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互联网+相互保险暨医疗金融服务国际峰会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6月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慈铭体检集团等单位支持的“互联网+相互保险暨医疗金融服务国际峰会”近日在京召开。会议以“互联网+相互保险,拥抱健康”为主题,来自医疗健康、金融保险、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及相关行业及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围绕相互保险在中国的投资机遇以及未来将走向何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相互保险是指具有相同风险保障需求的投保人,在平等自愿、民主管理的基础上,以互相帮助、共摊风险为目的,为自己办理保险的保险活动。相对于传统保险,相互保险对于国人来讲还很陌生,然而相互保险在美国、法国等欧美发达国家以及我们的邻国日本都已经拥有百余年悠久的发展历史及较为成熟的运营模式和运作体系。从中世纪起,在欧美国家就出现了一些成型的互助协会;19世纪工业革命爆发以后,相互保险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逐渐成为各国主要职业人群不可或缺的安全保障手段;20世纪末期,相互保险迎来了发展的巅峰时期。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在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全球五大保险市场中,相互保险公司的市场份额平均占到42%,日本相互保险公司的市场份额甚至达到四分之三以上。根据国际相互合作保险组织联盟(ICMIF)统计,2014年全球相互保险保费收入高达1.3万亿美金,占整个全球保险市场的27.1%,覆盖人群9.2亿人。相互保险组织总资产达到8.1万亿美元,雇员超过110万人。

从相互保险在欧美国家取得的长足发展可以预见,相互保险在中国也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国家政策已经出现利好倾向。2014年8月,保险业“新国十条”明确提出“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助合作保险”,正式将互助保险的发展提上议程;2015年2月,中国保监会印发了《相互保险组织监管试行办法》的通知,为相互保险的设立、运行提供了法规依据,扫除了相互保险的法规障碍,至此,相互保险的发展正式获得了“正统”身份,也标志着我国相互保险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2015年9月,保监会也已启动三家相互保险组织的审批,据悉结果即将于近日分晓。

20世纪60年代,美国经济学家鲍尔丁提出了生态经济思想,在此之前,人们很少考虑经济活动与环境以及社会产生的互动影响,“生态经济学”正是对经济的“无限”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有限”的矛盾的思考。美国学者詹姆斯·穆尔以生态系统这一独特的视角提出了商业生态系统共同演化理论。穆尔认为,在当今产业界限日益融合的情况下,企业应当把自己作为一个生态系统的成员,这个经济系统成员包括供应商、主要生产者、竞争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从这个角度出发就诞生了相互保险生态理论。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国际峰会紧跟国家“共享经济”的政策精神,传达了“相互保险+”的新理念,将引领中国保险行业发展新趋势,带领中国金融业走入一个新纪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