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微信浏览器迎最重磅升级,欲借H5打造系统级生态?

微信浏览器迎最重磅升级,欲借H5打造系统级生态?    



目前来看,微信至少已经从H5技术上大幅度推进了其系统级生态的步伐,借H5打造系统级生态的意图昭然若揭。其最终成败,将取决于应用号、游戏、广告、视频等内容层面是否能够跟进。
微信团队发布公告,微信浏览器全面升级至X5 Blink内核,并支持远程调试。
“微信安卓版客户端webview即日起100%放量,全面升级至X5 Blink内核,将具有更好的HTML5/CSS3支持,更强大的渲染能力。同时,微信web开发者工具同步推出0.5.0版本,新增支持实时映射手机屏幕到PC或者Mac上,可以远程调试X5 Blink内核上的网页。”
简单的说来,本次全面升级意味着,微信将全方位支持H5标准,这能让移动浏览器实现从前原生APP才能实现的效果,包括应用、游戏等。
同时,新增的PC和Mac端支持,也让web开发者的工作效率有了一个质的提升。这无疑是微信在为开发者大规模进入浏览器生态大亮绿灯。
“大棒+糖果”政策,微信到底想借H5做什么文章?
微信此次热情地拥抱HTML5,不禁让笔者联想起几天之前微信面对H5外链那张冰冷的面孔。4月12日颁发的《微信外链规范》,其中明文禁止了HTML5小游戏及测试类内容:
“以游戏、测试等方式,吸引用户参与互动的,具体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比手速、好友问答、性格测试,测试签、网页小游戏等;若内容中包含以上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的访问。” …… [阅读全文]
中银航空租赁赴港IPO试水温 上市拟筹约117亿
中银航空租赁赴港IPO一事基本上水落石出,据大公网报道,已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中银航空租赁已经在向市场“试水温”,预计此次集资额可高达15亿美元(折合约117亿港元),有业内人士预计,公司有望于5月中旬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计划最早于5月底正式挂牌交易。
行业排名世界第四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航空租赁是中国银行的附属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都柏林、伦敦、西雅图和天津设有办事处。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该公司去年净利润约3.43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1%,总权益达到24亿美元;纯利率31.5%,因受期内飞机销售收益增加带动。公司去年收入为10.91亿美元,按年增长10.35%,租赁收入则按年升4.12%至9.75亿元。资产总计124.74亿美元,较2014年的114.03亿美元,增加10.71亿美元。
去年租赁租金收入近一半来自大中华地区;欧洲、美洲、中东与非洲分别占23.9%、19.5%及6.7%。截至2015年年底,中银航空租赁的机队共有227架自有飞机及43架代管飞机,总数共270架,按年增加20架。截至去年末,公司已承诺购买的241架飞机中,74架已承诺租赁。而在今年计划的飞机交付中,有10架已作交付并将于交付时出租。
据Flightglobal Fleets Analyzer的资料,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机队规模(包括已确定未完成订单)的亚太十大经营出租人,中银航空租赁以511排名第一,而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分别以170和151排名第四、第五。若按机队价值(不包含未完成订单)计算,中银航空租赁为99.43亿美元、中国飞机租赁及国银金融租赁则分别为21.11亿及52.89亿美元。从公司规模来看,中银航空公司已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的飞机租赁公司。 …… [阅读全文]
平台商家批量筹划IPO 阿里提取“后台数据”助阵
 借助阿里旗下淘宝、天猫等平台壮大的约50个商家正成为一支独特的“上市军团”,根据证监会要求,协助这些商家IPO的中介机构已赴阿里实地访谈,核对销售数据等重要信息。昨日,记者从阿里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天猫平台已正式宣布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以应对拟上市商家的尽职调查,为合作伙伴的IPO出把力。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了解到,3月下旬,阿里巴巴集团收到来自旗下平台的十家企业的联名建议书。“这些商家要求阿里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积极协调、帮助它们准备上市所需的一些资料。同时希望这个办公室成立后,牵头与证监会、交易所进行沟通,协助券商等中介机构完成对商家的访谈和尽职调查,以及与其他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商家之间搭建沟通渠道。”一位阿里内部知情人士透露。
    据悉,这十家企业分别是三只松鼠、汇美、韩都衣舍、裂帛、骆驼、御泥坊、韩后、十月妈咪、实创装饰、小狗电器。它们中一部分是在淘宝、天猫壮大的品牌商家,一部分则是通过阿里而焕发新的生机的传统企业。而除了这十家企业外,天猫平台上还有逾40家企业计划IPO。
    参照IPO流程,中介机构应对拟上市企业的合同协议、销售运营数据等进行尽职调查,并参照第三方数据验证。由此,类似天猫、淘宝等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出现,实际上也为考察企业经营数据的可靠性提供了新的渠道。 …… [阅读全文]
实体店如何做电商?马克华菲的电商思维之变
从2008年由五个人组成的电商部门发展到2012年以独立公司的架构运作电商,再到去年电商业务做到七个多亿的规模。马克华菲一方面充分利用天猫、京东、淘宝、亚马逊、唯品会等电商平台扩大销售;另一方面积极研发网络专供款产品,小心翼翼回避了实体店做电商的“老大难”问题:线上线下左右互搏的掣肘。
马克华菲的电商公司位于上海徐汇区马克华菲大厦七层,一出电梯便看到这个团队忙碌的身影。你不会想到的是,这支210余人的电商团队在2015年创下七个多亿的销售额,在到马克华菲零售总额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
实体店如何做电商?这是零售业至今为止依然倍感困惑的问题。与大卖场、便利店、百货店等传统零售业态不同,马克华菲由于拥有自己的工厂、产品和品牌,“产品—通路”一体化的特性使得它更加便于借助线上平台开展全渠道销售。
从2008年由五个人组成的电商部门发展到2012年以独立公司的架构运作电商,再到去年电商业务做到七个多亿的规模。马克华菲一方面充分利用天猫、京东、淘宝、亚马逊、唯品会等电商平台扩大销售;另一方面积极研发网络专供款产品,小心翼翼回避了实体店做电商的“老大难”问题:线上线下左右互搏的掣肘。
在未来,马克华菲计划从组织架构变革入手,用更加符合互联网时代的管理机制——阿米巴模式来深耕电商。“我们计划未来两到三年内再造一个马克电商。”马克华菲电商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伴随着麦德龙、好市多、迪亚天天等外资零售商入驻天猫超市,传统零售实体店也应该学习马克华菲的“身段”:借力打力,与电商平台共谋生路的同时,扩大自己的销售业绩。 …… [阅读全文]
同程旅游投资并购永安国旅
 4月29日,同程旅游宣布,投资并购北京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永安国旅”)。不过,对于涉及金额等具体的并购细节,同程方面不愿透露。
资料显示,永安国旅成立于1996年,于2002年取得出境资质,是中国旅行社协会理事单位。
目前,永安国旅主要深耕于北京通州的旅游市场,业务结构中出境游的比例高达50%。

