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互动通邓广梼:15年“低调营销”之路

■文/本刊记者 史航
创立于1999年的互动通控股集团到今年已经整整15年,作为一个“老牌”的数字营销公司,互动通该如何在激烈的同行竞争中打动“年轻的数字广告行业的心”呢?
当企业进行品牌推广时,报纸、杂志、电视、户外等传统媒体是一种选择,微博、微信、论坛等新媒体平台推广也是一个快速有效的传播方式,同时各种行业会议、商业展示也是增加曝光度的另一机会。但是举办一场古典音乐会,仅让乐团指挥来进行曲目介绍,同时禁止品牌人员上台宣讲,这样一场品牌推广的活动应该算是一个“独特”的选择。而互动通恰恰做出了这个“独特”的选择,将一场古典音乐会作为互动通集团15周年庆祝活动送给了自己和众多客户,无意间做了一次“低调的宣传”。
“低调”和“营销”两个词对很多营销人来说其实是一对反义词。然而却有人另辟蹊径,不愿高调,就是要做“低调的营销”。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邓广梼向《成功营销》记者分享了互动通“低调营销”的一些心得。
看准营销风向,不跟风
数字营销变幻莫测,预测市场需求,应对营销变化并不容易。如何找准营销趋势的变化呢?邓广梼介绍,互动通能够在15年的营销路上坚持下来并越走越好,跟互动通团队合作是分不开的,互动通内部分工合作和运作管理都很明确,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职责。
比市场早一点点,产品会说话
对于研发团队,互动通投入很多,研发方向是根据国际趋势来进行预判;互动通会看准国际营销市场的风向,并作出决定,进行某一方面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在国内,无论是精准营销,还是3G移动营销,抑或是眼下正大热的程序化购买,互动通都能抓准这些趋势,提前市场一点点,开始着手研发。”邓广梼表示。 …… [阅读全文]

张劲: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就是三个“万亿”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广州西塔)
近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以下简称:广州西塔)又迎来500强企业——素有“万亿帝国”之称的雪松控股入驻。作为广州地标性建筑,自招商以来,一期预售一空,二期到访者络绎不绝,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包括500强企业现已进驻,西塔已经成为知名企业争抢入驻的目的地。此次雪松控股占据的62层是除了越秀集团自用外最高的楼层,雪松控股成功抢占广州金融制高点,以广州西塔62层整层作为全国四总部之一。入驻仪式上张劲表示: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就是三个“万亿”。
(雪松控股董事长张劲)
(张劲)
据悉雪松控股同时进驻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地标级写字楼——北京华贸、上海金茂、广州西塔和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雪松控股以强者姿态进驻,意图重回资本市场。据雪松掌门人张劲表示:“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就是三个万亿,万亿销售额,万亿资产,万亿市值。”而西塔将届时成为见证者。如此信心,相信是和张劲的企业理念密不可分,雪松控股秉持张劲“价值创造”的理念,在以供通云、领壹科技、物业运营,车前车后、君华城投、雪松金融为核心的产业布局中推动各领域的价值创造。其中供通云构建了一个由“产业端-平台端-资金端”构成的闭环供应链金融体系,并在今年4月获得由《新财富》杂志评选的“最佳商业模式”奖项。除“最佳商业模式”的殊荣之外,雪松控股旗下的君华集团位居2015年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12位,服务业100强第28位。张劲更是凭借其“创造价值”的商业理念和令人瞩目的社会成就,荣耀当选《南方人物周刊》“中国魅力人物”。一荣共荣,广州西塔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多优秀的企业一同打造成为中国的金融中心。 …… [阅读全文]

英特尔CEO:五大优先发展方向 云计算是重中之重


4月27日,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英特尔CEO布莱恩• 科再奇(Brian Krzanich)就如何推动公司营收更快增长公布了更多细节内容,并提出了五大优先发展方向。
当下,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依然萎靡不振,持续收缩,英特尔也在不断调整思路,降低对个人电脑市场的依赖。
刚在上周宣布重大重组计划的科再奇周二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博文,称云计算将是塑造公司未来的最重要趋势。目前,英特尔所生产的芯片已经在提供云服务的数据中心占据主导地位。科再奇说,该公司将专注于不断提升数据分析技术,以帮助巩固和扩大其在该领域的地位。
科再奇认为,该公司在数据中心的强势地位是其发展其他业务的重要支撑点。例如,在热门的物联网领域,英特尔现有市场地位将允许其优先处理联网硬件产品所产生的数据。
科再奇写道:“‘连接云服务’在这里是关键词,其意味着硬件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可以以数据的形式捕捉,并进行实时测量,而且这些数据可以来自任何地方。”
英特尔计划针对家庭和商业领域的更多高精商品推出处理器产品。科再奇称,该公司计划主要专注于将芯片植入到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工业和零售业硬件产品中,而更加个性化的个人电脑以及移动设备也属于“众多联网设备的一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对话ACF董事长王昕 走进中国原创家具



