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片场尹兴良:网络内容变现 电商比广告植入更有钱途

新片场CEO尹兴良
去年底,一家名为新片场的传媒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虽然其在观众群体中知名度一般,但在“自制短片发烧友”和“微电影拍摄者”的群体里,影响力却是不小。
昨日(4月21日),新片场CEO尹兴良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现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对于眼下火热的原创视频短片内容变现模式,尹兴良表示,在视频里插入广告只是变现的“1.0”方式,向垂直化、电商化方向延展空间更广阔。
粉丝量是PGC成功基础
NBD:您最初为什么会做这个事情?
尹兴良:我最初的工作是程序员,但我同时有拍片子的爱好,所以写了这个网站程序,把志同道合的人聚集起来。
NBD:我今天听了您的演讲,有些好奇。新片场的网站很文艺,论坛开场前又播放了一个鼓励大家拾起镜头、表达自我的广告片。那为什么今天无论是您还是嘉宾,探讨最多的却是如何赚钱?
尹兴良:对创作个体来讲,是做个人创作个人梦想表达,针对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做内容。但我们的定位是创作人的服务商,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希望让创作者的内容商业化,让他们赚钱。不管是网络电影,还是PGC(专业生产内容)都得赚钱。如果全凭兴趣,有一搭没一搭,那就很难形成一个产业,对新片场来讲,也很难沉淀自己的价值。
NBD:PGC到底该怎么运营?
尹兴良:我们非常看重两方面,一个是视频在视频网站的表现,同样的曝光下能拿到多少播放量、分享数和评论数等。另外,更加关注的是该视频在一个平台到底能吸引多少粉丝。我们的平台的创作人做了一个手工类的节目,两夫妻每周在家,把做手工的视频拍下来,他们由此在微博上聚拢了大量的粉丝。我们认为,这种粉丝社群的积累会形成所谓社群经济的概念。未来像这样的PGC产品可以不断地开发自有品牌的电商产品。 …… [阅读全文]

壹财富CEO王海平:互联网+理财师将引领传统财富管理新变革

单月新增资产管理规模突破30亿元,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逾12万理财师成为注册用户,去年利润达到千万元级别.......这是壹财富经历两年发展,所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这也令壹财富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机构之一。
    然而,壹财富CEO王海平谦逊表示,壹财富过去两年所取得骄人成绩,主要得益于互联网+理财师模式的崛起。
    所谓互联网+理财师模式,即壹财富在业内独创了一个涵盖APP、微信、网站等多端口的互联网平台,一端连接众多金融机构,一端连接众多理财师,打通理财师与金融产品的最后一公里,让理财师轻松获取需要的优质金融产品,为高净值群体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资产配置服务。
    这令壹财富的业务发展版图变得格外清晰,即构建国内独一无二的高端理财产品电商(分销代理)+资产管理平台(产品开发),通过扎根理财师市场提供周到服务,打造国内金融产品的O2O营销新模式,最大限度实现线上、线下金融服务的互通互联。
    “这是壹财富能领跑互联网+理财师模式的最大秘诀。”王海平强调说。
    直击行业痛点
    2014年初,王海平创建了国内首家基于互联网平台,面向广大理财师的一站式B2B2C金融产品服务平台,取名为“壹财富”。 …… [阅读全文]

