧化的ICT解决方案及服务。”

作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最佳伙伴,华为致力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ICT开放平台,与客户联合创新,建立可持续发展共赢的生态圈,推动创新科技,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华为全渠道银行解决方案已在300多家金融机构商用,包括全球Top10银行中的6家。

华为与全球10多家顶尖金融机构和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开展联合创新,研究基于云计算与大数据的银行下一代IT基础架构,帮助金融企业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新挑战。其中金融云和大数据解决方案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10多家大中型银行全面应用。在此基础上,华为持续与工行、太平洋保险、Sberbank、宇信科技等金融机构开展云安全、云自动运维、小机下移等更深层次课题研究,致力于通过新ICT技术加速银行数字化转型。

2016华为亚太金融高峰论坛2016于7月5日在中国香港举行。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