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盘点助力旅游创企的VC:老牌风投机构偏爱旅游天使
    风险投资进入中国不过短短数十年,而国外的风险投资机构历史却将近百年。上世纪末,国外风险投资机构正式进入中国,借助资本的力量,许多企业迅速发展。例如亿欧网此前文章《旅游创业,钱从哪来?看这里就知道》中提到的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驴妈妈旅游网(以下简称驴妈妈)等。近年来互联网旅游也在如火如荼的发展着,吸引了国外风投机构的眼球,亿欧网盘点了5家国外喜欢投旅游的风投机构。
1.红杉资本:途牛、驴妈妈都上市了,翘首以盼其他旅游项目
红杉资本创始于1972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下简称红杉中国)由沈南鹏于2005年创立。沈南鹏同时也是携程和如家的创始人。IT桔子数据显示红杉中国目前管理资本量为25亿美元和40亿人民币。红杉中国重点关注科技/传媒、消费品/服务、医疗健康和新能源等行业的高成长公司。投过的明星项目有驴妈妈、途牛、唯品会等。
2010年11月红杉中国参与了B2C在线旅游服务网站驴妈妈1亿人民币的B轮投资,之后的C轮,D轮等都有参与投资。驴妈妈2015年12月登陆新三板,估值近百亿。
2011年1月,红杉中国领投了“航班管家”A轮,投资规模500万美元,航班管家是一款航班信息、机票预定及导购的手机应用。今年3月航班管家已完成9.33亿人民币C轮融资。
2011年4月红杉中国参与了提供旅游度假产品预定服务的“途牛旅游网”的C轮5000万美元投资、在途牛后期的D轮、IPO上市后都有参与投资。途牛于2014年5月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麦当劳CEO独白:我们的模式经得起考验,但我还是按下了重启按钮
大家都知道,麦当劳国际总部去年换了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在这个男人的治理下,麦当劳大幅度调整架构,股价摆脱了颓势飞涨到每股120美元,又公开在中国寻找战略投资者.......到底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密集出手背后,他是怎么想的呢?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个月,这位上任已经满一年的麦当劳新帅参加了伯恩斯坦战略决策年会,并发表了讲话,亲解“出招”背后的心路历程,也谈及对中国市场最新规划的看法。今晚,咱们就一起来听听他的说辞。以下,是Steve Easterbrook的谈话摘要:
时至今天,我已经当了15个月的麦当劳CEO。麦当劳这个标志性的品牌显然是我们的一大优势,它如果不是全球最容易辨认、最有价值的品牌,也肯定是其中之一。我们的体量和规模,让我们在全球1.2万亿的外出非正式就餐市场里轻易地成为一个巨头,这个市场高度分散。
我们地理的多样化让麦当劳可以在不同的经济和社会条件下经营,而特许经营的模式同样具有竞争优势。我们独立的本土运营者让麦当劳可以更贴近社区里的消费者,同时又能释放更多企业家精神、承担更多风险和推出更多创新。
因此,麦当劳的模式是经得起考验的,但是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随随便便成功的业务和品牌。在去年初,我看到了急需重启麦当劳业务、重启我们的思维模式、重启我们的行动方式和决策方式的必要性。我们业务中最大的变化,是需要把消费者放在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因此,麦当劳开始调整自身业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让消费者满足我们的需求和思维方式,这点燃了公司的重整计划。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从宝洁空降京东,一年即被调离市场部,熊青云们为什么很难成功?
这两天我的朋友圈突然又被一则消息刷屏了,说的是从宝洁空降京东的熊青云被调离了市场部。官方声明含糊其辞,但明眼人都说这是不行了。
熊青云的名字上一次出现在朋友圈是在她的离职信里。我向来讨厌心灵鸡汤之类的东西,加上那篇文章很标题党(类似于宝洁美女高管谈人生之类的),压根就没好好读。这次的新闻顺带又贴了一次,我倒是仔细看了。看完感觉是:熊女士没想清楚。
 
熊女士在那封信里说,宝洁是靠一个强大系统运作的,但是市场人的“直觉”更重要。“因为他们的直觉能让公司看到数据看不到的东西——那些深藏在消费者心里的东西。”
 
话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我细细咀嚼,觉得熊女士在宝洁身居高位,是系统的受益者,就不要再奢望能有直觉了。这两件事是根本冲突的:你要么靠系统胜,要么靠直觉胜。鱼和熊掌兼得是太贪婪的想法。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VC行业里的心酸 你不懂
    H君所在机构从天使轮进入,到现在的A+轮阶段,也就不到4年时间,这些创业公司的估值都差不多翻了五六倍,他们的股权价值也是水涨船高。但有天,他打电话跟我诉苦道,“北漂了这么多年,买房还是遥遥无期。” 由于职业关系, 我接触到很多的VC从业者,好友H君便是其中一位。 H君,高高帅帅,媳妇也漂亮,俩人都是名牌大学高材生,大学同学。
    他现在供职于北京东直门附近的一家小型VC,专门从事消费方向的早期投资。
平常工作也不是很繁重,主要工作就是参加一些路演,收集一些创业者的BP拿回公司研究,希望能从中淘到一些有价值的项目。
入行5年,H君团队也投了几个不错的明星项目。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Airbnb的中国烦恼:科技巨头遇东方滑铁卢
根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线短租市场在2012年加速起步,市场规模为1.4亿元人民币,同年,Airbnb就在香港设立第一个办公室,却因为特区政府认定其抬高房价而又转到新加坡。即使在强势的海外市场,Airbnb也不顺利。
2008年,美国短租平台Airbnb(空中食宿)联合创始人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和他的朋友们出租床垫、售卖早餐,只为凑齐三个人一个月的房租。
不过最近,切斯基要跟他的朋友们盘算一下如何花掉即将到手的10亿美金了。据外媒消息称,Airbnb将在未来几周内从超过6家大型投资人手中募集5—10亿美元资金,公司估值也将从去年的255亿美元直飚到300亿美元。
除了固有模式带来的挑战,Airbnb在中国本土也遭遇了强劲的对手。
根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线短租市场在2012年加速起步,市场规模为1.4亿元人民币,同年,Airbnb就在香港设立第一个办公室,却因为特区政府认定其抬高房价而又转到新加坡。
在这之后,途家、游天下、住百家、蚂蚁短租(现已被途家收购)等公司不断涌入中国短租市场。
直到去年八月,错失国内市场起步初期的Airbnb正式进入中国。此时,中国在线度假租赁市场交易额已达到42.6亿元,并且预计2017年,整个中国在线度假租赁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到103亿元。
其中,途家、住百家、小猪短租、木鸟短租正分别获得新一轮融资。小猪短租平台在国内213个城市已有近7万套优质房源,途家也已覆盖中国大陆288个目的地和海外及港台地区1020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43万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