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市公司去年广告费超千亿元 医药汽车地产是大户
【上市公司去年广告费超千亿元 医药汽车地产是大户】从可查的数据看,2015年A股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千亿元,同比增长1.42%左右,其中,医药医疗、汽车、房地产以及食品饮料等成为广告大户。

同比增长1.42% 医药医疗、汽车、房地产是大户
虽然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告一段落,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事件,让市场再度对医疗医药宣传等行业巨资宣传高度关注。而从可查的数据看,2015年A股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千亿元,同比增长1.42%左右,其中,医药医疗、汽车、房地产以及食品饮料等成为广告大户。

医药医疗广告宣传日前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而A股上市公司去年以来花了多少推广或广告费用?记者根据年报数据粗略统计,近1500家公司2015年累计推广宣传费用在千亿元以上,医药类个股占比依然较大,而汽车出手最阔绰,另外,房地产、食品饮料等行业去年投入的推广费用也比较高。如上汽集团2015年广告费就高达97亿元。

多家医药公司
广告费增速超净利
记者从系统提取的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145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其广告宣传费用,累计达到1230.21亿元,而2014年所有上市公司的广告费用支出为1212.30亿元。这也意味着,去年上市公司广告费用支出同比上涨1.42%,基本维持稳定,并未因为经济增速下滑而大幅压缩。
在1450家上市公司中,有152家广告宣传费用超过1亿元,汽车、医药、房地产和食品饮料四个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位居前四位。而且有17家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了10亿元,分别来自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房地产、商业贸易、汽车、通信、传媒以及建材装饰行业。 …… [阅读全文]
第二批民营银行何时“落地”
“事实上,我们也很好奇‘第二批民营银行’何时‘花落’。”某民营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期向本报记者表示。 
一方面是民营企业不见消减的设立热情,另一方面是监管机构、地方政府不断释放的支持信号,然而,似乎已近在眼前的第二批民营银行却迟迟未见露面。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呼吁,民营银行设立的效率需进一步提高,但更多专家也提出,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民营银行的设立在强调速度的同时,更应强调稳步推进。 
热情未减 
2015年3月,云南一民营企业宣布退出筹建民营银行;部分已在工商总局核名登记的民营银行也“无下文”——而根据相关规定,核名登记的有效期为6个月。 
“民营企业的投资热情并未减退。”针对上述情况,某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如此回答。 
这也得到了相关数据的佐证。中商产业研究院在5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4月,全国共有10家民营银行核名,其中有4家为二次或以上核名,6家为首次核名。 
年度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问题。2013年至2015年已在工商总局核名的民营银行共计317家(包括多次核名的银行),仅在2015年便有146家民营银行核名(包括多次核名的银行),占比达到46%。 
应该说,民营企业的积极介入与现有民营银行的良好发展势头密不可分。 
微众银行副行长黄黎明在4月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行“微粒贷”产品的客户数量超过600万,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00亿元,提款客户已覆盖354个城市。  …… [阅读全文]
潮水退去 哪些资本大鳄在操控电商
电商合并重组趋势的到来意味着投资热潮的终结,而潮水的退去让电商背后的资本大鳄浮出水面。经历了前几年疯狂投资后,电商投资已到了投资周期后期,退出变现已是必然。除了从去年开始上演的合并潮外,近期开始的“新三板热”也离不开资本的推动。不过,虽然在投资热潮中涌入了大量资本,但真正完成布局的屈指可数,在此我们来起底那些操控电商的资本大鳄们。
红杉资本中国
聚美优品
京东
达达配送
蜜芽
酒仙网
美丽说
新美大
IDG资本中国
Dmall多点
贝贝网
找钢网
达令
我买网
寺库网
三只松鼠
茵曼
主流资本机构投过的电商项目
经纬中国
云鸟配送 土流网
格格家 闪电购
找钢网 裂帛
真格基金
蜜芽 小红书
找钢网 青年菜君
格格家 桃花岛App
(以上数据来自于IT桔子)
加速变现退出
与昔日的疯狂涌入不同,电商领域在资本眼中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担负盈利压力的投资机构还要向身后的“老板”或股东负责。资本当初疯狂烧下的钱,如今变着法儿地也要捞回来。
从去年开始,资本巨头开始推动互联网领域的一系列合并、重组。其中,早期最为火热的电商成为重点整合对象。而对于那些不太适合进行合并重组的中小型企业,登陆新三板成为资本退出的又一重要通道。
创业企业上市证券化是宣布资本投资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国内独立IPO上市遇阻之时,新三板打开了另一扇窗。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天天网、住百家、时光100等多家电商企业宣布登陆新三板。此外,一批电商服务企业也纷纷登陆新三板。而就在上周,阿里宣布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欲帮助包括韩都衣舍、茵蔓、三只松鼠等在内的50家天猫商家实现独立上市。虽然这50家商家没有走入新三板市场,但企业的目的并无太大差别,均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融资渠道。仅以三只松鼠为例,截至目前企业已进行了四轮融资。 …… [阅读全文]
2016米兰家具展,给中国家具人哪些深层启示?
