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十届中国家居行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31216日下午,由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改革与创新·第十届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3广东家居业年会在东莞厚街嘉华大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家具商会副会长单位忆古轩红木家具与中国家居业最具实力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家居领袖,以及权威媒体和专家学者,一一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一场对中国家居行业未来发展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思想峰会的精彩纷呈。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会长姚良松先生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先生先后为盛会致开幕词,除简要回顾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历程、总结家居行业在传统与发展的传承中存在的矛盾与问题外,他们并对本届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主题探讨提出了不说空话、假话、好话,说实话、真话的期待,许下希望本届论坛能对在座来宾有所提醒、有所思考、有所收获的期愿。

作为中国家居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峰会,又适逢第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本届盛会紧扣改革与创新的主题,邀请到家居行业多位重量级嘉宾发表相关主题演讲;并在一鹏一席谈论坛中由多位业界精英领袖就新经济背景下中国家居业的改革与创新话题发声,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探索带来新一轮的思想激荡。

家居行业何以基业长青会上,知名经济学者陆磊以《中国经济走势与实体部门应对策略》为题,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新经济形势下家居行业的发展动向,一方面提出上游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与高度紧张资金链的密切相关,提示家居行业需高度关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融资成本高低难易来判断以房价起伏为象征的房地产市场变化的深层原因,另一方面表达了对于新型城镇化政策和以人为本政策的推进必将带动家居行业快速发展的信心,他认为如果以人为本的政策方略得以落实,那么家居将是一个基业长青的行业。

广东省家具商会荣誉会长、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先生认为,目前以天猫为代表的电商模式实际上是一个陷阱。低价竞争,产品和营销手段的高度同质化,现阶段的家居电商以扰乱市场的秩序为代价换取成交额。他提议线上线下同价格加大线下的促销力度抵制抄袭三个传统企业应对电商冲击的对策。

电商前面的除对新经济形势下家居行业所拥有的变革和发展前景抱持同样的信心,贯穿诸位嘉宾精彩发言的另一个核心线索是电商问题。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董事长车建新先生首先籍《电商陷阱》的主题演讲,通过实例具体分析,严峻指出家居电商是一场打土豪的革命, 它为家居赢得了销售额,但也同时令家居传统行业因此丢了市场份额””,他形象地比喻这场革命革了家居工厂、经销商、卖场的命。延伸车建新先生的观点,多位嘉宾共同附议若任由当前以团购、促销为主线的电商模式走低价竞争””偏锋,则可能引导家居行业陷入品牌抄袭、产品同质化、市场无序恶性竞争的发展危机。

同时,众嘉宾亦客观看待:电商是传统家居行业近年发展所最先遭遇、最急速被席卷的变革导向,在赞成反对不做之间,不少家居企业已然投身其中,当前家居行业所需要的改革与创新就既不能是对某种新变化的全盘否定也不能是盲目跟从,而是在如何做的问题上寻求更多、更适合、更平衡全局的做法。对此,虽主力反对家居行业走电商模式的车建新先生,也同步提出了家居行业改革发展三策略,并认为上策完全不做电商是行不通的,只能走中策同一品牌做电商、并禁绝产品抄袭、线上线下价格悬殊的情况,而下策则是上述电商模式恶性发展导致的无序竞争

在客观理性的思考中,论坛嘉宾关于电商问题的讨论激发出了新的思想火花,如姚良松先生提出的趋利避害指导思想,如新浪乐居总经理文东先生倡议的以互联网为工具的多元发展模式以及有些嘉宾提出关于电商不限于

实体促销产品而可以卖设计、卖创意产品的新巧设想……丰富精彩的思想观点掀起了现场气氛的小高潮,一改历届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只有台上嘉宾往来的模式,台下嘉宾亦热烈响应台上发言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本届年会所呈现的实想、实干、创新、进取的行业精神面貌,必将为中国家居行业在

经济形势下的发展历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励所有中国家居行业人在推进行业发展的事业上思考不止、奋进不息。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