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小白领”的领导梦又破碎了 “空降”CEO正在成为全球新趋势


还在想着在本公司努力工作、得到赏识、做上领导、赢娶白富美、当上人生大赢家的梦吗?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个梦想要想实现恐怕比以往要更加困难了,“空降”高管也许会成为你大赢家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一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进行了CEO更替,这是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开展CEO更替研究近16年来更替比例最高的一年。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更多的大公司在计划更替时选择从外部聘用CEO。这似乎在说明,外部聘用CEO不再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而已成为了全球领导层的主要选择。
“从外部聘用CEO在过去是下下策,而现在正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部候选人或许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企业的业务目标,但董事会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内部候选人或许无法带领公司在未来的变革中获取成功。”思略特合伙人佩欧拉卡尔森(Per-Ola Karlsson)表示。
知名的服装奢侈品牌拉夫劳伦是进行外聘CEO选择的典型企业之一。
2015年9月,拉夫劳伦品牌的创始人兼CEO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发表声明,将辞去其CEO业务。这一决定令人意外,却也在意料之中:毕竟劳伦已经年近76岁,而公司的财务业绩也持续下滑。
曾经,拉夫劳伦是“上流生活方式”最成功的销售者:率先运用体验营销和多元品牌管理策略,通过讲故事和创造商店氛围,激发消费者加入品牌所倡导的的生活方式。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中老板喜欢集思广益,凡是由中老板把持的公司,从早到晚不停地开会,而且中老板的思维跳跃幅度极大,一件事尚无头绪,另一个项目就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效果好坏不在话下,关键是勇于尝试。
像那种"不犯错误的员工不是好员工"的口号,也只有中老板会喊得出来,但你千万不要信,口号不妨跟着老板喊,但做事仍需千谨万慎,只有踏踏实实的业绩,才是中老板最喜欢的。

大老板做势


最小的大老板,敢于挟一只皮包去承揽跨国公司的工程项目;最大的大老板,喜欢标新立异,自诩担负着人类文明发展的使命,为行业制定标准,为游戏制定规则。
这一类老板大多是纵览全局的人物,眼光放得开,不争一城一池之得失,一个项目的进展究竟如何不是大老板所关心的,重要的是这个项目的价值。小公司的大老板一旦成功,那就是商业时代的英雄人物,一旦失败,只能挟着皮包走路。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明星员工转型为管理者的正确路径

作为专业执行者,
你的个人能力超强。
终于有一天,你被提拔为管理者。
挫败感于是接踵而来。
转型,当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个专业执行者,或者是业务高手,或者是技术高手,在工作执行的过程中得到上司的认可,被列为了公司的储备干部。
他们中的一些人顺利地转型到了管理者。
也有一些人可能会回到原来的专业执行者岗位,职业生涯往专业线发展。
倘若把一个不适合,也不喜欢担任管理岗位的明星员工,硬放在了某个管理岗位上,会得不偿失。
一方面明星员工之前的工作成果被抹杀,另一方面团队在他(她)的带领下也不可能取得佳绩。
此时,作为更高一级的管理者,明智的做法是为这个曾经的明星员工,今天的初级管理者提供实效、系统的一对一岗位辅导,或者将其放回原来的岗位。
曾经的优秀的专业执行者,如何才能实现从专业执行者到初级管理者的转型呢?
管理大师拉姆.查兰为我们提供了三个方法。
“方法一,准备:让初任经理清楚地知道新岗位的要求,包括领导技能、时间管理能力和工作理念,并为他们实现转型提供必要的培训。”
这是转型的准备阶段。
这里有几个关键词:清楚新岗位要求。包括领导技能、时间管理、工作理念。
使专业执行者在心理上,工作方式上做好准备。
作为一个初任经理,要带团队,要与人打交道,需要掌握一定的领导技能。
另外作为一个初任经理,要从之前所有事情都自己干,转变到花大部分时间去做工作计划、任务分配、人员调配等,此时他们的时间将要被重新管理。 …… [阅读全文]

猎头说:都爱狼性管理,但得知道你管的是人,不是狼

继华为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狼文化”作为管理的不二法则,他们相信在这样一个优胜劣汰、强者生存的市场竞争中,只有像狼一样始终保持野性的拼搏精神才能让自己利于不败之地。但是,企业在实施狼性管理的过程中始终要明白两点:
一、我们要学的不是狼的兽性,而是真狼性。二、管理的对象是人而不是狼。
学习真狼性
什么是真正的狼性?就是一种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精神;也是一种团队至上,群体奋斗的精神。狼一旦发现一个目标就会狠狠地盯住,锲而不舍、用心专一、不达目的,则不罢休;在目标出现之后,头狼会领导狼群集体发动进攻,并且在进攻时每头狼都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因此狼的战斗力和组织协作力十分惊人。学习真狼性,企业要做到以下几点:
1、坚定目标,锲而不舍
面对市场的风云变化,企业在做了前期调研和充分考虑的情况下,一旦确定了目标,就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努力去实现。管理层则需要针对目标制作出合理的月度计划、年计划,定期将执行结果汇报给领导者。
2、领导者要增强自身实力
由于领导者是团队的带头人,他的任何一个决策都能对团队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领导者必须增强自身实力,以更好的带领团队。面对自身弱点,领头者需不断通过学习、反复练习来增强强自身实力;面对优点,则需要领导者不断强化甚至扩大优点,让它成为团队的优势。另外,领导者应该加强自身的角色认知,专注于一点使自己成为某一领域的老虎。
3、知己知彼
“领导者明白胜利并不是说明自己强大,而是说明自己比对手更用心。”狼作为食物链中的一环,既要躲避强大的狮子对自己的窥视,也要面对和自己实力相当的种群对食物的争夺,更要时时洞悉比自己弱小的羊群的动向,这时灵敏的嗅觉就帮到了它们。在市场竞争中,企业需要学习狼的洞察力,不被假象迷惑,实时掌握竞争对手和客户的动态,了解对方的心理,以谨慎地态度让自己在竞争中游刃有余。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