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上市公司去年广告费超千亿元 医药汽车地产是大户
【上市公司去年广告费超千亿元 医药汽车地产是大户】从可查的数据看,2015年A股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千亿元,同比增长1.42%左右,其中,医药医疗、汽车、房地产以及食品饮料等成为广告大户。

同比增长1.42% 医药医疗、汽车、房地产是大户
虽然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告一段落,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事件,让市场再度对医疗医药宣传等行业巨资宣传高度关注。而从可查的数据看,2015年A股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千亿元,同比增长1.42%左右,其中,医药医疗、汽车、房地产以及食品饮料等成为广告大户。

医药医疗广告宣传日前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而A股上市公司去年以来花了多少推广或广告费用?记者根据年报数据粗略统计,近1500家公司2015年累计推广宣传费用在千亿元以上,医药类个股占比依然较大,而汽车出手最阔绰,另外,房地产、食品饮料等行业去年投入的推广费用也比较高。如上汽集团2015年广告费就高达97亿元。

多家医药公司
广告费增速超净利
记者从系统提取的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145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其广告宣传费用,累计达到1230.21亿元,而2014年所有上市公司的广告费用支出为1212.30亿元。这也意味着,去年上市公司广告费用支出同比上涨1.42%,基本维持稳定,并未因为经济增速下滑而大幅压缩。
在1450家上市公司中,有152家广告宣传费用超过1亿元,汽车、医药、房地产和食品饮料四个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位居前四位。而且有17家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了10亿元,分别来自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房地产、商业贸易、汽车、通信、传媒以及建材装饰行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互动通邓广梼:15年“低调营销”之路
■文/本刊记者 史航
创立于1999年的互动通控股集团到今年已经整整15年,作为一个“老牌”的数字营销公司,互动通该如何在激烈的同行竞争中打动“年轻的数字广告行业的心”呢?
当企业进行品牌推广时,报纸、杂志、电视、户外等传统媒体是一种选择,微博、微信、论坛等新媒体平台推广也是一个快速有效的传播方式,同时各种行业会议、商业展示也是增加曝光度的另一机会。但是举办一场古典音乐会,仅让乐团指挥来进行曲目介绍,同时禁止品牌人员上台宣讲,这样一场品牌推广的活动应该算是一个“独特”的选择。而互动通恰恰做出了这个“独特”的选择,将一场古典音乐会作为互动通集团15周年庆祝活动送给了自己和众多客户,无意间做了一次“低调的宣传”。
“低调”和“营销”两个词对很多营销人来说其实是一对反义词。然而却有人另辟蹊径,不愿高调,就是要做“低调的营销”。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邓广梼向《成功营销》记者分享了互动通“低调营销”的一些心得。
看准营销风向,不跟风
数字营销变幻莫测,预测市场需求,应对营销变化并不容易。如何找准营销趋势的变化呢?邓广梼介绍,互动通能够在15年的营销路上坚持下来并越走越好,跟互动通团队合作是分不开的,互动通内部分工合作和运作管理都很明确,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职责。
比市场早一点点,产品会说话
对于研发团队,互动通投入很多,研发方向是根据国际趋势来进行预判;互动通会看准国际营销市场的风向,并作出决定,进行某一方面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在国内,无论是精准营销,还是3G移动营销,抑或是眼下正大热的程序化购买,互动通都能抓准这些趋势,提前市场一点点,开始着手研发。”邓广梼表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爱奇艺合伙人计划发布,引领开放式营销创新趋势
  5月5日, 2016爱奇艺世界大会在京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于探讨营销创新与趋势的“2016iJOY悦享会”吸引了包括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爱奇艺销售副总裁吴刚、爱奇艺营销部门和内容部门多名高管,以及千余名品牌广告主、代理公司和媒体代表共同参与。 [正文]    

   5月5日, 2016爱奇艺世界大会在京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于探讨营销创新与趋势的“2016iJOY悦享会”吸引了包括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爱奇艺销售副总裁吴刚、爱奇艺营销部门和内容部门多名高管,以及千余名品牌广告主、代理公司和媒体代表共同参与。会上,爱奇艺首度分享了自己的 “营销世界观”,并在行业内首次发布优化营销产业链的“爱奇艺合伙人计划”。当天的大会还公布了2016年爱奇艺重点版权内容及自制内容战略。此外,原生创意贴片、OTT广告、程序化视频营销、VR广告等一大批布局未来的创新广告形式也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六年成为行业第一,王湘君首度分享爱奇艺营销世界观
爱奇艺首席营销官 王湘君
   爱奇艺如何在短短六年时间内,用同行一半的时间在流量、品牌与营收上全面领先,并成为行业趋势的引领者?这个问题可能拥有系统性的多个答案,但从王湘君当天的分享中却可以窥见一斑。她谈到,“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不断坚持并强化着爱奇艺的营销世界观:标准,创新、开放。“王湘君同时还说到,“作为市场领导者,爱奇艺未来所关心的不仅仅是“我们能够成为什么”,而是“能够给产业生态的各个合伙伙伴带来什么”。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