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这7位亿万富豪富有而简朴的生活方式会让你难以想象

如果你的银行账户上有数百万美元,你会怎么花?游艇、飞机、豪华酒店?或是来一座私人小岛?你会想象奢华的生活,但实际情况可能让你大吃一惊。一些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选择更朴实无华的生活方式,相比最新款的汽车,他们更倾向于老式汽车,用高端机型,穿普通的牌子而不是定制的衣服。
以下7位富豪都是万贯家财,但这没有影响他们过节俭的生活。

约翰·伯格 John C. Bogle


估计净资产:8千万美元
先锋集团的创始人无疑非常富有,但从他的生活方式上完全看不出来。伯格在2012年路透社的采访中透露,自己节俭的习惯部分是由于大萧条时期其父亲的财政困难造成的。

约翰·考德韦尔


估计净资产:27亿美元
2010年,Primer杂志曾报道,英国商人考德威尔资产约27亿美元,“每天骑车14英里去上班,自己剪头发以免把时间浪费在理发店,甚至衣服都是买现成的”,从英国零售商Mark & Spencer购买。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每日邮报的一篇故事中报道了他“拥有所有的服饰装饰品”,包括多处房产、一艘游艇和一架直升飞机。这也说明生活的每一方面都需要平衡。

沃伦·巴菲特


估计净资产:667亿美元
2015年,巴菲特是美国第二富有的人。即便如此,这位商业大亨依旧住在他1956年买的那座朴实无华的房子里。没有富人流行的玩具,比如游艇和飞机,这些被他称之为“讨厌的家伙”。他甚至更进一步,要求政府增加对他的征税。

吉姆·沃尔顿


估计净资产:36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百度无人车或将变革交通模式,能为人类生活带来什么?

4月21日,网络上爆出了一段视频。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妻子妲露拉开启了自动巡航功能,妲露拉却手舞足蹈,甚至是蒙住双眼。更加讽刺的是,她说她很害怕这样会造成事故。
特斯拉曾明确表示,开启自动巡航功能后,驾驶员仍然应该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不少国外网友称,妲露拉此举是在“打脸”,但更多人认为,这可能是特斯拉的炒作。其实,这次事件非常真实的模拟了无人车在现实场景中的表现。恰逢这几天百度宣布在硅谷组建无人车团队,谷歌推动美国交通部门给无人车立法,乐视又在五棵松展示了自家的概念无人车。继三月份的阿尔法狗之后,无人车成为了四月份国内外最热门的话题。
目前来看,百度、特斯拉、谷歌、乐视等企业都预测,无人车可能会在2018年左右正式投入商用。巨头们押宝无人车,无人车可能离我们越来越近。两年后出现的无人车会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这个真的非常值得想象。

酷炫的无人车到底是啥样


现在路上跑的汽车,基本都是工业化大生产中的产品。有人驾驶、机械传动、燃油驱动大多是这类汽车的特点。如果用一个很不恰当的比喻来说的话,就是人用自己的双手抓着一个载满了爆炸物的大铁箱子在路上跑。今天路上的交通事故真的非常普遍,而且这样一个物体出现事故时,造成后果经常是非常严重。以至于笔者的父亲常说一句话,肉体在交通事故面前真的就像“刀切豆腐”一样。
那么无人车呢?目前概念中的无人车大多拥有非常科幻的外形,电力驱动,它的驾驶和驱动靠的不是人的双手,而是优秀算法、海量数据、计算能力所主导的自动驾驶。而无人车背后的汽车制造产业也和今天大不相同。如果说传统汽车产业是劳动力密集和资源密集型产业的话,那么现在的无人车则是技术密集和资本密集产业。无论是无人车还是其背后的产业,都在超着新能源化、智能化的方向演进。这是今天百度、谷歌、特斯拉等一系列企业都在尝试做的事情。 …… [阅读全文]

可穿戴设备竞争加剧 多样化发展成新趋势

 6月2日,小米手环2正式发布,并于7日首发开卖。据介绍,此次发布新一代手环的最大改进在于配备了OLED显示屏。目前小米公司凭借小米手环成为全球第二的可穿戴设备厂商,超越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另外,三星公司也发出邀请函,将发布Gear Fit2和IconX智能穿戴设备。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也将加快推出Apple Watch 2。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推动下,可穿戴设备将迎来加速发展。IDC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跟踪设备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跟踪设备的发货量达到了1970万台,相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了67.2%。另外,IMS Research预测,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从2012年的3000万台增长到1.71亿台,2018年将达4.85亿台,2012年至2018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9%,市场空间广阔。去年,我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超过4000万部,市场规模达到114.9 亿元。
经过近几年的培育和发展,智能穿戴设备用户体验更加人性化,功能更丰富,产链业也更完整。同时产品本身出现了多样化的趋势,在消费电子级智能穿戴产品的基础上,医疗级的智能穿戴产品逐渐成型,有的智能穿戴产品甚至与时尚界、奢侈品融合,成为行业发展新的动力。从企业数据来看,可穿戴设备龙头fitbit,其销售增长势头仍然十分强劲,其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8.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0%。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约5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50%。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老干妈”美国大卖“飞跃鞋”成老外时尚


