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中国“信息消费”年度总额达3.2万亿 互联网金融成重要推手
I T领袖峰会发表了《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内地)信息消费总额达到了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这一数据背后,有两大突出看点。一是互联网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领域;二是备受人们关注的互联网金融,成为这一成果的重要推手。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推动下, 各企业纷纷走向了产业融合。据悉,2015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了6.2亿,同比增长了11.3%。与之相对的是移动新应用渗透力明显提升,如2015年金融、交通出行、生活服务、健康医疗等新型应用的渗透率分别达到60%,27.7%等。其中,互联网金融在“风雨动荡”中引发人们关注。
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多位监管层人士曾高调表态,对于互联网金融发展持支持和肯定态度。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说“在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商业户融资方面,互联网金融体系有无法比拟的方式,一旦这些互联网金融体系做得成熟,传统的金融体系很难和它抗衡。”很显然,互联网金融不负众望,帮助各企业实现了快速融资,推动企业转型与升级。在这次变革中,互联网金融功不可没。
但互联网金融在经历两年的“疯涨”后,也出现了不少乱象和问题。据有关媒体报道,2015年年底我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2595家,其中问题平台就占到了896家,是2014年的3.26倍。这一问题,也给各界人士带来了沉思。我们不得不承认,我国互联网金融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新浪CEO曹国伟:目前不会出售公司和微博
曹国伟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新浪CEO曹国伟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新浪和微博均不会对外出售,至少目前不会。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年度峰会上周末在济南召开,曹国伟在峰会间隙接受了CNBC的专访,他表示,未考虑出售新浪或微博。
“目前两部分业务一个增长缓慢,另一个增长迅速,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会在资本市场寻求交易,但是目前,我们并没有任何此类计划,”他说。
与雅虎一样,随着微博等社交媒体的爆发性增长,新浪传统的门户网站业务增长艰难。新浪仍持有微博大多数股份。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是微博的第二大股东,持股约30%。《华尔街日报》不久前报道称,阿里巴巴正寻求至多40亿美元的融资,这促使外界猜测阿里或准备收购微博。该报道还称,阿里巴巴甚至有可能将新浪也收入囊中。
对此曹国伟说:“目前并没有任何确切的事件正在进行中,我认为,最终还是要由阿里巴巴来评估是否有协同效应,而非我们。很明显,如果有任何有益于公司股东的事,我们都会进行考虑。但是目前,我认为并没有任何确切的事在进展中。”
曹国伟说,他正专注于对两个平台进行变现。微博近期推出了广播业务和电商产品。
根据新浪的2015年年报,新浪的在线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6%,至7.43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由微博推动,微博的广告营收在2015年同比增长1.376亿美元,抵消了门户网站业务3470万美元的营收下滑。
为阻止门户网站广告营收下滑,曹国伟正大举投资移动端。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小白领”的领导梦又破碎了 “空降”CEO正在成为全球新趋势

还在想着在本公司努力工作、得到赏识、做上领导、赢娶白富美、当上人生大赢家的梦吗?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个梦想要想实现恐怕比以往要更加困难了,“空降”高管也许会成为你大赢家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一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进行了CEO更替,这是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开展CEO更替研究近16年来更替比例最高的一年。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更多的大公司在计划更替时选择从外部聘用CEO。这似乎在说明,外部聘用CEO不再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而已成为了全球领导层的主要选择。
“从外部聘用CEO在过去是下下策,而现在正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部候选人或许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企业的业务目标,但董事会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内部候选人或许无法带领公司在未来的变革中获取成功。”思略特合伙人佩欧拉卡尔森(Per-Ola Karlsson)表示。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平台商家批量筹划IPO 阿里提取“后台数据”助阵
 借助阿里旗下淘宝、天猫等平台壮大的约50个商家正成为一支独特的“上市军团”,根据证监会要求,协助这些商家IPO的中介机构已赴阿里实地访谈,核对销售数据等重要信息。昨日,记者从阿里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天猫平台已正式宣布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以应对拟上市商家的尽职调查,为合作伙伴的IPO出把力。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了解到,3月下旬,阿里巴巴集团收到来自旗下平台的十家企业的联名建议书。“这些商家要求阿里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积极协调、帮助它们准备上市所需的一些资料。同时希望这个办公室成立后,牵头与证监会、交易所进行沟通,协助券商等中介机构完成对商家的访谈和尽职调查,以及与其他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商家之间搭建沟通渠道。”一位阿里内部知情人士透露。
    据悉,这十家企业分别是三只松鼠、汇美、韩都衣舍、裂帛、骆驼、御泥坊、韩后、十月妈咪、实创装饰、小狗电器。它们中一部分是在淘宝、天猫壮大的品牌商家,一部分则是通过阿里而焕发新的生机的传统企业。而除了这十家企业外,天猫平台上还有逾40家企业计划IPO。
    参照IPO流程,中介机构应对拟上市企业的合同协议、销售运营数据等进行尽职调查,并参照第三方数据验证。由此,类似天猫、淘宝等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出现,实际上也为考察企业经营数据的可靠性提供了新的渠道。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