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资本跑马圈地背后互联网医疗风起云涌
2015年,互联网医疗的江湖可谓风起云涌。
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桔子IT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互联网医疗行业共发起68笔投资,有超越2014年119笔之态势,且投资规模越来越大。数据发布后不久,互联网医疗元老挂号网就宣布获得D轮3.94亿美元融资并更名为微医集团,以15亿美元估值跻身为行业内首家独角兽。
资本层面动作频繁,业态布局也愈加丰满。行业老将挂号网、丁香园、春雨医生均试图通过开设诊所、医院、手术中心等线下医疗机构,或者与网络药商、保险公司合作,来打造产业链闭环,以求分得更大的蛋糕。
艾瑞医疗分析师秦泽西抛出一个结论:迈过幼稚期的互联网医疗行业正步入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这一阶段,流量规模增长迅速,行业业态更为丰满,而如何获取更多用户、使流量大幅增长则为瓶颈所在。此外,互联网医疗还面临难以介入行业靶心即诊断和处方、过度依赖大医院资源的问题。
互联网有着重用户体验的天然基因,其使命是最大限度促进资源合理有效利用。在这一点上,互联网医疗做了很多努力,但显然做得还不够。
野蛮生长
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正呈指数式增长。
据艾瑞咨询统计,2009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规模为1.6亿元,2014年市场规模为108.8亿元,2015年市场规模将超170亿元。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预测,随着政策层面的松绑、医疗支出的增加、网民结构的高龄化,2017年互联网医疗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5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就医160CEO罗宁政:互联网医疗行业或有万亿市值公司
就医160成立于2009年8月,是预约挂号及导医、咨询和点评平台。日前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移动医疗公司。在移动医疗迎来暖风之时,它的同行们也迅速发展,竞争激烈。同时,尽管身在风口,它也面临着一定的业绩压力。对此,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了就医160董事长兼CEO罗宁政。
重度垂直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中国基金报记者:您觉得就医160核心的竞争力在哪?
罗宁政:我们就医160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我们独特的重度垂直模式,其商业模式涵盖医疗软件、跨境医疗、互联网运营业务,以及平台增值服务。实际上移动医疗的公司有很多家,就医160的一个特点是我们独家、很极致地做了一个重度垂直的模式,这主要包括三个重:第一是重的团队。我们有很强的线下团队给医院提供项目管理,实施线下运营推广等等服务,此外我们还引入BAT战略合作,聚集了非常多优秀的人才,在线上形成了很强的产品运营能力。
第二是重产品。产品有多平台,分为医生、医院、患者3端口。为了服务好这三个群体,我们构建了一个庞大的产品体系,基于互联网基因和技术的成熟,可以做到产品在2周内的更迭换代。
第三是重服务。我们的产品除了要为患者去医院之前提供便利,在他离开医院以后也会提供后续跟进配套的服务。
在这种重资源医疗服务的行业,如果你做不到重度垂直,实际上你很难有优势。恰好,这就是我们主要的优势。
流量变现让盈利具有成长性
中国基金报记者:大家提到就医160都说是一个挂号的网站,但具体怎么盈利,您能跟我们讲解一下吗?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年终奖尚未落袋 18家上市公司已现高管辞职
      刚刚进入2016年,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就忙不迭地递交了辞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年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其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角色直接卸任。
事实上从历年的情况看,往往春节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离职潮:年会开了,年终奖到手了,正好跳槽换工作,但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呢。
18家上市公司公告高管辞职
刚刚迈入2016年,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就漫天飞舞。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仅1月5日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包括冠豪高新(行情8.60 -3.04%,买入)(600433,收盘价9.71元)、科伦药业(行情16.20 -0.31%,买入)(002422,收盘价16.69元)、华数传媒(行情24.03 -5.62%,买入)(000156,收盘价28.20元)、匹凸匹(行情20.04 停牌,买入)(600696,收盘价20.04元)、益生股份(行情32.60 +1.37%,买入)(002458,收盘价31.31元)、财新发展(000838,收盘价48.49元)及韶钢松山(行情4.69 -6.94%,买入)(000717,收盘价4.93元)。 …… [阅读全文]
猎头:那些赢过职场精英的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职位,一个拥有完美简历,一个简历普通但拥有激情和毅力,谁是更具价值的那个?
“你可以打败我,但你永远打不垮我。”——史蒂夫·乔布斯
职场上有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涉及到的。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其中一个人拥有完美的履历,出身名校,绩点超高,在相关工作上有充足的经验,得到过一些前辈或大人物的肯定;另外一位则没有那么光鲜,在普通公立学校上的学,跳槽次数不算太多,曾经做过一些零散的工作,不过很有激情和毅力,工作中也有可以胜任的能力。
前者仿佛贵族家中的“银器”一样精致,什么样的事情到了手中都会特别妥帖;后者很有拼劲,就像是一位勇往直前的“拳击手”——这样的两个人来竞争一个职位或晋升的机会,哪一位是更值得被选择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康芝药业携手恒卓科技 战略布局高端医疗器械市场
  康芝药业1月4日与北京恒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寄望通过爱益声人工耳蜗产品的推广,共同推动人工耳蜗技术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和进步。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先生、恒卓科技董事长兼CEO王阳先生,及越秀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林国春先生等嘉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人工耳蜗技术是国际上一项治疗重度听力障碍的高科技手段,我国听力障碍人数约有2800万人,每年新增0~6岁重度听力障碍人群约5万人,其中大部分可以通过人工耳蜗技术来恢复听力。现有人工耳蜗产品价格昂贵且为进口品牌垄断,国内市场急需价格适中的国产产品实现进口替代。
    恒卓科技是全球极少数具备研发及生产人工耳蜗能力的公司,也是国内三大人工耳蜗企业之一,其爱益声人工耳蜗产品优势显著,拥有尺寸最小、结构最简单,手术难度最小的特点,其人工耳蜗体内植入物专利技术已获得CFDA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治疗效果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
    康芝药业一直专注儿童健康领域,作为恒卓科技的战略合作伙伴,康芝药业通过增资入股恒卓科技,希望借助恒卓科技在人工耳蜗技术领域的技术优势,使更多的听障儿童受益。针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计划,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表示,“此次重大合作,是康芝药业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探索性布局。新的一年,康芝药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传统渠道优势,与恒卓科技强强联手,在市场开发、产品推广、终端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赢,通过爱益声人工耳蜗技术,为更多的听障人群,尤其是听障儿童带去福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