  上个周末,米兰家具展已结束。
为期六天的米兰家具展有五大潮流值得中国家具人关注与深思:
极简主义继续风行
极简主义在业界褒贬不一,但这种设计趋势在2016米兰家具展上依旧盛行。
虽然极简主义兴起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但是,它所营造的生活方式在现代仍然受到设计师的青睐和消费者的追捧。极简主义不仅仅是一种设计风格,它是极简主义者所奉行的一种哲学思想、价值观以及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米兰展比较有代表性的极简主义作品有奥地利产品设计师Thomas Feichtner与一组匠人合作,用传统木匠技术打造的一把极简主义木质椅子,命名为A-Chair。以Werkraum Bregenzerwald为代表的传统木匠将Feichtner之前设计的草图成功打造为成品。其设计理念是保证原有的功能性基础上,实现极简的外形设计。瑞典设计工作室Claesson Koivisto Rune为荷兰家具品牌Artifort设计了一系列极简主义家具,名为Palladio,其奥妙在于桌腿与桌面的接合处。
在橱柜设计上,作为意大利本土销量第一的品牌,威乃达今年的新品把极简主义设计充分体现,去掉了把手,隐去灶台,与合作伙伴BLUM百隆的完美合作,让这一切变成可能。
设计范畴更加细分化——出现专为儿童和办公设计的品牌
“为儿童设计”是2016米兰展的一大热点,许多大品牌和设计师都推出了为青少年儿童设计的产品。
意大利品牌Kartell展出了Nendo设计的全透明摇椅H Horse,还有大师Philippe Starck设计的透明桌椅系列。瑞士Big-Game工作室为意大利品牌Magis设计了“小小大椅子”(Little Big Chair)是一款可调节高度的坐具,适用于不同年龄的青少年儿童,甚至其父母。瑞典工作室Front为Gebrüder Thonet Vienna设计了一款既是家具又是玩具的摇椅,名为Furia,和Nendo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 …… [阅读全文]
中国资本加速全球化布局 世界分享中国旅游成果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6年5月18日至5月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将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议将邀请世界143个国家的旅游部长、部分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外旅游界专家学者来华出席,国内外参会总人数预计达850人。
业内分析认为,本次大会规格之高,代表性之广泛,在全球尚属首次,它是世界旅游发展领域在中国举办的一次“顶级盛会”,同时也是一次“共享”大会。
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潜力最大、发展最快的旅游市场。预计2021年,中国国内旅游规模将达到68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人次。与此同时,中国正式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富潜力的旅游投资市场。
世界旅游专家罗伯特?巴苏克2014年在中国参加会议时曾预测,旅游业在2030年将会创造超过10亿元的收入。在全球旅游业范畴内,亚太地区正在进一步增长,中国会成为全球旅游业的领军国家,不仅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市场,而且会作为一个旅游客源国地市场。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克斯尔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共有41.2亿人次国内或出境游,旅游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超10%。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壮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多,中国对世界旅游业的贡献将越来越显著。”斯克斯尔说。 …… [阅读全文]
五大发电集团利润创新高 高盈利下火电持续扩张
      这几年,随着煤价不断下跌,电企受益于成本下降,终于迎来了好日子,五大发电集团去年的利润更是创下自2002年以来新高。
电企从2012年开始,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在火电高利润的诱惑下,包括五大发电集团在内,都在持续扩张,装机容量不断增加。
而在目前火电过剩的格局下,电企也不得不面临发电量和售电量都将减少的现实。同时,经济增速放缓不仅对于五大发电集团,对整个发电利用小时数也将造成很大的冲击。
业内人士表示,装机过剩加上用电需求增速放缓,以及随着新电改的推进,市场化电价不断下调,预计火电在去年业绩“置顶”后,今年会开始走下坡路。
五大发电集团利润创新高
去年以来,受益于煤价不断下跌,火电利润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国家电投2015年全年实现利润139.68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而国电集团在去年资产总额达到7840亿元,营业收入1934亿元,实现利润227亿元,成功突破200亿元大关,同样,经营绩效创历史最好水平。
同时,2015年,大唐集团实现利润171.36亿元,创组建以来最好水平。而华电集团完成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24.5%。
华能集团去年的数据尚未公布,但根据Wind数据统计,集团旗下华能国际以138亿元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3.16%,成为上市电企中最赚钱的公司。
此外,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和大唐发电的净利润分别为77亿元、44亿元和28亿元。这四大发电集团旗下的四家上市公司在去年共实现净利287亿元。
对于业绩不断增加的原因,五大发电集团也都提到,主要受益于煤价下跌导致成本的下降。 …… [阅读全文]
中国汽车产业进入创新高潮期
