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汽车产业进入创新高潮期
主题为“创新、变革”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北京举行。作为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会之一,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与往届相比,本次北京车展创新的氛围更为浓厚,新能源、智能化、自动驾驶、节能减排、新材料等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创新的高潮期,而这样的创新也推动着中国汽车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更加实用
据介绍,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台,其中新能源车147台,而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占了较大比例,且不论是车辆的技术水平还是工艺品质都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
作为国内自主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北汽新能源公司展出了包括国内首次亮相的超级纯电动跑车arcfox-7、续航里程在400公里的eh400中高端纯电动轿车,以及首款纯电动suvex200等多款车型。
现代汽车也发布了名为ioniq的新能源车。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介绍,未来北京现代10%的车型将是新能源车,明年北京现代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车,2018年将推出纯电和插电式混动类的产品。
不仅车型更加贴近实用,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价格方面也越来越实际。北汽新能源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x200的售价为21.69万元至20.69万元,补贴之后的价格为12.69万元和11.69万元。而江淮汽车的纯电动车iev6e也将在8月上市,价格将低于10万元。
与此同时,中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支持政策也在不断推进。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今后五年要努力把动力电池单位能量密度提高一倍,把制造成本降低50%。“无论从能源、环保,还是汽车产业自身发展来看,汽车行业的未来都指向新能源方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看沃尔沃副总裁宁述勇说:公关是啥鸟东西?
作者介绍:宁述勇,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副总裁,负责公司在中国的企业形象公关、产品公关和品牌、产品传播、政府关系等。前新华社驻外记者,采访过中国元首会晤,1999年转战外企,过去17年服务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和陶氏化学。干过别人眼里的公关打杂,也给全球CEO写过演讲稿;中国区干过,亚洲区也领导过13个国家的公关与市场工作。山东大学毕业,美国Rutgers EMBA和美西北Kellogg商学院EDP教育。
最近,魏武挥教授在公关圈掀起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争论,因为他说公关不重要,之后看到中国公关大咖李国威“和魏教授玩命,公关仍是传播的核心”的文章,公关理论权威叶茂康教授也站出来说“不想拼命,但有话要说”,其它公司的同学们也纷纷表达意见,班级会越来越热闹。
不知道魏教授突然抛出这个话题,是被搞公关的人气到了,还是突然早上起来想总结一下学术心得,总之,让苦逼干活儿公关的人看不下去了:本来就在单位受了不少气,您还站出来说我们不重要,这年头还有活头吗?尊严何在?
公关重不重要,是个命题吗?
就像微信公关总监Zoe Chou提出的问题:公关重不重要,这是个命题吗?说公关不重要,搞政府公关的人笑了,那些为慈善事业服务的公关们也笑了。
往大里说,外交部就是中国的公关部,看过《West Wing》的人也知道新闻公关对美国总统的重要性;往中里说,优秀企业的公关都是一把手直接挂帅,乔布斯就是苹果的公关总监,这样的人物中国IT圈也并不少;往小里说,具体到一个企业的公关部,也要看所从事的行业和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公关就像“半导体”,根据企业发展阶段而不断变化:我的观察是,企业初创打天下阶段,公关很重要,花小钱可以办大事,可信度高;到了一定阶段,企业需要扩大规模,公关让位于市场品牌营销;但当企业遇到危机时,又是公关打头阵——否则那么多企业也不用在央视3.15晚会当晚那么紧张了。在任何公司,当然产品为王,然后销售是老大,其它就是各部门密切协作。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是个不大不小的窟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从汽车之家事件谈职业经理人的操守
近日,一单原本平常的汽车之家股权交易被炒得沸沸扬扬。大股东澳电与平安公布股权交易不到24小时,汽车之家CEO秦致就牵头财团要求私有化,随后秦致发出12人联名签署内部邮件称大股东、管理层几方未达成共识,私有化是最佳选择等。
对此市场也有不同解读,有业内人士指出,秦致与三家基金联手私有化,或许并不是为了保证所谓全体股东和员工的利益,而是为了管理层,或者确切地说,是为个人利益与大股东对抗。
从2011年起担任万科独立董事,著名经济学家,东南大学的华生教授,谈到职业经理人在资本的股权争夺当中的角色时认为:职业经理人的天职是维护所有股东的利益,不应该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这是市场经济整个法律框架所决定的。为什么许多人不认同宝万之争时王石的某些说法呢?因为市场不相信眼泪,你想用游戏规则以外的东西来维护你自己的利益和你的失误,那人家就不认可了。
反观汽车之家事件,秦致在走一条危险的路,职业经理人公开叫板大股东,且预谋私有化来夺权,早已僭越职业经理人最起码的契约精神和职业操守,注定为行业及市场所批判。
何谓职业经理人?
某房企大佬在点评宝万之争时指出,经理人是被资本雇用的关系。大多是资本选择合适的经理人。通常创建企业和品牌,并被市场证明是成功的经理人才有拒绝或阻止某些资本进入的选择权和实力。但无论如何都无法阻挡合理合法在资本市场公开交易中进入的资本。那么当控股资本与经理人意见无法协调一致时,经理人可以选择离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