穿着回力鞋和飞跃鞋的老外。
近日,凭借1000多名美国网友在亚马逊官网上发表的好评,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迅速走红美国。随后,美国网友的好评传回国内,又引发国内网友对国货海外热销的新一轮热烈讨论。此前,“老干妈”牌辣酱和“飞跃”鞋已成为美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两大“中国制造”。
随着出境游的迅猛发展,中国游客“爆买”的新闻常见诸报端。在中国人越来越热衷于海外购物时,外国人却为中国一些国货 “着迷”。可以说,这些走红海外的“国货”,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许多外国人对 “中国制造”只是“低等品”和“廉价货”的刻板印象。
在如今中国产品大量输出的背景下,如何同时做到“品牌输出”,这些走红的国货或许可以提供一些启示。
味蕾改变偏见
“不管你在外国混得怎么样,在外国人身边只要拿出 ‘老干妈’,啥事情都能解决。遇到难办的事情就拿两瓶‘老干妈’。”一名有国外留学经历的网友如此描述“老干妈”辣酱在国外的神奇魅力。
去年,“老干妈”辣酱就曾在社交网络上引发过一波热潮。在美国售价几倍于国内的“老干妈”辣酱,被美国网友称为 “来自中国的进口奢侈品”。“我十分痴迷辣酱,而且吃了有超过50年了。这期间,我吃过许多不同的辣酱,但是没有一款比得上‘老干妈’。”一名美国网友在亚马逊网上这样写道。
美食也许是最能跨越国界与文化的。根据亚马逊美国官网的搜索数据,目前受到美国网友欢迎的前10名国货中,除了“老干妈”辣酱、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飞跃鞋,还包括卫龙辣条、火宫殿臭豆腐、大红橡胶热水袋、乡巴佬卤蛋、解放鞋、大白兔奶糖以及镇江香醋,食品类占了6个。与“老干妈”辣酱一样,这些食品全部是在“征服”了美国人的味蕾之后,赢得了赞誉。亚马逊网甚至还把镇江香醋和四川花椒、中国红辣椒一同打包销售,以满足美国网友们吃饺子的需要,着实对中国饮食文化颇为了解。 …… [阅读全文]

让时尚回归“有用”和“日常”


Dooling JIANG讲解她的服装设计理念。(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消化设计服装品牌创始人Dooling JIANG。

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用三个月的时间做一件衣服,不辞辛苦去寻找中国最传统的面料,收集最日常的手工器皿办展览……在接受最现代的服装设计教育后,创办自己独立设计品牌的年轻设计师Dooling JIANG,却把目光投向了最古老的传统。
作为深圳第十二届文博会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的第十一季“一人一世界”OCT-LOFT讲座5月开讲,本季讲座以“设计×创业”为主题,邀请了四位年轻的新锐设计师与观众现场分享创业心得。5月中旬,由消化设计服装品牌创始人Dooling JIANG主讲的《有用的设计》讲座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举行,与此同时,Dooling JIANG的最新作品,也正在华·美术馆举行的《时尚:当下即未来》展览中展出,展览加讲座,为观众呈现了中国新一代服装设计师对传统与时尚的新定义。
有用的设计
是充满力气的
用三个月时间做一件衣服,连Dooling的朋友都说她真是“丧心病狂”,但在她自己看来,这实在是太值得了。那时,Dooling刚刚在四川大凉山收回一条彝族手工缝制的裤子,她让打板师连夜把版型取下来,谁知第二天打板师却告诉他,这件衣服没法打板。她来来回回把裤子看了一下午,发现确实没法打板,“我发现这件衣服的衣缘是有弧度的,人手赋予了衣缘力气,把这件衣服变成了一鼎钟。”从这件衣服上得到灵感,Dooling和她的设计团队用了三个月时间来做这件衣服,他们不断尝试各种面料和辅料,把布料拔出弧度再去剪裁,“我们这种行为不叫打板,这是拼了命要让纸板接续上面料的活泛,这么做不是为了一件衣服,而是要想办法把力气附在板上。经历了这件衣服,工作室的人多了一层对衣服的理解,我们今后的东西会越做越有分量。手法只是手法,我们的目的只是获得这种能量和力气。”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