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收益2年跌26.7%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央行2015年连续5次降息,银行理财产品两年内收益率跌幅达26.7%。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阿里、京东、苏宁等互联网金融巨头相继杀入,具有门槛低、收益高、风险趋零等优势的票据理财产品或将成为理财新宠。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再创两年新低。从全年收益走势来看,前四个月理财产品的收益尚且稳定,虽然市场利率在下降,但得益于股市火爆,银行理财收益并未下滑。不过自去年5月开始收益节节败退,连续八个月下跌。实际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从2014年初就开始呈现下跌趋势。2014年1月,平均收益率还是5.76%,两年时间内跌幅达到26.7%。
    专家分析,去年以来央行降息、宏观经济基本面、经营压力和风险提高等因素叠加,造成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未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央行仍有进一步调整存款利率的空间。银行出于风险把控,一方面会提高银行理财产品资产端的准入标准,收缩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另一方面,下调产品预期收益水平,降低负债端成本,不排除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下行。
    相比之下,一批具备门槛低、收益高、风险趋零等优势的票据理财产品开始走进投资者的视野。近年来,阿里、京东、苏宁以及国美等巨头先后杀入互联网金融领域,票据理财产品已成为其主打产品,并获得投资者认可。
    票据理财之所以能成为受投资者追捧的新兴理财方式,首先在于其安全性较高。深耕票据行业多年的崇安资本董事长傅鸿璋解释,票据理财产品以银行刚性兑付的承兑汇票为核心,只要银行不破产就一定能拿回本息,安全性有保障。其次,票据理财产品具有收益高、门槛低的优势,目前主流票据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6%-12%左右,远高于市面上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收益优势显着。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央行历年《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1年以来我国的票据市场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2001年至2014年间,全年票据承兑量由1.27万亿元增长到22.1万亿元,增幅达17倍;全年票据贴现量由1.76万亿元增加到60.7万亿元,增幅达34倍。未来,票据理财行业或将随着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而迎来机会。
来源:新闻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