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汽车经销商盈利能力持续下滑 转型增效成未来趋势
华南第一家多品牌电动汽车体验店“聚电车间”5月28日在深圳科技园区揭牌。“聚电车间”是对城市新能源汽车综合解决方案的新尝试,服务内容包括电动汽车销售、充电服务、充电桩建设和售后等,顾客可以按照续航里程、驾驶性能、使用空间和充电服务等不同需求,选择自己中意的新能源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发布了2015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数据显示,经销商的规模和营收仍然保持增长态势。但与此同时,百强汽车经销商整体增速不断放缓,盈利能力持续下滑。为应对这一情况,一些汽车经销商通过创新模式,开始向延伸服务范围等方向发展。
增速放缓盈利下滑
数据统计显示,国内汽车经销商集团的两极分化现象仍然在加剧,大型经销商集团的规模和增速都有明显发展。例如,广汇汽车、国机汽车、中升集团、庞大集团和利星行汽车仍然稳居国内汽车经销商前五位。其中,位列榜首的广汇汽车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905亿元增长到937亿元,接近千亿规模大关。
而利星行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其营业额从2010年的390亿元上升到2015年的522亿元,销量更是从2014年的9.3万多辆上升到2015年的近12万辆。自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榜公布以来,利星行就一直位列前五,这对于一家只经营奔驰品牌的经销商来说,实属不易。
与此同时,经销商集团尤其是大型经销商集团的整体数量和规模增速放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2015年百强中百亿经销商的数量比2014年减少了一家,市场增速放缓已开始影响汽车流通行业巨头的成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国
主持人:您好,欢迎接受易车专访,先了解一下经销商集团的概况。
李建国:南菱汽车成立于1999年,目前有30家4S店,40余家子公司,主要布局在广东。另外,在四川、石家庄有一些入股的项目品牌,我们经销13个品牌,奔驰、陆虎、奥迪、凯迪拉克以及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等。
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国
主持人:针对高端品牌我们的店选品牌当时有什么初衷?
李建国:对高端品牌我们选择第一个原则是在市场占有率有一定影响力,占有率比较高。凯迪拉克没有那么高,我们和通用系雪佛兰的合作比较深入,希望在通用系有一个升级。在4S店的布局方面,我们的区域和品牌是多层次的,经营比较稳定,抗风险能力比较强。
主持人:除了品牌高端化之外,谈谈我们的竞争优势?
李建国:我们经营的品牌和经营区域有不同的层次,抗风险能力比较强。第二,区域有一定的优势,我们主要集中在广东发达区域,主要的业务在广州,我们的区位优势也非常明显。第三,相对来讲管理优势、品牌优势也是有特点的。
主持人:对于现在售后服务、售后市场我们集团是怎么做的?
李建国:售后部分是多年来很关注,这两年也受到很大来自市场上的压力,但是我们内部分几方面,一方面加强内部服务的能力,来作为提高客户黏度的一个措施。第二,建立维系客户的手段,建立综合的微信服务平台等等,通过先进的工具和方法,提高客户黏度和频次,从这两个角度让客户的循环更加良性。
主持人:提到微信不得不提电商,现在电商发展很激烈,竞争也很激烈,您对于电商的看法包括微信以及网上卖车以及线索搜集这些方面,现在我们集团有怎样的打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分享:工作经验对于跳槽的意义
无论你正处于厌恶的职位中,还是在奋勇地追求梦想职业,你都得忍受各种办公室政治和人际关系的破事,所以不妨改变当前的职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吗?
无论你多么喜爱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在职业的旅途你总会遇到一些流言蜚语,其中有一些会消耗你的热情,阻碍你去完成天赋所在的工作。然而,如果你真的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经历这些狂风暴雨就会比你投入工作容易得多了。
不过,不妨考虑一下光明的前途:你的优势年龄与经验,都有助你在新的行业里得心应手。
1.你能观全局。
虽然在25岁的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这些事情感到生气,愤怒,咬牙切齿:老板告诉你“我们应该做XX事”(而这件XX事在几个月前你已经向他请求过了),或者同事在会议上带有挑衅的意味地声称取代你的工作。不过时至如今,你已经早已毫不在乎了。也许你有点在意,但你已经让它过去了。 …… [阅读全文]
处长辞职:像我这种没有背景官员晋升难
2014年8月底的一天,在德州市市委委组织部办理辞职手续的时候,刘富君犹豫了一会儿。几分钟后,他紧捏着笔在《公务员编制注销文件》和《辞职确认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辞职前,刘富君是山东省德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随后,他看着组织部工作人员在“公务员编制管理系统”中按下了删除键。
在拿到一纸“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单”之后,他不知为何有了一种净身出户的感觉。
知道了儿子辞职,母亲十分震惊。她说:“快四十岁人了,没了工作和失业有什么区别!”
“我已经想好了,去创业。”他理解母亲的担忧,但不愿向母亲解释过多,只是安慰母亲放心。好在妻子给了他充分理解和支持。
刘富君的“边缘产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北汽集团进驻墨西哥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日专电(记者钱泳文)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墨西哥公司2日在墨西哥城正式揭牌成立。北汽集团成为继吉利、一汽、比亚迪后,又一家进入墨西哥市场的中国汽车企业。
北汽集团副董事长卫华诚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说:“北汽从一开始即制定了扎根墨西哥的长远规划,即:贸易+投资+品牌建设+互联网,既有汽油机又有新能源的双推战略。”
卫华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打造墨西哥产业基地,将北汽集团旗下的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通用航空、设施农业、金融服务等板块统一纳入这一平台,形成合力,既扎根墨西哥,又面向整个美洲。在这一过程中,北汽将为墨西哥带来全球投资、增加就业、税收提升、产业升级、环境改善等众多切实利益。既能实现国内产能转移,使产业布局更加合理;还能为墨西哥带来出口创汇,进一步提升其区域影响力。
北汽集团在墨西哥开设的首家4S店也于同日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国车企在墨西哥开设的首家4S店。占地近1000平方米的4S店坐落于墨西哥城南部主干道上,共有包括轿车、SUV在内的5款车型在售。据了解,北汽集团7月将在墨西哥另一城市库埃纳瓦卡开设第二家4S店。
目前,墨西哥城市污染日益加剧,包括墨西哥城在内的各大城市开始实行限号、限行政策,百姓出行问题亟待解决。北汽集团表示,将积极推动把国内纯电动汽车应用经验推广到墨西哥来,通过引入优质的产品和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为便利出行、改善环境做出贡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