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这7位亿万富豪富有而简朴的生活方式会让你难以想象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 果你的银行账户上有数百万美元,你会怎么花?游艇、飞机、豪华酒店?或是来一座私人小岛?你会想象奢华的生活,但实际情况可能让你大吃一惊。一些世界上最 富有的人选择更朴实无华的生活方式,相比最新款的汽车,他们更倾向于老式汽车,用高端机型,穿普通的牌子而不是定制的衣服。

以下7位富豪都是万贯家财,但这没有影响他们过节俭的生活。

约翰·伯格 John C. Bogle

估计净资产:8千万美元

先锋集团的创始人无疑非常富有,但从他的生活方式上完全看不出来。伯格在2012年路透社的采访中透露,自己节俭的习惯部分是由于大萧条时期其父亲的财政困难造成的。

约翰·考德韦尔

估计净资产:27亿美元

2010年,Primer杂志曾报道,英国商人考德威尔资产约27亿美元,“每天骑车14英里去上班,自己剪头发以免把时间浪费在理发店,甚至衣服都是买现成的”,从英国零售商Mark & Spencer购买。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每日邮报的一篇故事中报道了他“拥有所有的服饰装饰品”,包括多处房产、一艘游艇和一架直升飞机。这也说明生活的每一方面都需要平衡。

沃伦·巴菲特

估计净资产:667亿美元

2015年,巴菲特是美国第二富有的人。即便如此,这位商业大亨依旧住在他1956年买的那座朴实无华的房子里。没有富人流行的玩具,比如游艇和飞机,这些被他称之为“讨厌的家伙”。他甚至更进一步,要求政府增加对他的征税。

吉姆·沃尔顿

估计净资产:360亿美元

作为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儿子,吉姆似乎继承了父亲的商业头脑和节俭的习惯。老沃尔顿最著名的就是驾驶一辆座位上留有咖啡污渍、没有空调的老式敞篷卡车。小沃尔顿也驾驶一辆朴素的老式汽车,在一间同样不起眼的办公室工作。

史蒂夫·鲍尔默

估计净资产:227亿美元

这位微软前CEO和洛杉矶快船队现任老板在场上是个十足的“硬汉”。但在生活中,他的生活方式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他一度乘坐二等舱飞行(虽然他后来买了一架飞机)。他对衣着也不重视。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他更喜欢驾驶福特汽车,因为他的父亲曾在这家公司工作。

查克·费尼

估计净资产:曾达75亿美元,因一系列的慈善捐款,目前200万美元左右

作为高端旅行免税店的联合创始人,查克·费尼不用从零售店买衣服,乘坐二等舱或使用公共交通,但他却做了以上所有这些事情。他将省下的钱和大部分的巨额财产都捐了出去。

英格瓦尔·卡姆普拉德

估计净资产:400亿美元

90岁的卡姆普拉德是组装家具零售商宜家的创始人。尽管是位亿万富翁,他穿着从跳蚤市场买的衣服,花很少的钱理发,开着一款老式的汽车或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许这并不奇怪,他的房子的家装使用宜家的产品——和大学毕业生在装修自己第一个校外公寓时能负担得起的家具一样。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