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暴风TV CEO刘耀平:在千亿市值的战略中凶猛进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30日讯: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它稀有而且高贵。美国著名投资人CowboyVenture把迅速崛起且估值过10亿的公司称之为“独角兽公司”。而暴风TV就是一家典型的“独角兽公司”,成立时间不到一年,就已经跻身互联网电视第二名(京东6.18销量)。暴风TV CEO刘耀平,则是一个典型的从传统企业的职业经理人转型为一位互联网创客的成功代表。

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到底是什么理念支撑起一个人和一个创业团队崛起并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6月25日,暴风TV CEO 刘耀平就“暴风TV 的快速崛起”为话题接受了上海证券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记者的采访。

cmpp/2016/06/30/15/43a7b723-df49-40ef-8454-80bcbe811058_size22_w500_h264.jpg" />

全然不同的会员服务模式

很多人说暴风的生态和乐视很相似,但是又有不同,其结果体现在暴风超体电视目前内容已经超过乐视3倍,而乐视也一直都没有对此做出相关回应。刘耀平说,从大的生态逻辑上,我们跟乐视都是做生态的方法做TV,这个是比较相似的。不同的是具体做法有些不一样,比如同样是做内容生产,因为内容是投资某一个具体的片投资比较大、制作周期比较长,凭一己之力是足够的,但全部自己做是不够的,纯粹自己购买也是不够的,要自己做和采购版权,还是不够。乐视是做垂直,我们影视类新片的覆盖量为什么是它的三倍,我说了这么久它为什么不应战呢,就是做法不一样结构不一样。把我们两个服务平台的TV往那里一摆,就很明显了。

绝不妥协的互联网产品

同样在打免费硬件的暴风是否会在硬件上有妥协?这也是很多媒体关注的话题,在谈到硬件产品时,刘耀平说,硬件肯定是基础,也非常重要,互联网企业做的硬件比传统企业好得多。硬件的核心技术在核心部件的供应商手上,传统企业定义产品的方法是以卖点的销量差价做产品,或者以硬件的利差来定义产品,所以产品定义的并不是这么高端的产品。而互联网企业要持续运营,持续创造用户体验和价值的产品,定义的规格、要求的水平高得多。这样的话,互联网企业拥有互联网用户和流量,这是很厉害的,说来容易做起来蛮难的。但是获取硬件的核心技术又不在传统企业手上,互联网企业照样可以做。有人说互联网企业硬件做的不怎么样,其实刚刚相反,互联网企业做的产品高出的等级不止是一个,无论是品质、性能、感官还是交互、还是提供乐得内容本身,档次高的不只是一点点。这是我为什么当时选择离开(创维)做互联网的原因。

比如性能,传统企业围绕的内存是512M还是768M、还是1个G,基于多少成本产生更好的差价。互联网企业是低于1个G就不玩了,一定是按照2G,起码是1个G,让运营和未来云端迭代的时候有空间去做,差异非常之大。

真正的平台化O2O 线下服务

在中国,有两种大家常用的线下分销制度,代理制和经销制,而暴风TV提出了全新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分销制度。当谈及这一制度时刘耀平说,我们做的线下渠道一定是两条:第一条,它是造就零售能力的一个地方,这个点里面一定有零售能力接待用户流量,接待用户流量的时候才是真的有能力,代理制、经销制都不具备,我们就围绕这个核心来做,这是第一条。造就这个能力,赋予了它很大的能量,我们用互联网的手段连接起来再赋能的时候,就不能是线上线下了,因为我们不是纯粹的线上做交互、线下做服务的外卖或衣食住行领域,我们线下有时候逛到你店里来的流量和线上的流量是通的,把这个流量真正做通。

对行业未来的预期

当谈到对未来的预期,刘耀平说,在产品层面在未来电视不一定是核心,它是家庭当中一个重要的连接。这个连接是三个部分:第一,它的展现产品非常不错;第二,技术能力也不错,技术能力决定了智能化的水平、数字的水平、DT的水平,这块也是不错的;第三,要解决好的就是交互,把交互做到非常好,语音的Facetalk的交互、图形识别的交互要做的非常好,它长

上眼睛、长上耳朵,这一块交互做的非常好。做的好的时候,现在我们也在参与做一些基础工作,新型的摄像头,能够把整个场景全部抓进来以后再来分音频和视频。

cmpp/2016/06/30/15/beaa9e87-bc33-4448-8f57-f7787aefdde9_size12_w289_h434.jpg" />

对于行业来说,三年之后,首先被消灭的是外资品牌,他们被边缘化了,这是肯定的。互联网品牌主导整个行业的格局一定会形成,传统企业可能会剩下一两家。我觉得总体会有七家互联网企业控制整个行业,232结构,其中有两家互联网电视做得比较强,三家处于中间状态,另外两家在后面。传统电视企业则会被并购,生产能力、品牌、整个公司被互联网企业控制。

在采访中,能清楚地感受到刘耀平对暴风TV未来发展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在1年时间能成为互联网电视第二名,这样的成绩也印证了暴风TV成功地立足于中国互联网电视的竞争红海之中。相信在未来,暴风超体电视能为整个行业和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凤凰资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