永安国旅董事长徐卫民表示,“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传统旅行社的经营模式面临很大挑战,同程旅游的优势在于线上大数据和资源整合能力,而永安国旅的长处在于深耕区域经济,双方可谓优势互补。”
同程旅游副总裁吴嘉竹表示,同程非常看重永安国旅在北京市场的服务能力与用户口碑,未来同程旅游会为永安国旅提供平台与资金,支持其在通州市场的独立发展,双方将提高线上与线下的相互转化率,最终产生协同效应。
3月1日,同程旅游华北区域中心在北京举行了开业仪式,此次投资并购永安国旅意味着同程旅游在北京市场再次进行了重要布局。
2015年以来,同程旅游先后投资并购了南通辉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创游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同程旅游投资并购南通辉煌半年以后,后者业务量得到了迅猛增长,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更是达到300%,预计2016年营收规模预计突破2亿元,实现5倍增长。”吴志祥宣称,2016年,同程旅游设立了10亿元的旅行社专项投资资金,来保证帮助线下企业的快速发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新能源汽车+储能叠加锂电需求 天齐锂业扩产布局未来市场
   新能源汽车、节能与新材料是《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锂电作为覆盖上述三大领域的行业,直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持续高增长和储能设备需求的提升。
    政策坚定支持成就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从2014年开始,国家扶持政策密集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目前,中央政策已涵盖产业规划、行业管理、财政补贴、税收优惠、充电设施建设、便民措施等多个方面。在今年2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又指出,政府部门新购买车辆50%以上必须是新能源汽车。
    2015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34万辆和33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3.8万辆和3.6万辆,同比增长1.7倍。工信部明确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成长期,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2016年全年产量将超过70万辆。《中国制造20205》系列规划提出,到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70%以上;到202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
    储能设备叠加市场需求 锂电行业迎增长新机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