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资深合资猎头公司:积聚力量、规模化扩张
资深合资猎头公司的客户既有中外的大型企业,也包括快速发展的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他们在各大城市开辟办事处,在猎头团队方面则实施了规模扩张,既有资深老猎头,也不排斥有潜力的年轻血液加入。一般由团队执行项目,有资深猎头leader,有业务骨干,也有有潜力的新猎头。
正规民营猎头公司:更懂本土企业的需求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最强的人才很少主动求职,这需要猎头和招聘经理们转变思维模式,化被动为主动,挖掘那些优秀的被动型“牛人”。
让我们把所有的求职者分成以下四个类别:正在寻找工作的、开始寻找工作的、正在考虑寻找工作的和没考虑过找工作的。不幸的是,大多数企业把所有人都归在了第一类——正在积极寻找工作的人。结果却发现怎么也没法雇用足够多的能人,他们也弄不清楚这究竟是为什么。
其原因在于,超过75%的LinkedIn用户都是被动求职者(他们不会主动寻找工作,但有好机会找上门时,也愿意考虑考虑),在中国这个数字达到79%,在高门槛职位和职场精英中甚至会上升到90%。这些人不需要寻找工作,猎头们和原同事会主动把他们挖过来。 …… [阅读全文]

怎样的简历 能让猎头动心和用心

洪文祥 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开发 有限公司董事长
简历是职业经理人求职的重要工具,可以说,一份简历就是经理人的一张名片。职场中,虽然很多职业经理人才华横溢,但能力好、专业强、人品佳的经理人未必能写好自己的应聘简历,尤其是想借助猎头帮助自己实现成功跳槽就更加需要让自己的简历表里如一。
一份出色或者说是成功的个人简历,首要的作用是能让看这份简历的人产生一定要见你的强烈愿望,因为你传递的信息正是他们寻觅已久的人选。
那么,怎样的简历能让猎头动心和用心呢?概括起来,一份优秀的简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简历中所用的语言应平实、客观、精练、富于理性,且用两页纸的篇幅将个人基本资料、职位目标、主要技能、职业生涯、主要业绩、教育及专业培训、专业协会及荣誉等主要信息完整表述,要求具有相当强的概括性。一份好的简历以两至三页标准A4纸的长短为佳,最好不要超过三页A4纸,否则很少有人能耐心仔细看完,而如果只用一页纸的篇幅甚至还未写满一页,则无法较完整地表述信息,而且也会让看的人觉得你不够重视。
第二,简历需对个人的背景、经历、能力和专业经验的描述基本到位,既不会让人产生夸夸其谈、自视过高之感,又能使人感知其对自身优秀素质之充分自信,朴实描述,精准概括,高度提炼,这样的简历可信度高。
第三,简历中需对自身未来的职位目标有清楚的定位,让人感知其对职业生涯规划既切合实际,又富有前瞻性。而见惯了各路精英的猎头公司专业顾问亦更喜欢与这样的人打交道,愿意为其主动搜寻理想的事业平台。 …… [阅读全文]

如何让猎头发掘到你?

你可以回归自己的圈子,通过聊天室、见面会和GitHub等网络社区,包括行业内你认识的每个人,让他们把你推荐出去。你可以在领英的一个小组里发帖,说你正在找一个好的科技猎头,那么你就会收到很多留言和建议。

亲爱的安妮:我怎样才能找到猎头来帮我跳槽呢?我在目前这家公司干得不开心有一阵子了,而且我想换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我有11年的软件开发经验,过去一两年还自学了Scala、Apple Xcode和Ruby on Rails等时下热门的编程语言。
和其他软件开发人员一样,我每天都会从所谓“猎头”那里收到多达50封垃圾邮件,信中都称能为我提供一份工作。可能其中有一部分是真的,但我很难分辨,所以我干脆把它们都删了。我试着联系了一两家猎头公司,但目前为止还没收到任何回复。怎样才能找到一名称职的猎头,让他帮我找到下一份工作?你有什么建议吗?——硅谷猫
亲爱的“硅谷猫”:首先,你选择删掉那些可疑的工作介绍邮件,显然是个正确的选择。科技猎头公司“达芬奇科技”(DaVinciTek)的CEO安东尼· 柯尔络指出:“现在有一大批离岸公司,每天都在给全世界的每一个开发者发送群发邮件。”达芬奇科技公司的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莫里斯敦,致力于为迪士尼、埃森哲、EY和强生等客户寻找IT人才。“不过如果这些邮件看起来像是垃圾邮件,那么它就一定是垃圾邮件。”
柯尔络补充道,如果一家猎头公司真正对你有意的话,他们一般会先通过电话联系你,而不是通过电子邮件。“要相信你的直觉,不过你也可以做一些调查。你只需要在谷歌和领英上简单搜索一下,就知道这个人或这家公司是否有良好的声誉。”同时,如果这些猎头没有给你回复的话,就不要再继续指望他们了。里维埃拉合伙公司(Riviera Partners)是硅谷的一家猎头公司,其负责人阿里· 本哈姆表示:“如果某人没有回你的电话,往往是因为他觉得他帮不上你的忙。”猎头公司往往有着高度的细分,比如本哈姆本人主要负责为客户寻找高级工程师。因此,如果对方迟迟不回电话,往往意味着你不应该在这一棵歪脖树上吊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