北京ACF(瑞耕商贸)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昕
    几年前,中国原创家具并不被看好,往往被别人贴上小众、矫情的标签,但这两年市场状况在发生改变,很多人也开始关注中国原创家具。对此,王昕谈了自己的看法:“市场消费主体在产生变化,由60、70后逐渐往80后转变。如果一些品牌不适应,还在用传统的方式和思路去考虑这个人群,那么就会出现大幅度关店的情况。其实原创品牌我们做了很多年了,不是这两年才出的,但为什么这两年受到这么多关注呢,而且是在市场情况这么不好的情况下。传统品牌越来越不适应消费者主体,反而我们越来越适应,而消费者发现我们可能是他们要找的那种品牌,所以就会引发市场上的关注度。现在市场上同质化这么严重,客户大部分都在说我真的买不到东西,我不愿意去家具城,去看了也觉得没有合适的。所以,原创品牌的优势就出来了。它关注的本身就是生活的细节,包括一些偏个性化的产品,目前跟市场上的区别是很大的,是有很明显的个性区别的。”
    随着消费者的家居环境以及绿色消费认识的增强,环保产品成为行业的主流,但是针对ACF在环保产品的呈现上,王昕给出了特别的回答:“环保还是看相对意义上的,环保不仅体现在材料上,环保的行为更为重要。有时候我们用实木,其实他就是不环保的,但是你也得看他到底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做,比如我们把他的品质提高了,周期提高了,有些产品可能只能用一年,那我们产品能保质十年,我确实用的实木,是我环保还是只能用一年的产品环保?这你很难去评估它。环保更在于行为上面,还是要看怎么用。” …… [阅读全文]

6人游CEO贾建强:只做高端定制旅游 不打价格战

近日,在线定制旅游服务公司“6人游旅行网”对外宣布完成天使轮股份回购,险峰华兴和泰山兄弟最终以1~3倍的回报退出。据悉,6人游从2015年7月开始拆除VIE结构回归国内市场进行回购谈判,得到了美元投资人的大力支持,现已完成相关手续的批复,并同步启动上市流程,初步拟定9月份登陆新三板。
近两年一直处于境外资本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高峰阶段,不仅有大批中概股退市回归,不少美元基金投资的成长中企业,也纷纷宣布回购股份。对于这种回归热潮,6人游旅行网CEO贾建强认为,很多海外退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在国内市场会得到更多认可,例如6人游旅行网的定制旅游服务就更适合国内市场。据了解,6人游从2013年创业之初就专注做纯定制旅游领域。
贾建强表示,美国资本市场相对更看中高速成长型业务,纯互联网或者互联网信息服务,而6人游属于服务型公司,通过互联网改善定制旅行行业效率和服务标准,商业的本质依然还是传统旅游服务。从另外一方面,6人游是面对大众富裕阶层的消费升级,和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也非常匹配。
据社科院发布的2015年旅游报告称,全年国民出境旅游次数已经超过1.2亿人次。中国出境游市场潜力巨大,6人游也主要服务于国内消费者,重点服务于注重旅游品质的国内大众富裕阶层,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高净值的中产阶级人群在中国开始崛起,并成为消费主力军。据了解,2015年,中国的大众富裕阶层大概有1400万,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大众富裕阶层将会超过2000万。根据6人游分析,愿意消费定制旅游服务的人群正是大众富裕阶层,他们更加追求高品质的旅行体验,已经把旅行当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此外,根据定制旅游服务人群的特点,尤其是大众富裕阶层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在未来国内资本市场上消费者和股东之间也会有更多的融合,未来,他们在成为消费者的同时也或许成为6人游的股东,这在中国资本市场来说也是非常好的匹配。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