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余额宝有没有一天可能死掉?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原本你存钱在银行,银行给你利息;负利率就是,你存钱银行不仅不给利息还要收一笔保管费,越存越赔。

因为日本央行推行负利率,所有11家运营货币市场基金的日本资管公司将关闭旗下货币基金。原本你存钱在银行,银行给你利息;负利率就是,你存钱银行不仅不给利息还要收一笔保管费,越存越赔。

很多人想,在中国发生负利率,怎么可能呢?日本发生这样的情况,纯粹是日本特殊性。小黄人要告诉大家,美国也有极低利率和0利率的时候,在2007年、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而且当时的极低利率甚至0利率杀死了余额宝之父——美国Paypal推出的余额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余额宝背后对应的就是天弘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如果中国有一天利率极低或者为0甚至负数,你的钱放在余额宝将毫无收益,甚至是负收益。从支付宝的角度来看,支付宝不仅无钱可赚,无法收取管理费,甚至还要补贴利息钱给用户,再加上庞大的运营支出,马云可能也是有心无力;从用户角度看,放在里面无收益,放在银行里还能更安全一些,或者放在其它的相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上,用户也会一跑而净。

马云推出余额宝并不是做慈善,而是能赚取大笔钞票。目前余额宝对应的货币基金规模存量约6000亿人民币,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费、托管费和销售服务费合计0.63%,托管费0.08%主要是给银行的,剩余的0.55%大部分给了支付宝。支付宝一年能通过余额宝收取的费用合计是30亿左右。

无论日本的负利率还是美国的0利率,均是经济面临长期衰退或剧烈危机的时候产生的。目前中国的利率一路下滑,余额宝也伴随着利率下滑收益从高点6%甚至7%下滑到目前的2.5%左右。中国的利率还有进一步降低的趋势,至少今年依然是如此,余额宝的收益还会进一步下滑。

小黄人当然不希望,也不认为中国会陷入长期衰退或剧烈危机,那样也就不会有0利率或负利率,余额宝还会有收益还会存在,不会轻易死掉,只是收益越来越难看罢了。

既然如此,不必担心死亡,只是你忍心看着自己的钱包一天天瘪下去吗?

来源:我的理财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