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电商打造网购新热点“年货节” 快递将迎来年前最后小高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快过年了,剁手族又有机会败家了。近日,天猫、苏宁、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陆续开启了“年货节”的促销活动,甚至打出了春节不打烊的招数吸引人气。这不仅打造了新的网络促销热点,还带来了春节前最后一轮快递小高峰。

    电商打造网购新热点“年货节”

    新一轮的网购大战从“双11”开始后至今还没结束,因为最近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启了“年货节”的促销活动,而且促销力度可不比“双11”低。

    昨 日,打开京东官网首页,“年欢惠”的字眼已经遍布各类商品。点开“年货街”主会场,第一个促销活动“零食一元秒”正从1月11日开始,后续还有酒水“买2 免1”、礼盒“买1赠1”等一系列活动,直至1月31日。疯狂的是,在2月1日-14日期间还有“春节不打烊”的促销,完全是鼓励消费者过年网购的节奏。

    苏宁易购的官网首页也打出了“超级年货节”的标语,零食会场的“买1送1”、“满99减50”、“1元秒杀”等活动和京东如出一辙,促销力度十分大。

    不 过,记者发现,天猫首页的“年味”似乎还不足,还在预热阶段。点开“天猫年货节”的食品专场,年货爆款都还在预售阶段。例如,一款坚果礼盒总价78元,现 在的定金是8元,尾款则要在11月17日当天付清。原来,今年的首届阿里年货节活动是1月14日开始预热,1月17日腊八当天正式开售,活动延续到1月 21日。

    实体店促销力度还不够给力

    “这个状况就和之前的‘双11’和‘双12’一样, 有的电商开启促销时 间早,有的电商则先预热,将人气都集中在1天或几天内。无论如何,都是在吸引消费者网购。”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近几年,春节前集中促销的规模正越来越大, 各大电商平台已经把年货网络市场打造成又一个销售亮点。

    相较于传统的实体店年货,网络购买年货有什么优势?记者对比发现,虽然扬城各大超市也早早开启了年终大促的活动,但是相较于网络平台动辄“买1送1”的价格优势,实体店促销力度明显不够“给力”,只有少量商品会有5折优惠。

    “不 过,实体店购年货也有好处,一是够新鲜,二是当场提货,不用等待。”在西区一家超市,不少市民正在采购年货,一位市民表示,他不愿意网购年货的原因,就是 担心发货速度慢。“网购的人也多,到时送货速度肯定跟不上。我在‘双11’买的东西拖了20多天才到货,万一年货也拖那么久可不行。”

    “网购年货也要注意保质期和保存方式等,尤其是一些生鲜产品,运输途中冻坏或变质,到时退货很麻烦。”维权人士刘女士提醒,年底退货太晚的话往往要等到年后才能解决,所以市民最好选择一些坚果、干货等易保存年货网购。

    快递年前将迎来最后小高峰

    由于电商各种促销活动,甚至有的电商“春节不打烊”,今年不少快递公司都安排人手来迎接节前的快递小高峰,并为此安排人员春节轮流值班。

    “最 近还没忙起来,估计到17日开始快递量要增加了。”圆通快递张锦告诉记者,虽然最近天气不好,但是快件量可没减少,已经恢复到“双11”之前的量了。“主 要是今年阿里推出了首届‘年货节’活动,到时估计要忙一个星期。这应该是年前最后一个小高峰了,之后快件量就会陆续减少。”

    “网购年货节的快件量现在还没有预估数据,但估计不会超过‘双11’。”申通快递扬州分公司一位负责人花虎宝告诉记者,以之前的准备工作来说,他们完全可以应付今年“年货节”的快件量。

    既然要忙“年货节”,快递员放假的时间会延后吗?“应该和往年差不多,腊月27日28日放假。”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回去过年。记者咨询了扬城几家快递公司发现,今年春节期间他们不会真的“打烊”,而是安排人手轮流值班,应对节日期间的快递业务。

来源:扬州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