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潮水退去 哪些资本大鳄在操控电商
电商合并重组趋势的到来意味着投资热潮的终结,而潮水的退去让电商背后的资本大鳄浮出水面。经历了前几年疯狂投资后,电商投资已到了投资周期后期,退出变现已是必然。除了从去年开始上演的合并潮外,近期开始的“新三板热”也离不开资本的推动。不过,虽然在投资热潮中涌入了大量资本,但真正完成布局的屈指可数,在此我们来起底那些操控电商的资本大鳄们。
红杉资本中国
聚美优品
京东
达达配送
蜜芽
酒仙网
美丽说
新美大
IDG资本中国
Dmall多点
贝贝网
找钢网
达令
我买网
寺库网
三只松鼠
茵曼
主流资本机构投过的电商项目
经纬中国
云鸟配送 土流网
格格家 闪电购
找钢网 裂帛
真格基金
蜜芽 小红书
找钢网 青年菜君
格格家 桃花岛App
(以上数据来自于IT桔子)
加速变现退出
与昔日的疯狂涌入不同,电商领域在资本眼中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担负盈利压力的投资机构还要向身后的“老板”或股东负责。资本当初疯狂烧下的钱,如今变着法儿地也要捞回来。
从去年开始,资本巨头开始推动互联网领域的一系列合并、重组。其中,早期最为火热的电商成为重点整合对象。而对于那些不太适合进行合并重组的中小型企业,登陆新三板成为资本退出的又一重要通道。
创业企业上市证券化是宣布资本投资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国内独立IPO上市遇阻之时,新三板打开了另一扇窗。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天天网、住百家、时光100等多家电商企业宣布登陆新三板。此外,一批电商服务企业也纷纷登陆新三板。而就在上周,阿里宣布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欲帮助包括韩都衣舍、茵蔓、三只松鼠等在内的50家天猫商家实现独立上市。虽然这50家商家没有走入新三板市场,但企业的目的并无太大差别,均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融资渠道。仅以三只松鼠为例,截至目前企业已进行了四轮融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英特尔CEO:五大优先发展方向 云计算是重中之重

4月27日,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英特尔CEO布莱恩• 科再奇(Brian Krzanich)就如何推动公司营收更快增长公布了更多细节内容,并提出了五大优先发展方向。
当下,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依然萎靡不振,持续收缩,英特尔也在不断调整思路,降低对个人电脑市场的依赖。
刚在上周宣布重大重组计划的科再奇周二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博文,称云计算将是塑造公司未来的最重要趋势。目前,英特尔所生产的芯片已经在提供云服务的数据中心占据主导地位。科再奇说,该公司将专注于不断提升数据分析技术,以帮助巩固和扩大其在该领域的地位。
科再奇认为,该公司在数据中心的强势地位是其发展其他业务的重要支撑点。例如,在热门的物联网领域,英特尔现有市场地位将允许其优先处理联网硬件产品所产生的数据。
科再奇写道:“‘连接云服务’在这里是关键词,其意味着硬件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可以以数据的形式捕捉,并进行实时测量,而且这些数据可以来自任何地方。”
英特尔计划针对家庭和商业领域的更多高精商品推出处理器产品。科再奇称,该公司计划主要专注于将芯片植入到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工业和零售业硬件产品中,而更加个性化的个人电脑以及移动设备也属于“众多联网设备的一类”。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BAT之痛:李彦宏的焦虑与百度的困局
本文作者为三节课(sanjieke.com)发起人 Luke
互联网行业里,人人都说BAT。创业人群中,也流传着一句话,创业离不开三种结局:生、死和BAT。
可见百度、阿里、腾讯组成的BAT三巨头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人不可逾越的三座大山。
但同时,就像马云在互联网峰会上提到的,BAT也不是没有烦恼,BAT也有自己的问题。
我想,马云先生提出的BAT自己的问题应该不仅仅指人员效率低、产品研发方式老,或者加班时间不够长这样的常见问题。
这里的问题,应该是让这几位白手起家的互联网英雄睡不着觉的大问题,死生之痛的问题。
说起百度,大家对它的印象从最初的科技公司光环,变成了现在的医药广告平台。
我感觉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百度搜索就像下面这张图。

百度的搜索框,几乎每天都用,就像这道门,必须要走进去,但给人感觉并不友好,也不温暖。
百度的技术使自己能够在中文搜索里面做到最好,但也仅此而已,在产品上一直乏善可陈,从“百度知道”以后,基本没有“性感”的产品出现。
李彦宏先生身旁应该也没有专于“产品或运营”的专家,这点不像腾讯和阿里,马云和马化腾身边常年不缺产品和运营的合伙人级别的伙伴。
这一两年,我们感觉到百度的日子不好过,百度的压力很大,到底百度怎么了?
事实上,百度的问题很简单,一句话概括:百度的死生之痛来自技术的悖论。
百度的技术在企业内很强势,这种强势在某个阶段是好的,在另外一个阶段,可能正是最坏的事情。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