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万亿汽车后市场电商面临挑战分析
     汽车后市场是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从买新车到车的保养,到车的零配件,到车的各种车务服务,再到二手车服务,形成一个完整的以消费者为线索的或者以产品为线索的,或者以其他服务为线索的价值链。
现阶段的汽车后市场还存在着一些痛点正有待解决,渠道多层次,服务标准不透明化,由野蛮生长向成熟发展方向过渡等,这些问题需要从政策的宏观角度到相关从业者自我管理逐步完善,加强管理建设。具体面临哪些挑战呢,如下:
一、汽车后市场电商线上与线下博弈问题分析
1、线上对线下的分流模式正在改变
通常来说,对于汽车后市场的终端门店而言,需要巨大的前期投入,较长的成本回收时间和回报周期,管理难度更 大,风险更高,对于目前以自有资金投入占绝对主流的小型企业其而言,持续投入与扩张所需资金正面临瓶颈,都制约着中小企业的发展。如此状态下,线上的销售 渠道成了中小企业发展的契机。因此,线上更多的是对线下顾客的分流。
然而随着移动微信、手机QQ、移动的手机量爆发性的增长,智能手机的流行更是为移动互联网提供了条件。由于面 对面的消费模式所带来更多的安全性的观念深深存在消费者心中,那么面对线上和线下的不同渠道,移动时代,让两者有机的结合,以全新的模式面向消费者。以汽 车坐垫为例,当我们在终端门店中,以更真实,直观的方式接触到商品时,让消费者以更互信的方式参与合作。移动大潮的到来,便是将用户的场景合二为一,将商 户的场景也是合二为一,以更大的线上线下空间平台迎合消费者。因而,移动时代让线上和线下实现完美结合,使得线上对顾客的分流模式转变为对线下的补充支撑 模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本报专访比亚迪美国公司副总裁欧思鼎-让汽车“喝”上更多新能源

图为伦敦的比亚迪红色双层电动大巴。
图为比亚迪向美国洛杉矶大都会运输署移交的电动大巴K9。
新华社记者 王 雷摄
20年前,谁会想到,一家以生产手机电池及零部件的公司有一天会去生产汽车呢?
10年前,谁会想到,一家生产燃油汽车的公司会在市场前景不明朗时大举进军新能源车市场呢?
1年前,谁会想到,一家来自中国的汽车公司竟会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夺得销量冠军,并拿下有全球新能源界“奥斯卡奖”之誉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呢?
这家公司就是比亚迪。在一次次超乎人们想象的行动中,比亚迪取得了今天的成就。1周前,本报记者就比亚迪国际化发展情况,专访了比亚迪美国公司副总裁欧思鼎(Micheal Austin)。
“电池是新能源车的心脏”
要了解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就绕不开比亚迪最初的那一段发家史。一开始,比亚迪的业务是以手机零部件的生产和组装为主,其中一个重要的手机部件就是电池。而比亚迪第一次走向海外,依靠的不是新能源车,而是它的手机部件。
2000年,比亚迪第一次出海,是为美国摩托罗拉公司供应手机部件。那时,欧思鼎还在摩托罗拉公司工作,“比亚迪是很大的供应商,它生产了摩托罗拉当年最风靡全球的手机的70%的部件。”在这些部件中,最有技术含量的就是电池。那一年,比亚迪投资研发锂电池,很快就拥有了核心技术,成为摩托罗拉第一个中国锂电池供应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小白领”的领导梦又破碎了 “空降”CEO正在成为全球新趋势

还在想着在本公司努力工作、得到赏识、做上领导、赢娶白富美、当上人生大赢家的梦吗?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个梦想要想实现恐怕比以往要更加困难了,“空降”高管也许会成为你大赢家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一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进行了CEO更替,这是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开展CEO更替研究近16年来更替比例最高的一年。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更多的大公司在计划更替时选择从外部聘用CEO。这似乎在说明,外部聘用CEO不再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而已成为了全球领导层的主要选择。
“从外部聘用CEO在过去是下下策,而现在正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部候选人或许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企业的业务目标,但董事会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内部候选人或许无法带领公司在未来的变革中获取成功。”思略特合伙人佩欧拉卡尔森(Per-Ola Karlsson)表示。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富士康和夏普将密切关注机器人和中国市场
    据日经新闻网报道,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周三表示,将专注于机器人的研发来帮助夏普公司扭转四面楚歌的局势,并要努力提高夏普的产品在中国的销售。
“我们正在与夏普讨讨论如何将两家公司的机器人技术应用到新型消费电子产品中,相信这对两家公司都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关键方向。”将会成为夏普新任董事的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如是说。
鸿海精密工业股份副总裁戴正吴(右)和夏普高级行政管理官员嘉佑长谷川(左,英译)
鸿海,更确切的说是富士康,一直在与日本科技巨头软件银行集团合作的,正在共同生产机器人名为“胡椒。 ”另外,夏普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款名为RoBoHoN的智能手机,可以与用户产生交互活动,看起来就像一个机器人。
戴正吴周三在台北的夏普电器卖场中开展了一场公司内部会议,并作出以上表述示。除了共同研发机器人技术,戴正吴还说,为促进夏普的销售,富士康将在公司所在的18个省开30多家旗舰店。 “我们开设夏普电器旗舰店首先是为中国的100万名员工提供产品,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帮助再进一步将夏普的产品面向更广大的中国消费者。” 戴正吴说。
鸿海发夏普的纪念品以帮助提振销售
在将区域销售会议设施, 戴正吴表示,5月初在中国深圳的龙华富士康公司召开区域销售会议,讨论如何让日本电子品牌在大陆、台湾、香港、东南亚和印度地区再次立足。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