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激增的数字背后,融资租赁公司如何前行?
融资租赁企业数量近年激增,究其缘由,相信国家政策方向的鼓励与支持,是最主要的原因。行业快速发展,政策跟上的同时,人才稀缺已经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障碍。近期,营改增36号文正式发布,政策中明确了几方面内容,占有绝大比例的融资租赁企业都十分关注新政的下发。很多人还无法明晰政策中约定的事项。为了着力培养人才,使行业能健康的向上发展,今天下午,前海融资租赁俱乐部携手上海玻森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数据与融资租赁营改增、业务风控、法律主题研讨会》在深圳种子社区举办,在活动现场,四位特邀专家就融资租赁的四个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
在经济转型期,融资租赁公司均希望开拓新的产业领域,但在进入这个潜在的产业领域又是否有融资租赁的适用性?互联网时代,客观利用大数据整合分析结果,以大数据作为风控技术手段,优化投放及提高效率,也是企业更好的选择之一。对于已经实际操作业务的融资租赁公司来说,合理的数据整合运用,可以为企业节省很多不必要的人力开支及财力浪费。为普及相关知识,前海融资租赁俱乐部会务组特别邀请上海玻森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冷虹女士,以“大数据商业决策与企业风险控制”为主题,用多个实际案例,为现场参会嘉宾分享了如何利用数据之间的联系点,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并对数据做出正确的理解,做好融资租赁公司的客户调查及项目尽调,减少业务的风险产生率。大家对此主题都表示非常感兴趣,并在现场踊跃提问。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壹财富CEO王海平:互联网+理财师将引领传统财富管理新变革
单月新增资产管理规模突破30亿元,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逾12万理财师成为注册用户,去年利润达到千万元级别.......这是壹财富经历两年发展,所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这也令壹财富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机构之一。
    然而,壹财富CEO王海平谦逊表示,壹财富过去两年所取得骄人成绩,主要得益于互联网+理财师模式的崛起。
    所谓互联网+理财师模式,即壹财富在业内独创了一个涵盖APP、微信、网站等多端口的互联网平台,一端连接众多金融机构,一端连接众多理财师,打通理财师与金融产品的最后一公里,让理财师轻松获取需要的优质金融产品,为高净值群体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资产配置服务。
    这令壹财富的业务发展版图变得格外清晰,即构建国内独一无二的高端理财产品电商(分销代理)+资产管理平台(产品开发),通过扎根理财师市场提供周到服务,打造国内金融产品的O2O营销新模式,最大限度实现线上、线下金融服务的互通互联。
    “这是壹财富能领跑互联网+理财师模式的最大秘诀。”王海平强调说。
    直击行业痛点
    2014年初,王海平创建了国内首家基于互联网平台,面向广大理财师的一站式B2B2C金融产品服务平台,取名为“壹财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小白领”的领导梦又破碎了 “空降”CEO正在成为全球新趋势

还在想着在本公司努力工作、得到赏识、做上领导、赢娶白富美、当上人生大赢家的梦吗?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个梦想要想实现恐怕比以往要更加困难了,“空降”高管也许会成为你大赢家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一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进行了CEO更替,这是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开展CEO更替研究近16年来更替比例最高的一年。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更多的大公司在计划更替时选择从外部聘用CEO。这似乎在说明,外部聘用CEO不再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而已成为了全球领导层的主要选择。
“从外部聘用CEO在过去是下下策,而现在正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部候选人或许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企业的业务目标,但董事会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内部候选人或许无法带领公司在未来的变革中获取成功。”思略特合伙人佩欧拉卡尔森(Per-Ola Karlsson)表示。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中银航空租赁赴港IPO试水温 上市拟筹约117亿
中银航空租赁赴港IPO一事基本上水落石出,据大公网报道,已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中银航空租赁已经在向市场“试水温”,预计此次集资额可高达15亿美元(折合约117亿港元),有业内人士预计,公司有望于5月中旬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计划最早于5月底正式挂牌交易。
行业排名世界第四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航空租赁是中国银行的附属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都柏林、伦敦、西雅图和天津设有办事处。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该公司去年净利润约3.43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1%,总权益达到24亿美元;纯利率31.5%,因受期内飞机销售收益增加带动。公司去年收入为10.91亿美元,按年增长10.35%,租赁收入则按年升4.12%至9.75亿元。资产总计124.74亿美元,较2014年的114.03亿美元,增加10.71亿美元。
去年租赁租金收入近一半来自大中华地区;欧洲、美洲、中东与非洲分别占23.9%、19.5%及6.7%。截至2015年年底,中银航空租赁的机队共有227架自有飞机及43架代管飞机,总数共270架,按年增加20架。截至去年末,公司已承诺购买的241架飞机中,74架已承诺租赁。而在今年计划的飞机交付中,有10架已作交付并将于交付时出租。
据Flightglobal Fleets Analyzer的资料,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机队规模(包括已确定未完成订单)的亚太十大经营出租人,中银航空租赁以511排名第一,而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分别以170和151排名第四、第五。若按机队价值(不包含未完成订单)计算,中银航空租赁为99.43亿美元、中国飞机租赁及国银金融租赁则分别为21.11亿及52.89亿美元。从公司规模来看,中银航空公司已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的飞机租赁公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