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6医院管理河北国际论坛举办 聚焦医院转型升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河北省医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协办的“2016医院管理河北国际论坛”今天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近百家医院管理者与来自国内外的7名医疗专家共同交流和探讨了时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热点问题。

与会专家提出,随着新医改的逐步推进,医改方向由过去的“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疗市场由“被动治疗”向“主动健康管理”转变,医院由注重“收治数量”向注重“治愈质量”转变,治疗范围由“短期治疗痊愈前后”向“日常预防和院后康复保健”转变,医疗模式也由传统医疗向社区基础医疗及“互联网+医疗”转变,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医院必须在今后的发展中调整自己的定位,及时升级和转型。

“医疗产业并不缺市场,也不缺客户,缺的是自身的整改。”经营管理专家余世维表示,医院不应仅仅将营收方式定位于针药与手术,其实从医疗服务的前端、中端到后端,医院可以介入的领域非常大,比如社区养护、保险、健康食品、临床实验、医技开发、预防医学等,医院需要结合自身资源对未来的发展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

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认为,当前大型公立医院过度依赖规模扩张和业务量增长来促进医院的发展,医院的发展“重规模、轻内涵”“重硬件、轻软件”“重临床、轻管理”,其结果是医院的服务质量没有与规模同步提升。为遏制公立医院的盲目规模扩张,他建议,一方面对医疗服务价格合理定价、改变医保支付制度,引导医院减少过度医疗,另一方面在医院内部构建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将医院发展的重点放在改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