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伟大的投资者是怎样炼成的?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也可以看故事,看人生。
伟大的投资者是怎样炼成的?你不可错过这七本经典投资著作

《股票作手回忆录》(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Edwin Lefevre,1923)

本书是一本小说化的传记,讲述了史上最伟大的投机者之一——Jesse Livermore操作股市的传奇人生:他曾在人生的巅峰与谷底中起起伏伏。

此书描述了Jesse Livermore在市场繁荣和崩盘时的投资经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投资者,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投资经典作品之一。

《客户的游艇在哪里?》(Where Are the Customers'Yachts?—Fred Schwed Jr.,1940)

本书以幽默有趣的方式描述了华尔街愚蠢和虚伪的故事。客户的游艇在哪里?当然,这是个幼稚的问题。虽然客户都遵循银行家和券商的建议,却没人买得起游艇。

《华盛顿邮报》记者Jane Bryant Quinn评价该书称,这是描述华尔街最有趣的书之一。

作者Fred Schwed Jr.是一位专业的交易员,1929年股市崩盘后,退出了股票市场。

《1929年大崩盘》(The Great Crash,1929—John Kenneth Galbraith,1954)

本书是经济学家John Kenneth Galbraith所作,是关于1929年华尔街大崩盘的经济史,深受欢迎,不断再版。

《大西洋月刊》评论称,经济文学很少以其娱乐价值而著称,但这本书做到了。Galbraith的文章优雅与机智并存,并且幽默地鞭挞了这个国家某些金融领域的智者和政策所犯的大错误。

《怎样选择成长股》(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Philip A.Fisher,1958)

无论Phil说什么,我都是一个如饥似渴的读者。——巴菲特

这个让巴菲特评价如此之高的作者Philip A. Fisher是美国著名的投资家、现代投资理论的开路先锋之一、成长股价值投资策略之父。

《怎么选择成长股》收录了Philip A. Fisher的投资哲学,是投资理财的经典之作。

《金钱游戏》The Money Game—George Goodman,1976)

这是一部现代的经典之作。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美国学者保罗·萨缪尔森(Paul A. Samuelson)

本书作者George Goodman是一位美国作家和经济广播评论员,化名为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他以诙谐的文笔透析市场本源,揭开游戏黑幕。

《纽约时报》评论称,这是一本与股市相关的最好的书。


《当天才们失败时》(When Genius Failed—Roger Lowenstein,2000)

《当天才们失败时》讲述20世纪90年代末的金融危机中,长期资本管理公 司(Long Term Capital Management)如同过山车般扣人心弦的故事。Roger Lowenstein在书中不仅仅描写了基金如何赚钱,如何亏损,并且他还认为,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的性格特点、合伙人对他们数学能力的过度自信,以 及华尔街文化本身这些因素都促成了该公司的兴衰存亡。

本书一度成为了华尔街投行交易员培训的必读教材。

《大空头》(The Big Short—Michael Lewis,2010)

《大空头》由美国著名金融作家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所著,关于2000年代的经济泡沫,今年已被搬上荧幕。本书自2010年面世以来,连续28周跻身《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本书将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债券及其衍生品的起源、发展直至演变为金融危机的过程融入有趣的故事当中,将次贷担保债务权证、夹层担保债务权证 、信用违约掉期等产品的操作技巧和手段娓娓道来。

来源:华尔街见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