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2016奢侈品市场六大趋势预测:谨慎型消费者崛起
说奢侈品市场已不同往昔大概谁都不会反对吧: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和仍然不断在增长中的中产阶层改变了人们对奢侈品的认知。
  过去10年里,全球奢侈品市场经历了空前的增长,但各个品类的情况却显得参差不齐,比如皮具和腕表品类就出现了明显的销售下滑;奢侈品过去几年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受中国和俄罗斯这些新兴国家的驱动。
  
  (从以上这张图中你就可以看出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如何迅速爆炸性成长的,以及预测未来中国仍然会继续增长,规模也许会在2025年跟美国市场齐平)
  市场快速的发展其实也需要市场适时作出改变,奢侈品牌必须做出调整和适应。虽然往后几年,还会有印度市场啊,甚至非洲市场供奢侈品牌们开拓,但在现有的市场继续挖掘和调整,同样重要。我们很期待2016年会成为奢侈品市场新的元年,让我们看到品牌们都在拥抱新变化,开始真正重视新一代消费者。
  妈咪妈咪哄,我们预言了一下2016年奢侈(品)市场上的新趋势!
  1. 不强求“改变世界”,但可穿戴技术好歹能带来点儿什么改变吧!
  科技对奢侈品受众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世界上那些最富有的人们也都渴望拥有最好的技术。即便是像手机、平板电脑这样的日用品都以不同的形式被“包装”成了奢侈品,而它们背后的技术是相对民主化的,所以对奢侈品用户而言,普通手机和“奢侈品”手机的区别其实就是体现在外观、触觉、设计、硬件装饰这些方面。
  以苹果手表这个“伴侣”型时尚科技产品为例,如果不配套挨着苹果手机它都无法使用。但就是给它添加一个18K的玫瑰金表盘、表带,你就能以高达十几万的价格卖给奢侈品消费者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苏宁红孩子潘敏:母婴电商应走出狭义思维
从母婴用品向家庭用品扩展、由女性用品切入母婴等,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后,垂直类母婴电商在2016年硝烟味儿将更浓。作为老牌母婴电商的红孩子,背靠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资源以及阿里平台的巨大流量,虽然不存在生死问题,但如何最大限度盘活现有资源、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更具挑战性。苏宁红孩子总经理潘敏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认为,母婴电商要玩转各类社交,提升用户黏性,同时要在纸尿裤、奶粉等刚需品类之外发力服装、玩具以及家具等非标品。
地面社交转化率高达60%
与其他电商平台不同,母婴电商的用户碎片化时间购物的占比更高,并且晚上9点以后订单量在全天各时段占比最高。根据妈妈们的购物习惯,红孩子2015年重点加大了手机移动端的研发。
“红孩子的App不仅有购物App红孩子母婴,还有红孩子相册、红孩子孕妈等侧重社交和服务功能的App,为消费者提供集商品、生活、知识为一体的掌上母婴服务。”潘敏表示。
据悉,红孩子不仅有现场知识讲座、亲子互动活动,还有线上专家坐诊咨询、侧重圈子交流的宝宝相册。潘敏透露,线下的面对面社交,用户转化率高达60%,比盲目广告投放更能提升用户忠诚度和信赖度。这也是红孩子不同于其他母婴电商的策略。无论是草根族搭建的经验分享社交圈子还是专业的咨询平台,都让母婴电商的社交性更加突出,比如宝宝树等社交平台对资本的吸引力不输母婴电商。
借助流量做大市场
无论从母婴电商向家庭定位延展,还是依托女性用户切入母婴品类,都折射出平台流量对母婴电商的直接影响。尽管二孩政策落地让母婴市场有数千亿元的市场预期,但有流量才能让母婴电商走出人群特定、用户生命周期的先天缺陷。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年终奖尚未落袋 18家上市公司已现高管辞职
      刚刚进入2016年,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就忙不迭地递交了辞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年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其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角色直接卸任。
事实上从历年的情况看,往往春节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离职潮:年会开了,年终奖到手了,正好跳槽换工作,但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呢。
18家上市公司公告高管辞职
刚刚迈入2016年,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就漫天飞舞。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仅1月5日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包括冠豪高新(行情8.60 -3.04%,买入)(600433,收盘价9.71元)、科伦药业(行情16.20 -0.31%,买入)(002422,收盘价16.69元)、华数传媒(行情24.03 -5.62%,买入)(000156,收盘价28.20元)、匹凸匹(行情20.04 停牌,买入)(600696,收盘价20.04元)、益生股份(行情32.60 +1.37%,买入)(002458,收盘价31.31元)、财新发展(000838,收盘价48.49元)及韶钢松山(行情4.69 -6.94%,买入)(000717,收盘价4.93元)。 …… [阅读全文]
猎头:那些赢过职场精英的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职位,一个拥有完美简历,一个简历普通但拥有激情和毅力,谁是更具价值的那个?
“你可以打败我,但你永远打不垮我。”——史蒂夫·乔布斯
职场上有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涉及到的。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其中一个人拥有完美的履历,出身名校,绩点超高,在相关工作上有充足的经验,得到过一些前辈或大人物的肯定;另外一位则没有那么光鲜,在普通公立学校上的学,跳槽次数不算太多,曾经做过一些零散的工作,不过很有激情和毅力,工作中也有可以胜任的能力。
前者仿佛贵族家中的“银器”一样精致,什么样的事情到了手中都会特别妥帖;后者很有拼劲,就像是一位勇往直前的“拳击手”——这样的两个人来竞争一个职位或晋升的机会,哪一位是更值得被选择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联想的“酒业帝国”之路
如果不是联想控股在2016年1月5日以数亿资金战略投资了酒便利,恐怕很多人都并不太了解前者在酒业上其实早有布局。在2011、2012这两年间,联想控股旗下子公司曾花费巨资(大概在22—25亿人民币之间)或战略投资,或全资收购了国内5家地区性白酒企业。
当时的接连并购也曾极大地吸引多方关注,但随后又陷入沉寂。主持联想控股这一系列酒企并购案的执行人是2011年7月入职丰联集团(联想控股旗下专事经营与管理酒水品牌的公司)总裁职位的路通。他有近10年跟白酒打交道的经验,在供职华泽集团(担任集团副总裁兼金六福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曾主持过集团旗下多家酒企的收购整合。不过,两年后的8月他却从联想控股闪电离职,被外界猜测为是因为“业绩指标压力”。这可被视为联想酒业的第一阶段。
继任总裁职位者是当时的联想大中华区渠道销售部总经理汤捷,董事长则是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联想控股旗下专事现代农业与食品的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绍鹏。两人是IT行家,却没什么酒行业的经验。但据媒体报道,为了能做好酒业务,陈绍鹏在家中地下室建起一座酒窖,储存了数千瓶葡萄酒,并且为了尽快融入该领域,看了厚厚一摞专业书籍。从这开始,联想酒业进入第二阶段,即由“联想系”主政的时期。
联想控股非常看重酒行业,认为具有远大前景,甚至早在2012年10月就将丰联集团列为跟联想集团并列的旗下二级子公司。这一切都缘于联想控股对酒行业市场潜力的判断。联想控股认为,现代农业和食品领域是重大时代机遇,并将其看作公司中长期战略投资,而作为食品深加工领域的酒行业是其版图内的重要一块。抓住国内这一酒类消费转型升级的机遇,满足现代消费者的需求,丰联集团的愿景大概是要成为中国的“保乐力加”或“帝亚吉欧”。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