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第二批民营银行何时“落地”
“事实上,我们也很好奇‘第二批民营银行’何时‘花落’。”某民营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期向本报记者表示。 
一方面是民营企业不见消减的设立热情,另一方面是监管机构、地方政府不断释放的支持信号,然而,似乎已近在眼前的第二批民营银行却迟迟未见露面。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呼吁,民营银行设立的效率需进一步提高,但更多专家也提出,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民营银行的设立在强调速度的同时,更应强调稳步推进。 
热情未减 
2015年3月,云南一民营企业宣布退出筹建民营银行;部分已在工商总局核名登记的民营银行也“无下文”——而根据相关规定,核名登记的有效期为6个月。 
“民营企业的投资热情并未减退。”针对上述情况,某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如此回答。 
这也得到了相关数据的佐证。中商产业研究院在5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4月,全国共有10家民营银行核名,其中有4家为二次或以上核名,6家为首次核名。 
年度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问题。2013年至2015年已在工商总局核名的民营银行共计317家(包括多次核名的银行),仅在2015年便有146家民营银行核名(包括多次核名的银行),占比达到46%。 
应该说,民营企业的积极介入与现有民营银行的良好发展势头密不可分。 
微众银行副行长黄黎明在4月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行“微粒贷”产品的客户数量超过600万,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00亿元,提款客户已覆盖354个城市。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张劲: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就是三个“万亿”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广州西塔)
近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以下简称:广州西塔)又迎来500强企业——素有“万亿帝国”之称的雪松控股入驻。作为广州地标性建筑,自招商以来,一期预售一空,二期到访者络绎不绝,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包括500强企业现已进驻,西塔已经成为知名企业争抢入驻的目的地。此次雪松控股占据的62层是除了越秀集团自用外最高的楼层,雪松控股成功抢占广州金融制高点,以广州西塔62层整层作为全国四总部之一。入驻仪式上张劲表示: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就是三个“万亿”。
(雪松控股董事长张劲)
(张劲)
据悉雪松控股同时进驻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地标级写字楼——北京华贸、上海金茂、广州西塔和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雪松控股以强者姿态进驻,意图重回资本市场。据雪松掌门人张劲表示:“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就是三个万亿,万亿销售额,万亿资产,万亿市值。”而西塔将届时成为见证者。如此信心,相信是和张劲的企业理念密不可分,雪松控股秉持张劲“价值创造”的理念,在以供通云、领壹科技、物业运营,车前车后、君华城投、雪松金融为核心的产业布局中推动各领域的价值创造。其中供通云构建了一个由“产业端-平台端-资金端”构成的闭环供应链金融体系,并在今年4月获得由《新财富》杂志评选的“最佳商业模式”奖项。除“最佳商业模式”的殊荣之外,雪松控股旗下的君华集团位居2015年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12位,服务业100强第28位。张劲更是凭借其“创造价值”的商业理念和令人瞩目的社会成就,荣耀当选《南方人物周刊》“中国魅力人物”。一荣共荣,广州西塔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多优秀的企业一同打造成为中国的金融中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离不开猎头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某大型通信企业委托猎头公司实行挖角计划,我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半个高层都被挖走,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人才流失一直是许多大企业的痛点,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被挖到对手公司,自家企业不仅少了得力干将,而且还多了强劲对手。
从猎头角度来看,高级人才一直是稀缺人才,成为同行或者跨行企业的争夺对象,全球70%以上的高级人才流动都是在猎头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的。就我国来说,市场上的猎头公司可以氛围三大类:大型跨国猎头公司、资深合资猎头公司、正规民营猎头公司和专业性欠佳的猎头公司。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本土化不足,不够接地气
大型跨国猎头公司如“五大”起步早,主要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有办事处,主要业务是为全球500强的企业寻猎顶级高管,佣金比例高,需要支付预付款。这类猎头公司的优点是在高管寻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流程专业,猎头顾问都是资深的老猎头;不足之处是对我国本土企业的人才需求把控、对我国本土人才的了解等方面有所欠缺。 …… [阅读全文]
职业猎头是怎么让高管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猎头是怎么让高级人才上钩的?这里有挖掘能人的5个原则" src="http://img.yixie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20160426175125.jpg?imageView2/2/w/780/h/310|watermark/1/image/aHR0cDovL3d3dy55aXhpZXNoaS5jb20vd3AtY29udGVudC91cGxvYWRzLzIwMTYvMDQvMjAxNjA0MTkxNzU4MjUucG5n/dissolve/100/gravity/NorthEast/dx/10/dy/10" width="780" height="310" />

大多数企业都为找没到适合的人才而苦恼。常常觉得企业缺少有能力的人,那么如何让高级人才主动找企业呢?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中国首批民营银行之一金城银行挂牌一年资产达180亿
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天津金城银行27日正式挂牌一周年。五家民营银行从获得“准生证”至今,一直处在聚光灯下,但与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等相比,金城自成立以来就相对低调。
27日,天津金城银行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截至当天其资产总额达180亿元人民币,一般性存款超1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获得同业30余家机构,近300亿元授信额度。
2015年4月27日,天津金城银行作为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正式于天津自贸区挂牌营业。一年以来,金城打造特色民营银行,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在三方面取得的发展颇值得关注。
一是贯彻“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自贸区政策,服务中小企业,积极与自贸区注册的外贸平台对接,以退税质押贷款为突破口,优化融资期限和授信额度,以平台为通道,聚集京、津、冀中小外贸出口企业,做好批量金融服务。
二是有效发挥自贸区法人银行优势,服务当地企业,利用天津自贸区政策,建立境外同业合作平台,在为境内企业降低资金成本,便利融资通道,缩短贷款周期等方面提供有效支持。
三是坚持服务供应链中小客户的战略方向,创新推出“政购通”、“金物通”等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色产品,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提高服务时效。
值得关注的是,投资银行业务也成为天津金城银行战略部署重点,目前,股权质押、产业基金、定向增发等投资银行项目已经相继落地,如成功参与了某保险机构的定向增发业务等。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金城银行完成同业投资超80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新增30%。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