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六成服装公司业绩下滑 加码电商和海外并购
    2015年年报披露渐入尾声,各行业的景气状况已冷暖分明。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大户,上市服装企业的困境也浮出水面。
记者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20家服装企业发布了2015年财务数据,其中净利润下滑的占12家,占比六成。包括朗姿股份、美邦服饰在内的6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双降”。
在国内外市场低迷及消费升级的压力下,大部分服装企业早已开始谋划转型。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超过80%的上市服装公司进行了线上线下双布局。也有不少公司“纷纷出海”,加大海外并购。不过,据年报来看,转型的效果暂时还难以体现在业绩中,华丽转身者寥寥。
六成服装公司业绩下滑
目前已披露2015年财务数据的20家上市服装公司中,12家净利润下滑。美邦服饰和嘉麟杰亏损额均过亿元,朗姿股份、摩登大道、金发拉比、星期六、乔治白、报喜鸟、探路者、七匹狼、际华集团、嘉欣丝绸等公司的业绩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昔日的“国内服饰第一品牌”美邦服饰迎来上市7年以来的首次亏损。美邦服饰2015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2.85亿元,同比下降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1亿元,同比下降396%。
近年来,为了应对海外快时尚品牌强势布局及电商的影响,美邦服饰转型动作频频。去年7月,美邦服饰公布定增募资预案,拟募资90亿元,其中60亿元用于O2O全渠道平台构建。4个月后,美邦服饰定增募资金额减少至42亿元,其中15.91亿元用于O2O全渠道项目。但这一系列布局至今没有为美邦服饰带实在的销量增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乐高CEO透露打入中国市场策略 产品将添加中国元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4月19日报道,在丹麦玩具巨头乐高计划今年进军中国市场之际,乐高CEO日前接受该媒体采访,谈论了他对乐高在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一些经营策略。据报道,乐高CEO约恩•维格•克努德斯托普称致力于将该公司打造成中国“第一大玩具品牌”。
乐高集团约恩•维格•克努德斯托普称,中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发展契机”,他声称该公司已充分准备好成为中国“第一大玩具品牌”。报道说,约恩•维格•克努德斯托普做出这番评论正值这家丹麦玩具制造商准备加强其在中国的业务之际。乐高集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上海附近开放其在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店,且预计将在2017年建成它在中国的首个工厂。
报道称,玩具制造商试图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加销量,虽然有机遇但也会面临着无数的挑战。
乐高意识到它需要弥合文化分歧从而在中国获得市场份额。乐高对西方父母的一个关键吸引力是它的教育价值。然而“寓教于乐”的概念在中国还没有建立起来。
据今年1月的一篇新闻稿报道,为了改变人们的态度,乐高基金会投入数百万丹麦克朗,重点研究玩耍的认知功能所带来的好处。它还与中国著名大学合作“在中国的学校鼓励创作和玩耍”。
乐高集团计划在中国和日本提高销量时,它也更新了其玩具装备,包括增加了更多的亚洲角色和设定。它将其幻影忍者系列进行了改造,以龙、忍者和一名饮茶的圣贤为特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小白领”的领导梦又破碎了 “空降”CEO正在成为全球新趋势

还在想着在本公司努力工作、得到赏识、做上领导、赢娶白富美、当上人生大赢家的梦吗?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个梦想要想实现恐怕比以往要更加困难了,“空降”高管也许会成为你大赢家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一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进行了CEO更替,这是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开展CEO更替研究近16年来更替比例最高的一年。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更多的大公司在计划更替时选择从外部聘用CEO。这似乎在说明,外部聘用CEO不再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而已成为了全球领导层的主要选择。
“从外部聘用CEO在过去是下下策,而现在正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部候选人或许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企业的业务目标,但董事会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内部候选人或许无法带领公司在未来的变革中获取成功。”思略特合伙人佩欧拉卡尔森(Per-Ola Karlsson)表示。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实体店如何做电商?马克华菲的电商思维之变
从2008年由五个人组成的电商部门发展到2012年以独立公司的架构运作电商,再到去年电商业务做到七个多亿的规模。马克华菲一方面充分利用天猫、京东、淘宝、亚马逊、唯品会等电商平台扩大销售;另一方面积极研发网络专供款产品,小心翼翼回避了实体店做电商的“老大难”问题:线上线下左右互搏的掣肘。
马克华菲的电商公司位于上海徐汇区马克华菲大厦七层,一出电梯便看到这个团队忙碌的身影。你不会想到的是,这支210余人的电商团队在2015年创下七个多亿的销售额,在到马克华菲零售总额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
实体店如何做电商?这是零售业至今为止依然倍感困惑的问题。与大卖场、便利店、百货店等传统零售业态不同,马克华菲由于拥有自己的工厂、产品和品牌,“产品—通路”一体化的特性使得它更加便于借助线上平台开展全渠道销售。
从2008年由五个人组成的电商部门发展到2012年以独立公司的架构运作电商,再到去年电商业务做到七个多亿的规模。马克华菲一方面充分利用天猫、京东、淘宝、亚马逊、唯品会等电商平台扩大销售;另一方面积极研发网络专供款产品,小心翼翼回避了实体店做电商的“老大难”问题:线上线下左右互搏的掣肘。
在未来,马克华菲计划从组织架构变革入手,用更加符合互联网时代的管理机制——阿米巴模式来深耕电商。“我们计划未来两到三年内再造一个马克电商。”马克华菲电商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伴随着麦德龙、好市多、迪亚天天等外资零售商入驻天猫超市,传统零售实体店也应该学习马克华菲的“身段”:借力打力,与电商平台共谋生路的同时,扩大自己的销售业绩。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