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4月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出炉:一线城市退出涨幅前十位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入5月,有关4月份的各项统计相继出炉。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号发布4月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根据该报告,今天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467元,和上月相比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而在环比涨幅居前十位中,没有了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踪影。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4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4月百城价格指数和上月相比环比涨幅收窄,而和去年同期相比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比上月增加了11个。4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其中不见北上广深踪影。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受到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的影响。3月份,不同城市包括上海、深圳,都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对市场有一定的约束力。从整个市场走势来看,4月份,大部分一线城市成交量都有明显的回落。上海和深圳环比跌幅都在40%以上,价格涨幅的确出现明显收缩。另外,这也和这些城市一季度价格涨幅过快、过高有关系,透支了市场变化。
除了部分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还认为,从供应的角度来看,近期,一些高价盘还没有释放出来,也使得一线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涨幅有所回落。
胡景晖表示,数据显示,早在2月底,一些城市交易量已经开始有自然下滑的势头。只要一缩量,价格肯定是要回落的。深圳在一个多月以前,房价已经有回落势头,很多人开始出手套现。另一个原因,新房价格很难做同质化比较,因为每个月开盘情况不一样,有些新房项目在这段时间开盘量并不多,有些延期开盘,他们也想评估一下未来的市场走势和价格走势。一些高价盘近段时间并没有出来。这种情况下,价格回落属于正常现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百胜中国CEO潘伟奇:分拆后意味着更多发展机遇
    北京4月28日电(刘文婷)近日,肯德基在上海推出首家概念店“Original+”,焕然一新的数字化体验以及江南园林店面设计引发消费者以及业界关注。作为世界连锁快餐业巨头,肯德基在华大刀阔斧的积极革新也映射着背后百胜餐饮集团发展策略的更大跳跃。
正如百胜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接受新华食品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概念店对于肯德基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而对“分拆”后的百胜中国而言,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2015年10月,百胜餐饮集团对外宣布了“分拆计划”。拟据拆分计划,分拆成“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作为“全球餐饮巨头”的百胜集团,其分拆计划公布后,也引发业内外人士多重猜忌——入华近30年来,百胜集团为何选择在此时进行拆开?对中国消费者又会造成哪些实质上的影响?
图为百胜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
分拆后意味着更多发展机遇、更强增长潜力
提及为何突然在这个时机选择分拆时,Micky Pant再三强调道集团愈发看好未来中国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据新华食品了解,多年以来,中国市场一直是百胜最主要的收入增长点。而Micky Pant也坦承道,百胜中国事业部的营业额多年超过百胜餐饮其他事业部营业额的总额。
“我们预计在今底前完成分拆工作,分拆后的两家公司将拥有各自独特的增长战略、投资特点以及优化的资本结构。百胜中国将无显著外债,并且拥有大量的自由现金流。这将给股东提供强大的现金回报,并且给公司提供充足的资金以投资于长期的业务增长。”Micky Pant在接受新华食品采访时说,分拆后的中国公司将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在投资新店的数量、品牌并购的策略、员工薪酬计划等方面将拥有更多自主权,但同时不会影响和原有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员工也不会受到分拆变化的影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小白领”的领导梦又破碎了 “空降”CEO正在成为全球新趋势

还在想着在本公司努力工作、得到赏识、做上领导、赢娶白富美、当上人生大赢家的梦吗?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个梦想要想实现恐怕比以往要更加困难了,“空降”高管也许会成为你大赢家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一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进行了CEO更替,这是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开展CEO更替研究近16年来更替比例最高的一年。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更多的大公司在计划更替时选择从外部聘用CEO。这似乎在说明,外部聘用CEO不再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而已成为了全球领导层的主要选择。
“从外部聘用CEO在过去是下下策,而现在正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部候选人或许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企业的业务目标,但董事会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内部候选人或许无法带领公司在未来的变革中获取成功。”思略特合伙人佩欧拉卡尔森(Per-Ola Karlsson)表示。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链家持续收购或为上市铺路 IPO估值不断遭砍
      链家金融 亮点还是糟点?
记者 胡天祥 发自广州
随着业务规模的几何倍数增长,一直宣称暂无上市计划的房地产中介巨头链家集团,对于资本市场的渴求也愈发强烈。
4月中旬,多家媒体先后报道链家目前已成立上市团队,由负责资本和并购的副总裁单一刚领导,会计事务所已选定大华,券商则将于4月底公布。
按照时代周报记者获得的链家项目投资计划书(以下简称“投资计划书”)显示,链家目前正在进行B轮及B+轮融资,募集总资金达70亿元,其中B轮43.5亿元,B+轮26.5亿元。据悉,两轮融资将以同一价格进入,其中新股投资38.5亿元,老股转让31.5亿元。两轮融资后,链家估值将从投前的330亿元增长到368.5亿元。
早在两个星期前的4月5日,便有业内人士称链家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而将时间拨至2015年12月3日,链家网CEO彭永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链家融资肯定是在进行中的,整个融资规模相对于市场上其他创业的融资规模会更大。
按照投资计划,链家将在5年内完成上市。但据 东方证券 分析师竺劲对媒体的分析,链家可能在这两轮融资后再有一轮融资,或者直接上市。这个时间可能是2017年底到2018年。
链家上市传言是否属实?面对时代周报记者的求证,链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魏勇和首席运营官徐东华均三缄其口。至截稿前,时代周报记者未获正面回应。
持续收购为上市铺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