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生集团市场潜力可达4000亿?发展受多重制约
     导读
目前国内有近百个医生集团,其中名医汇已登陆新四板,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亦有近期上市计划,复星、益佰、先声等医药企业亦参股投资或创办医生集团。市场前景虽然广阔,但医疗责任承担、团队管理、质量把控和落地支持等难题仍悬而未解。在这种前提下,众多医生集团所做的单专科、多专科、平台和管理服务等探索,难逃定位模糊的窠臼。
见习记者 王宇 北京报道
分级诊疗和医生多点执业的制度大背景下,医生集团作为医生自发的联盟行为在2015年突然兴起,成为探索医生自由执业的先锋,被各方看好。
目前国内有近百个医生集团,其中名医汇已作为第一家进入资本市场的医生集团登陆新四板,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亦有近期上市计划,包括复星、益佰、先声在内的医药企业亦参股投资或创办医生集团。
但作为成长中的新兴事物,医生集团在风险管理上仍处空白,商业价值和功能定位仍然模糊等问题成为其进一步发展的障碍。
医疗责任保险缺失“目前中国还没有对医生执业责任的保险。”2016年中国医生集团大会上,全国第一家挂牌上市的医生集团名医汇CEO王凯不无担心,“一旦发生医患纠纷,医生集团相比公立医院,受到法律成本冲击的影响更大。”
根据我国现行《侵权责任法》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医生只承担诸如注销执照的行政责任。
“能负多大责,才有多大权。”长期研究医疗责任险的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脱离医疗机构自主行医的医生集团遭遇医疗纠纷,只能依靠以经济补偿为主的协商解决问题,但目前没有任何法律制度涉及医生的赔偿责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丁香园CFO解析财务职业观
    导读与众所周知的电商大战激烈厮杀不同,移动医疗行业虽然竞争激烈,但其客户的特殊属性使得在这一行的企业更愿意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限时促销为庆祝《首席财务官》杂志创刊11周年,订阅24期杂志,订阅费672元(包含快递)享受以下两重好礼:
礼包一:可获享财务经理人网400元学习卡一张(电子卡);
礼包二:可免费获赠《首席财务官》杂志收藏的企业财务管理经典图书一本,图书随机发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订阅热线:010-68259636
商务合作QQ:125309456
2015年,移动医疗行业彻底火了一把,据测算,市场规模达到42.7亿,用户规模1.27亿,BAT巨头纷纷入场布局,融资规模越来越大,平安好医生、微医集团、丁香园、春雨医生、好大夫、寻医问药网6家脱颖而出。“的确,移动医疗的概念非常火热,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窗口,政府有一些红利,国家推医改、推分医诊疗、推多点执业,更多的医生愿意从体系里走出来,这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土壤。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一支独大的巨头,这种竞争态势对于丁香园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丁香园CFO程璋对火热的移动医疗行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说起丁香园,相信即使不熟悉医疗领域的人也会有所耳闻,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听上去有点浪漫的名字,更是因为这个成立了16年、定位为中国最大的医疗领域连接器以及数字化领域专业服务提供商的企业,已经具备了让大众认识它的实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百度绝望!马化腾悄然跟进,将独揽10万亿互联网医疗
如今的百度,正在受“魏泽西事件”的强烈影响而处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不少人正在网上批评与抵制百度。现国家已干预了这件事情,有关部门已介入了百度正展开深入的调查。同时,不少人认为百度或许会因为此次事件风波而结束其繁荣的互联网帝国。然而,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可是一块有着10万亿潜在价值的市场,自然,不少人都在觊觎这块蛋糕。
就在前段时间,腾讯副总裁丁珂在贵州宣布了启动“腾爱医疗”战略,那就是通过利用腾讯自身强大的社交基因和大数据能力,搭建“互联网+医疗”开放平台,为医疗产业提供互联网化的后端服务,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将医疗产业与互联网进行连接。从而实现马化腾的“互联网+医疗”梦。
丁珂表示,目前国内医疗产业要实现互联网化的最大障碍是信息孤岛,“腾爱医疗”战略计划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医疗信息设备共享,从而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来帮助医疗产业实现互联网化改革。同时这也体现出其在医疗领域的核心思路。主要分三步走:1.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2.通过大数据技术打造健康管理平台。3.实施疾病预防和分级诊疗计划。
这与腾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今年全国两会中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建议方向一致,即希望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解决医院信息孤岛、个人健康档案电子化及医生多点执业等问题。
互联网+医疗本是惠民亲民的好事,希望这一块能够越做越让人民满意,而不是成为第二个百度!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