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 请别再说招聘工作难做!
    上个月帮一家集团公司招一名分公司的高管。董事长很在意这个岗位,还在上海学习时就先约好面谈时间,回到公司后专门找我沟通两次,和我讲这个职位的定位及职责。临别时再三叮嘱:企业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像我们这样发展中的企业更是需要人才。希望能尽快帮我物色到这个人选。我也和分公司的总经理交待过了,让他再约你谈一次对这个岗位的要求。
董事长发话,效率岂能低下?果然,分公司总经理马上约我再见面详谈。我被这家企业如此重视人才、重视面试大为感动,于是又赶到分公司见总经理。
总经理和我又谈了半个多小时,言谈中也表达了公司在发展中因缺少人才而面临的困难,说这个岗位招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人选,希望能尽快入职。
我问:这么久没招到,有没有分析下原因?是岗位职责描述不清晰,还是对人选的标准过高?目前公司对这类高管人选的招聘渠道通常是哪些?
总经理迟疑了下,然后就把HRD找来。把我刚才的问题重新问了这位HRD。这位HRD也是迟疑了下,说我平时主要负责对外协调,招聘的工作具体是招聘专员在做,我问她下。然后就出去把招聘专员找来,同样把问题又询问了一次。于是这位年轻的招聘专员就告诉我们:主要是现在经济不景气,大环境不好了,现在的人都不轻易跳槽了。我去了几次现场招聘,在网上搜了好多简历都没有合适的……
说真的,总经理和HRD人都不错,属于没有什么心机踏实做事的类型。否则,不会直接把下面人员叫过来询问情况,如果有点心眼,会私下问过之后再告诉我。不然,无论是总经理,还是HRD对于核心高管招聘情况竟然都不知道,全由一名年轻的招聘专员来运作?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苏宁高管跳槽红星美凯龙任总裁?或有大动作!
    1月8日消息,有消息称,原苏宁云商集团副COO、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李斌已经加入红星美凯龙,担任总裁。

原苏宁云商集团副COO、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李斌

消息人士透露,在2015年12月底李斌确认就职于红星美凯龙,近几日入驻红星美凯龙总部大楼的总裁办公室。

据了解,李斌将全面负责红星美凯龙的互联网业务,直接向集团董事长车建新汇报。红星美凯龙内部人士透露,2016年红星美凯龙集团在“互联网+”方面确实有新的构想和大动作,但目前暂不方便透露细节。

红星美凯龙“李斌的个人经验和之前的工作轨迹与红星美凯龙发展电商业务、进行互联网升级的需求非常吻合。”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红星美凯龙可能对电商甚至整个O2O体系进行新一轮的升级,而李斌将成为新战略的操盘手。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年终奖尚未落袋 18家上市公司已现高管辞职
      刚刚进入2016年,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就忙不迭地递交了辞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年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其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角色直接卸任。
事实上从历年的情况看,往往春节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离职潮:年会开了,年终奖到手了,正好跳槽换工作,但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呢。
18家上市公司公告高管辞职
刚刚迈入2016年,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就漫天飞舞。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仅1月5日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包括冠豪高新(行情8.60 -3.04%,买入)(600433,收盘价9.71元)、科伦药业(行情16.20 -0.31%,买入)(002422,收盘价16.69元)、华数传媒(行情24.03 -5.62%,买入)(000156,收盘价28.20元)、匹凸匹(行情20.04 停牌,买入)(600696,收盘价20.04元)、益生股份(行情32.60 +1.37%,买入)(002458,收盘价31.31元)、财新发展(000838,收盘价48.49元)及韶钢松山(行情4.69 -6.94%,买入)(000717,收盘价4.93元)。 …… [阅读全文]
新年跳槽宝典:100家疯狂招聘的外企完整名单
    2016年已经过去一周多了。工位上的节日装饰,是不是已经被扔进了抽屉底层?纷纷扰扰的12月带来的温馨回忆是不是已经消散?

嗯嗯,你又回到了一成不变的工作当中!

收件箱里开始收到各种电话会议邀请;你又沦落到只能在办公桌前吃午饭;你又开始讨厌每天的通勤。内心那个呼唤你在感恩节之前就找一份新工作的声音,在节日的忙乱暂时平息之后,又再次在你耳边响起……

你无法对它视而不见。它就像是有人拿着麦克风在向你呼喊一样。现在也没有其他干扰,能够让它平息。你必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在此,我们通过分析公司WANTED Analytics的数据,统计出了2015年12月发布招聘广告最多的100家外企公司。这些职位从科技领域到金融,再到医疗保健,涉及的行业五花八门,你肯定能够找到合适的东家。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如家CEO:经济型酒店的高峰期过去了
    2015年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实体经济在重新摸索的过程中。作为一个以中小商务人士为核心客源的商业酒店,如家在这样的转型期面临很大挑战。

从地域来看,华北、东北地区的产业在调整,这两年的商业活动急剧减少。事实上,东北地区的经营压力从2014年就开始显现。当年我们东北地区的整体经营收入比2013年略有下滑,而这个趋势直到2015年下半年才慢慢企稳。酒店业的经营状况间接反映了某一区域的经济变化趋势,尤其是我们这样以商务客流为主的酒店更是和当地的商务发展、制造业的变化、市场的波动息息相关。而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我们的经营数据相对平稳,同比数据在1%-2%之间波动,属于正常的波动范围。

我们从GDP增长速度也可以看到答案。2014年山西、黑龙江、辽宁和吉林分别以4.9%、5.6%、5.8%和6.5%的GDP增速位列全国省份的倒数第一到第四。近些年来投资驱动的增长方式难以为继,资源大省和国企集中的传统重工业省份面临经济转型的严峻挑战。

此外东北三省地区的人口移出明显,我们了解到的数据显示,东三省的人口可能已经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东北地区的人口移出速度高于移入速度和新生人口增长速度。GDP增速放缓,人口负增长,大环境的变化让我们变得被动。酒店是固定营业场所,在大环境改变中我们能做的应对措施并不多。当然我们会主动销售,在同业市场中去积极竞争多分一点儿市场,或者在成本控制方面加强管理,减少支出。简单说,就是当地的竞争更加激烈,对价格、对成本要求更高,我们只能在这些方面做出改变。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