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全面启动 延续A1类世园会精彩
本报讯 5月27日,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安塔利亚世园会)举办“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在中国馆——中国华园,由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举办的北京世园会宣传推介活动备受瞩目。来自土耳其驻中国大使馆、国际生产者协会、土耳其相关部门,部分参展国和地区代表、安塔利亚世园会组委会、安塔利亚世园会执委会以及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中国驻伊兹梅尔总领馆、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北京代表团的相关负责人近百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这也是北京世园会首次在同一级别世园会上进行宣传推介。2019年北京将接力安塔利亚,延续A1类世园会精彩。
据介绍,目前北京世园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将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步伐,大力推动京张铁路、兴延高速、京新高速及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有序启动园区工程建设工作,园区内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公共景观绿化、景观水系、世园村等项目建设也将在今年全面启动;落实完成北京世园会展览展示各项方案,完善展览展示总体方案和专项展园展示实施方案,开展专类展园方案的征集活动;全面推进招展和宣传推介工作,尽快确定会徽、吉祥物和会歌,完善招展政策,待发出官方邀请函后,适时召开使节吹风会和新闻发布会。
北京世园会与安塔利亚世园会同属世界最高级别的A1类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规格最高的专业性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延庆区举办,这里也是2022年冬奥会的会场之一。会期162天,预测参观者不少于1600万人次。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将向全世界展示花卉园艺、果树园艺、蔬菜园艺、药用植物、茶等领域最新成果,荟萃历届世园会精华,展现中国园艺对世界园艺的贡献,展示应用现代前沿科学技术成果的新产品,展示世界各地的精品园艺和特色园艺文化。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互联网+零售的新机遇”
张近东:尊敬的王部长,程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首邀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北京是前沿阵地,也是发展最迅猛的地区。其实苏宁早在1998年就已经进入了北京市场,至今已经将近18年了。可以说是一家地地道道的北京企业。北京苏宁也是我们最大的区域的公司,去年销售已经超过了150亿,拥有近百家的线上的门店,30万平方米的基地,建立了研发中心,这些都是我们苏宁互联网零售的核心能力,同时基于零售,我们还想在北京推动文化、金融、地产、投资等新产业发展。目前我们已经规划到了2020年超过500亿的投资的这种规模。
现在电商市场越来越火,但我们企业的反映往往比较敏感,我们看到其中暗藏的引诱,而在一篇风声鹤唳,我们发现其中的机遇。我想跟大家分享两组数据。第一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网络零售的市场规模交易保持者较高的增长,但是增速从2014年的48.7%降到2015年的35.7%。第二组是移动购物市场年增长136.7%,占网络交易零售的55%,这两组数据告诉我们已PAT代表的传统电商迎来增长的拐点,以后O2O成为新的主流,无论是企业的感受还是日常的体会,也包括本次会议的议程,我们不难发现,电子商务的发展已不仅仅是传统互联网的概念,而是已经深入线下,深入海外,深入生活的服务,甚至深入到田间地头,深度、广度大大超过了传统的电商。
所以今天,我讲的是互联网零售新区域,新的机遇在哪里?我认为机遇就是在那些去不到,办不好,做不了的事情之中,所以我总结了三大机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分享:工作经验对于跳槽的意义
无论你正处于厌恶的职位中,还是在奋勇地追求梦想职业,你都得忍受各种办公室政治和人际关系的破事,所以不妨改变当前的职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吗?
无论你多么喜爱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在职业的旅途你总会遇到一些流言蜚语,其中有一些会消耗你的热情,阻碍你去完成天赋所在的工作。然而,如果你真的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经历这些狂风暴雨就会比你投入工作容易得多了。
不过,不妨考虑一下光明的前途:你的优势年龄与经验,都有助你在新的行业里得心应手。
1.你能观全局。
虽然在25岁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这些事情感到生气,愤怒,咬牙切齿:老板告诉你“我们应该做XX事”(而这件XX事在几个月前你已经向他请求过了),或者同事在会议上带有挑衅的意味地声称取代你的工作。不过时至如今,你已经早已毫不在乎了。也许你有点在意,但你已经让它过去了。 …… [阅读全文]
处长辞职:像我这种没有背景官员晋升难
2014年8月底的一天,在德州市市委委组织部办理辞职手续的时候,刘富君犹豫了一会儿。几分钟后,他紧捏着笔在《公务员编制注销文件》和《辞职确认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辞职前,刘富君是山东省德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随后,他看着组织部工作人员在“公务员编制管理系统”中按下了删除键。
在拿到一纸“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单”之后,他不知为何有了一种净身出户的感觉。
知道了儿子辞职,母亲十分震惊。她说:“快四十岁人了,没了工作和失业有什么区别!”
“我已经想好了,去创业。”他理解母亲的担忧,但不愿向母亲解释过多,只是安慰母亲放心。好在妻子给了他充分理解和支持。
刘富君的“边缘产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透过链家事件,看独角兽企业高速成长的烦恼
做事情,有的时候真要讲究个“尽人事听天命”。自己能做的是把手中的事情做到最好,但有的时候运气不好,真是无计可施。比如,PC行业的不景气连累了联想的主营业务,引起了今年年初对杨元庆的全民质疑。房价飞涨,导致中介平台链家成为了众矢之的。尽管联想还是世界500强,尽管链家是整个行业里体量最大的平台,可一旦赶上了,这些都没用。
今年二月份,北上广深二手房房价暴涨,而就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海市消保委公布了跟链家相关的两起消费者投诉。随后引发了对链家中介服务、链家金融的质疑,甚至一度把链家当成二手房房价暴涨的推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四月份上海链家再次被点名批评、甚至被罚停贷一个月。
重新审视链家事件以及最近的质疑,其背后反应的是一家高速成长中的企业难以避免的烦恼。
链家事件如何一步步发酵?
链家事件从两起投诉逐渐演变成全民关注的焦点,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促成的结果。
首先,链家事件的大背景是房价上涨。2015下半年到2016年,各地开始纷纷出台政策刺激购房需求,导致房价上涨,作为房产中介的链家正好赶上了这个时期。房屋交易活跃、交易总额高、而房产中介行业一直以来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又很普遍,在过热的交易市场中,如果管理流程有漏洞,危机难免就一触而发。
其次,链家的迅速扩张催化了舆论。目前链家已经成为毫无疑问的独角兽。截止到2015年底,链家集团进入了全国24个城市,实现了7000亿房产交易额。2015年,链家大举揽下一二线城市的中介市场。它先后与伊诚地产、上海德佑地产、中联地产等公司宣布合并,迅速占领了成都、上海、深圳等地,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成都、南京等地都达到了市占率第一或第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