主题为“创新、变革”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北京举行。作为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会之一,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与往届相比,本次北京车展创新的氛围更为浓厚,新能源、智能化、自动驾驶、节能减排、新材料等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创新的高潮期,而这样的创新也推动着中国汽车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更加实用
据介绍,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台,其中新能源车147台,而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占了较大比例,且不论是车辆的技术水平还是工艺品质都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
作为国内自主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北汽新能源公司展出了包括国内首次亮相的超级纯电动跑车arcfox-7、续航里程在400公里的eh400中高端纯电动轿车,以及首款纯电动suvex200等多款车型。
现代汽车也发布了名为ioniq的新能源车。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介绍,未来北京现代10%的车型将是新能源车,明年北京现代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车,2018年将推出纯电和插电式混动类的产品。
不仅车型更加贴近实用,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价格方面也越来越实际。北汽新能源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x200的售价为21.69万元至20.69万元,补贴之后的价格为12.69万元和11.69万元。而江淮汽车的纯电动车iev6e也将在8月上市,价格将低于10万元。
与此同时,中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支持政策也在不断推进。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今后五年要努力把动力电池单位能量密度提高一倍,把制造成本降低50%。“无论从能源、环保,还是汽车产业自身发展来看,汽车行业的未来都指向新能源方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生集团市场潜力可达4000亿?发展受多重制约
     导读
目前国内有近百个医生集团,其中名医汇已登陆新四板,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亦有近期上市计划,复星、益佰、先声等医药企业亦参股投资或创办医生集团。市场前景虽然广阔,但医疗责任承担、团队管理、质量把控和落地支持等难题仍悬而未解。在这种前提下,众多医生集团所做的单专科、多专科、平台和管理服务等探索,难逃定位模糊的窠臼。
见习记者 王宇 北京报道
分级诊疗和医生多点执业的制度大背景下,医生集团作为医生自发的联盟行为在2015年突然兴起,成为探索医生自由执业的先锋,被各方看好。
目前国内有近百个医生集团,其中名医汇已作为第一家进入资本市场的医生集团登陆新四板,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亦有近期上市计划,包括复星、益佰、先声在内的医药企业亦参股投资或创办医生集团。
但作为成长中的新兴事物,医生集团在风险管理上仍处空白,商业价值和功能定位仍然模糊等问题成为其进一步发展的障碍。
医疗责任保险缺失“目前中国还没有对医生执业责任的保险。”2016年中国医生集团大会上,全国第一家挂牌上市的医生集团名医汇CEO王凯不无担心,“一旦发生医患纠纷,医生集团相比公立医院,受到法律成本冲击的影响更大。”
根据我国现行《侵权责任法》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医生只承担诸如注销执照的行政责任。
“能负多大责,才有多大权。”长期研究医疗责任险的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脱离医疗机构自主行医的医生集团遭遇医疗纠纷,只能依靠以经济补偿为主的协商解决问题,但目前没有任何法律制度涉及医生的赔偿责任。 …… [阅读全文]
环一线周边城市房地产政策为何踩“刹车”?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题:环一线周边城市房地产政策为何踩“刹车”?
新华社记者雷敏、郑钧天、齐雷杰
一线城市出台严控政策,楼市“高烧”急速降温,上海、深圳4月楼市成交量几遭“腰斩”。但与此同时,环一线周边城市的楼市量价却开始“蹿升”,环比涨幅全国居前。面对这一动向,河北环京4县市,长三角地区的合肥、南京、苏州,毗邻深圳的惠州等城市近期纷纷收紧房地产政策。
受益于地利之优势,本就为“承接”一线城市住房需求而兴旺的环一线周边城市楼市,正可借此“去库存”,为何却又踩“刹车”了呢?
一线楼市政策收紧资金“挤出”,周边二三线楼市成热点
今年初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趋势。3月底开始,上海、深圳相继收紧楼市限购政策,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升级“限外令”等,广州也明确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数据显示,沪深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满月”后,两地楼市交易量均现50%左右回落。然而,在一线城市限购从严后,环一线周边城市房价开始“接力”上涨。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沪深部分刚需以及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开始转移至周边的杭州、苏州、南京等城市。
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4月,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除厦门和武汉之外,均为环一线周边城市。其中,惠州、昆山、中山、苏州涨幅超过5%,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涨幅也超过3%。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