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市场格局生变 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多位代表委员指出,“三医联动改革”深入推进将加速“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在他们看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是“三医联动改革”的重中之重,医药行业、医药市场或发生重大变革。
医保支付改革牵一发动全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多名医卫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医改这项错综复杂的工程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被视为关乎医改成败的核心环节。医改首先应该改医保。医保在“三医联动改革”中发挥着关键的杠杆作用,对医疗卫生体制起着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通过支付方式的改革,可以带动医改的发展,也将重塑医药市场的格局。
“当前我国医保支付实行按服务项目付费,医疗费用全部由医保部门买单,医院则无需承担费用。”全国政协常委陈绍军说,这种支付方式容易导致“诱导需求”。因为医院多提供服务项目就可以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而没有控制成本、改进绩效的积极性,容易造成过度诊疗,增加医疗费用,也加剧医保资金的负担。
要改变当前“按服务项目付费”方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应往哪个方向发展?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称,支付方式改革的总体思路是“限额包干、费用封顶、节约成本”。
“这一思路的核心要义在于控制医保费用。”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奇正藏药(002287,股吧)集团董事长雷菊芳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分析称,今后可能实施医保总额预付或者按病种付费的支付方式。总额预付是指在事前规定医疗机构在一段时间内的总支付数额。按病种付费是指将不同的医疗服务根据疾病类别进行打包,然后根据病种进行支付。以分娩为例,支付方规定正常分娩的支付额度比如是5000元,则该5000元包括所有与分娩相关的服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银河生物总经理刘杰:定位全球药物研发最前沿
2月27日,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在易贸生物产业大会上采访了北海银河生物子公司南京银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博士,他说:“北海银河生物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布局并非突然,在确定转型生物医药产业之前,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已提早十多年进行了相关的尝试。”
南京银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杰博士
2015年5月19日,李克强总理签批《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正式宣布中国将力争用十年时间重新定义“Made in China”,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在这份行动纲领中,“医药”一词被提及十余次,“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成为未来十年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
近年来,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全球知名市场调研公司PMR的报告显示,全球生物药品市场在2020年将达到2871.4亿美元。随着免疫治疗、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等多种技术的逐渐成熟,生物医药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
国家政策方向的引导以及庞大市场规模的吸引使得越来越多的公司纷纷将业务扩张或转型的方向指向了生物医药行业。在这些转型生物医药行业的上市企业中,有一家公司的布局全面且颇具“野心”。
仅去年一年的时间,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银河生物)先后与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等多家机构院校建立合作,同时在国内外成立了多家子公司,涉足了包括基因测序、CAR-T、干细胞、抗体在内的多项生物技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说“糟糕”老板才是最佳职场导师

我们向一起工作的所有人学习,不论这些人给我们带来的经历是好还是坏。我们总会遇上讨厌的人,分享坏榜样对你的发展同样重要。

Managershare:在你的职业生涯当中,所学到的最重要的经验教训是什么?很多人会习惯性地举出正面例子,但实际上,那些树立了反面案例的糟糕老板,也在塑造着我们的行为和管理风格。不信?来看看Axonify公司CEO卡洛尔·利曼是如何从中学到宝贵经验的。

初入职场时,我就曾遭遇过一位糟糕透顶的老板。他不仅自大傲慢,令人生畏,而且喜欢大喊大叫。事实上,这位老板非常难相处,以至于经常有人问我,如何能忍受为这样一位糟糕的老板工作。回头想想,我认为这要归结于多个因素:我当时还年轻,心思单纯,有些胆小。除了忍受,别无他法,而且我也不知道还有其他什么选择。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遭遇职场“瓶颈”该如何突围?

职业的广阔天地,只有不断地一层层往上升,才能看得到。

所谓的职场”绝境“,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无法获得实际发展:在原有的岗位无法突破;
迷茫,想不清楚自己要什么:想的比做的多,能力完全无法化解迷茫,随着时间流逝,几乎完全被体制化,有可能再也”走不出来“;
向内无发展希望,向外找不到出路:公司内找不到价值,外面的世界又充满未知;
......
作为一个职场个体,从自身的角度出发,陷入职场”绝境“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从公司的角度出发,每个人、尤其是职场新人,只不过是职场当中的一颗螺丝钉,离开谁,公司都能照样运转。
那么,如何突围这些职场”绝境“?让职场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找到对的方向非常重要:

向上找方向:寻找升职机会


职业的广阔天地,只有不断地一层层往上升,才能看得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阿里健康伙广药白云山回收过期药品
阿里健康(4.2, 0.00, 0.00%)(00241-HK)与广药白云山(17.26, 0.22, 1.29%)(00874-HK)公告,携手启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双方希望通过互联网+的合作模式,
在全国范围內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过期药品回收更换服务,防止过期药品被不当丟弃污染环境,同时杜绝过期药再次进入流通市场的途径。在广州的活动启动现场,在药监部门的见证下,广药白云山对收集到的过期药品进行封存,並交由专业机构销毁。
阿里健康高级总监张亮出席启动活动时表示,阿里健康十分愿意和广药白云山这样有企业责任和互联网思维的药企合作,这次活动通过更为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手段,减少过期药品流入市场的可能,让老百姓用药更加安全。而且,阿里健康也乐见更多社会力量在未来参与到保护百姓用药安全的进程中。
过期药品处理不当或带来眾多问题:据《国家危险废物目录》,过期药品属重要环境污染源,某些药品的残留物质在自然环境中至少需几年、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方能被完全分解;此外,一旦过期药品被药贩子收购?改头换面?后再次流入市场,更会危害到不知情消费者的健康。因此,广药白云山12年来投入大量资金推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项目。
以往的过期药品回收大部分仅於线下进行,互联网+时代则为该传统公益活动提供新的渠道。今年,广药白云山和阿里健康借助天猫医药这一互联网平台,在全国范围內开启家庭过期药品在线回收免费更换活动,方便消费者之余,亦提供更为优惠的激励政策。3月13日至4月13日期间,消费者可进入天猫医药上的广药白云山官方旗舰店或者天猫医药?以旧换新?活动页面参与回收活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