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全球银行业大裁员 今年至少还有12万人要下岗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劳佳迪|上海报道
直到扛着塞满办公用品的箱子离开,戴维斯还是习惯性地摸了摸华尔街街口的铜牛塑像。五年来他一直如此,指望它可以带来传说中的转机和财富。如今牛角牛尾早已被像戴维斯一样的金融圈逐梦人蹭得发亮,属于他的华尔街剧情却早早谢幕。
“躲过了2014年的裁员名单,还是没有躲过2015年,投行部、零售业务部、抵押贷款部成了花旗裁员的重灾区,华尔街的顶级银行几乎全都如此。”戴维斯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当收到解约信,身为花旗银行投行部精英的他,甚至感到与华尔街这个充满资本魔咒的“梦工厂”永别了。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4年花旗贴出的裁员黑榜上就不乏大佬出没。花旗前CEO查尔斯·普林斯的弟弟、负责营销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史蒂夫·普林斯也榜上有名。而在过去几年已陆续将员工总数削减三分之一的背景下,这个全美银行业的翘楚仍计划在2016年再下重手,裁减2000个岗位。
戴维斯当前最大的困境莫过于他很难再在华尔街找到一份顺意的老本行工作。与花旗咫尺之遥的距离内,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世界级银行都陷入了愈演愈烈的裁员大潮。
而华尔街兴衰正是全球银行业的缩影。不仅仅是戴维斯们不得不困惑地站在这方金融圣地,看着飘扬的美利坚旗帜发出叹息,这股汹涌潮水还在欧洲不断蔓延:伦敦、苏黎世、法兰克福、爱丁堡、米兰……欧洲银行业的裁员地图几乎遍布各地。据《中国经济周刊》统计,各银行2015年底已经提前昭告的新年裁员计划显示,全球银行业2016年至少还有12万人即将下岗。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互联网开启产险3.0时代
昨日,中国平安在京推出 “移动互联车生活”中国首届车主生态峰会,并展示了构建移动互联车生活的最新“利器平安好车主App 3.0版和车险口袋理赔服务。这意味着平安车险率先实施了中国平安3.0战略。
3.0产险:从线下客户线上迁移
产险3.0,来源于集团3.0。平安产险在集团“综合金融+”和“互联网+”的综合指引下,通过科技和互联网开启开放、合作、共享的3.0时代。
在平安集团“四个市场、两个聚焦、一扇门”互联网金融战略体系中,汽车市场还有很大潜力,平安集团希望在车主生命周期的每一步与外部合作,共同打造车主生态圈,而平安产险始终是“四个市场”中汽车交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顾28年的发展历程,平安产险经历了“传统渠道、产品导向”的1.0时代和“渠道改革、科技驱动”的2.0时代,在集团“综合金融+”和“互联网+”的综合指引下,通过科技和互联网开启开放、合作、共享的3.0时代。平安产险未来将不再局限于内部的资源整合,而是将“互联网+车生活”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集团内外部合作伙伴,共同利用新科技,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车生活平台。
具体来讲,好车主App是为车主提供开放车生活的重要平台,好车主App3.0版上线,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为更多车主提供一站式用车生活消费服务。
在孙建平看来,平安集团“一扇门、两个聚焦、四个开放市场”的互联网金融战略中,平安产险将在“汽车交易市场”中承担重要角色。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年终奖尚未落袋 18家上市公司已现高管辞职
      刚刚进入2016年,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就忙不迭地递交了辞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年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其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角色直接卸任。
事实上从历年的情况看,往往春节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离职潮:年会开了,年终奖到手了,正好跳槽换工作,但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呢。
18家上市公司公告高管辞职
刚刚迈入2016年,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就漫天飞舞。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仅1月5日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包括冠豪高新(行情8.60 -3.04%,买入)(600433,收盘价9.71元)、科伦药业(行情16.20 -0.31%,买入)(002422,收盘价16.69元)、华数传媒(行情24.03 -5.62%,买入)(000156,收盘价28.20元)、匹凸匹(行情20.04 停牌,买入)(600696,收盘价20.04元)、益生股份(行情32.60 +1.37%,买入)(002458,收盘价31.31元)、财新发展(000838,收盘价48.49元)及韶钢松山(行情4.69 -6.94%,买入)(000717,收盘价4.93元)。 …… [阅读全文]
猎头:那些赢过职场精英的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职位,一个拥有完美简历,一个简历普通但拥有激情和毅力,谁是更具价值的那个?
“你可以打败我,但你永远打不垮我。”——史蒂夫·乔布斯
职场上有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涉及到的。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其中一个人拥有完美的履历,出身名校,绩点超高,在相关工作上有充足的经验,得到过一些前辈或大人物的肯定;另外一位则没有那么光鲜,在普通公立学校上的学,跳槽次数不算太多,曾经做过一些零散的工作,不过很有激情和毅力,工作中也有可以胜任的能力。
前者仿佛贵族家中的“银器”一样精致,什么样的事情到了手中都会特别妥帖;后者很有拼劲,就像是一位勇往直前的“拳击手”——这样的两个人来竞争一个职位或晋升的机会,哪一位是更值得被选择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聚焦中国资本入韩 安邦收购韩国东洋人寿成亮点
1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国资本带动中韩企业共同发展》一文指出,近年来,中韩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投资进入韩国速度加快。据彭博汇编日前发布的数据,2015年以来,中国资本对韩国企业并购及股权投资规模较2014年同期激增119%,达到了创纪录的19亿美元,且继续呈增势。“中国资本热”也成为两国努力建设共同发展伙伴关系的最好注脚之一。
文章指出,中国资本在韩国市场投资规模的不断增长,是中韩经济关系不断深化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资本进入韩国主要有两种途径,一是股权投资,二是企业并购。中国资本进入韩国,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其中在电子游戏、娱乐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化妆品、服饰为代表的消费品行业,电子技术、医疗保健、金融等领域尤为明显。
文章中特别提到,2015年9月,随着中国银行首尔分行业务部门接受操作的完成,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近10亿美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63%的股份,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进入韩国市场最大一笔并购交易,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收购韩国的上市金融企业。
韩国东洋人寿副社长张科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是双方出于对不断加强的韩中两国经贸往来和金融合作的期待。东洋人寿认为,安邦保险集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秀践行者,在全球并购实践中充分体现了对被收购企业的尊重,在企业文化融合的基础上植入安邦特色的创新基因,让被收购企业具备快速发展的能力,这是东洋人寿所期待的。此外,通过收购深耕韩国保险市场,东洋人寿可提升自身在韩市场份额和影响力,而中方也可以以韩国为枢纽,拓展东南亚乃至全球业务合作,帮助东洋人寿迈出全球化步伐。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