新浪CEO曹国伟:目前不会出售公司和微博

曹国伟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新浪CEO曹国伟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新浪和微博均不会对外出售,至少目前不会。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年度峰会上周末在济南召开,曹国伟在峰会间隙接受了CNBC的专访,他表示,未考虑出售新浪或微博。
“目前两部分业务一个增长缓慢,另一个增长迅速,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会在资本市场寻求交易,但是目前,我们并没有任何此类计划,”他说。
与雅虎一样,随着微博等社交媒体的爆发性增长,新浪传统的门户网站业务增长艰难。新浪仍持有微博大多数股份。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是微博的第二大股东,持股约30%。《华尔街日报》不久前报道称,阿里巴巴正寻求至多40亿美元的融资,这促使外界猜测阿里或准备收购微博。该报道还称,阿里巴巴甚至有可能将新浪也收入囊中。
对此曹国伟说:“目前并没有任何确切的事件正在进行中,我认为,最终还是要由阿里巴巴来评估是否有协同效应,而非我们。很明显,如果有任何有益于公司股东的事,我们都会进行考虑。但是目前,我认为并没有任何确切的事在进展中。”
曹国伟说,他正专注于对两个平台进行变现。微博近期推出了广播业务和电商产品。
根据新浪的2015年年报,新浪的在线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6%,至7.43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由微博推动,微博的广告营收在2015年同比增长1.376亿美元,抵消了门户网站业务3470万美元的营收下滑。
为阻止门户网站广告营收下滑,曹国伟正大举投资移动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乐高CEO透露打入中国市场策略 产品将添加中国元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4月19日报道,在丹麦玩具巨头乐高计划今年进军中国市场之际,乐高CEO日前接受该媒体采访,谈论了他对乐高在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一些经营策略。据报道,乐高CEO约恩•维格•克努德斯托普称致力于将该公司打造成中国“第一大玩具品牌”。
乐高集团约恩•维格•克努德斯托普称,中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发展契机”,他声称该公司已充分准备好成为中国“第一大玩具品牌”。报道说,约恩•维格•克努德斯托普做出这番评论正值这家丹麦玩具制造商准备加强其在中国的业务之际。乐高集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上海附近开放其在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店,且预计将在2017年建成它在中国的首个工厂。
报道称,玩具制造商试图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加销量,虽然有机遇但也会面临着无数的挑战。
乐高意识到它需要弥合文化分歧从而在中国获得市场份额。乐高对西方父母的一个关键吸引力是它的教育价值。然而“寓教于乐”的概念在中国还没有建立起来。
据今年1月的一篇新闻稿报道,为了改变人们的态度,乐高基金会投入数百万丹麦克朗,重点研究玩耍的认知功能所带来的好处。它还与中国著名大学合作“在中国的学校鼓励创作和玩耍”。
乐高集团计划在中国和日本提高销量时,它也更新了其玩具装备,包括增加了更多的亚洲角色和设定。它将其幻影忍者系列进行了改造,以龙、忍者和一名饮茶的圣贤为特征。 …… [阅读全文]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牛人在途

文 / 卫丽红
关乎“诗和远方”
最近高晓松作词、许巍演唱的歌曲《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爆红,其中,“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这是关乎心的呐喊,在平凡的生活中很多人有着追寻远方的理想。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或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而年轻时的于敦德更偏爱用脚丈量自己的梦想。
他说,创立途牛网的初衷只是认为旅游更好玩,认为做旅游之后就可以环游世界了。于是,他把旅游的爱好和网站制作能力结合起来,打造了这家专注于度假休闲游的在线服务平台,并成为很多人的出游选择。
从2006年创业到2014年5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途牛网在短短8年内成功上市成为业界黑马,1981年出生的于敦德也在33岁时成为旅游业最年轻的美股上市公司CEO。
于敦德本人非常低调,戴着眼镜,体型偏瘦,为人亲和。他说,“创办途牛前,我先后参与创办了五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创业过程中交了很多学费。”在他看来,途牛网的成功是多年积累和试错的结果,是厚积薄发,不是一蹴而就。
2004年,于敦德加入当时只有六七个人的创业公司——博客网(现名为:博客中国),担任技术总监,在WEB2.0崛起的时代帮助网站实现了访问量的跳跃。2005年,他回到南京担任育儿网的CTO(首席技术官),一年之后,育儿网成为垂直领域排名第一的网站。这些经历让他看到互联网的机会,并萌生出了创业想法。当时旅游市场正在崛起,更为有趣,市场空间也更大。所以,2006年,于敦德与东南大学时的校友、育儿网的COO(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凑了100多万元,在南京租了一间70平方米的办公室,正式创办“途牛旅游网”。其中,“途牛”二字来于他当时用作图片分享的博客名字“图牛”,当时还注册了域名tuniu.com,之后 “图牛”改为“途牛”,用作旅游分享。这一年,于敦德25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